月亮一直追着太阳,太阳一直一直是那么耀眼的而美丽让月亮一直忽略了星星的存在。他追逐着太阳的时候,却没注意到星星追着它,用着同样爱慕的眼光,只是月亮不曾发现……
太阳是属于白天的,他永远的那么闪耀;而月亮却是属于黑夜的,有着一份宁静的美;星星呢?永远是在那里发着微弱的光,像是在努力的证明自己的存在一样,但始终还是被太阳的光芒遮住了,在月亮的眼里……
月亮内心似乎在渴望,逃离这个冰冷黑暗的夜空。不停的追着太阳,但宿命是逃不掉的,注定是生活在两个世界的,月亮不由得觉得悲伤。月亮不知道星星也在悲伤,为了他。星星问,月亮为什么悲伤。月亮说想和太阳在一起也可以体会到那种光与热,离开这个永无止境的黑色的夜空。星星说那样你更不会快乐的。月亮坚持的摇头说会的一定会快乐的。星星哭了。
月亮终于碰到了太阳,他感受到了那份光与热,因为星星向上帝许愿,将自己化作流星坠落了天边。然而月亮真的如星星所说的没有感到快乐,太阳太过耀眼遮蔽了月亮的光芒,月亮只是感到了更多的寂寞,他想念星星了,回到了夜空,却发现星星不见了,想了好多明白了,原来自己很爱星星,于是悲伤的哭了……
然后笑了,原来星星变成流行,去旅行了一趟,上帝要让月亮明白,月亮离不开星星。他们是同命体,谁离开谁,黑夜里只有相互依偎才温暖。所以月亮说星星我爱你,星星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