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舍弃才有收获作文800字》
梅花舍弃了春天的那一份温暖,却成就了冬天独特的美丽;江河舍弃了山林的那一份宁静,却成就了浩荡的雄浑;雄鹰舍弃了巢中的那一份安逸,却成就了搏击长空的畅快……人生总要学会舍弃,才能有所收获。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既然如此,我们总该要舍弃些什么,才能有明天的美好。
庄子“吾将曳尾于涂中”。他舍弃了高官厚禄,拒绝了仕途的腾飞,却得到了他追求的那一份宁静与自由;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虽然他暂时舍弃了小家,可他却成就了大家,成就了国泰民安;居里夫妇舍弃了优越的生活条件,在简陋的实验室,在艰苦的环境下提炼出了镭,从而造福了人类。他们都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明白自己的追求。他们知道要实现自己的追求,总是要有所牺牲,有所舍弃的。
还记得舞台上那尊慈祥博爱的千手观音吗?领舞者,邰丽华,虽是聋哑人,但她有追求,手臂练得青肿了,脚作文底磨出血泡了,她始终坚持练习。最终,她用手勾勒出了人性的美好,用舞姿诠释了内心的感受,感动你我,感动中国。她若是没有舍弃这一时的平淡舒逸,她怎能从不幸的谷底达到艺术的巅峰?
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早已涤荡了风波亭的点点残血;几百年的潮起潮落,早已淹没了零丁洋里的声声叹息;几百年的猎猎西风,早已拂走了牧羊的老者;几百年的漫漫黄沙,早已淹没了西域路上的声声驼铃……然而,岳武穆的满腔热血,文天祥的一颗丹心,苏武的一根竹杖,张骞的十几年牢狱之苦,早已映入史册,成为民族的精神瑰宝,他们虽然都舍弃了很多,但至少他们千古留名、流芳百世。
然而,我们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有所放弃。南唐后主李煜不愿舍弃一时的安适荣华富贵,最终落得个国破人亡的下场;清末统治者不愿舍弃逐渐衰败的繁华,最终遭到外国侵略者的肆意蹂躏……我们总该明白自己真正的追求,总该懂弃一些的,才能不让自己失望。
我们懂得放弃,我们阔步向前,收获明天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