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是一种智慧作文700字》
舍弃是一种失去,舍弃又是一种获得;舍弃是种痛苦的抉择,舍弃又是一种幸福的开始;舍弃是一种智慧。
有一种舍弃本身就是快乐。白云舍弃负重,才有了人世间的风调雨顺,这是一种奉献的快乐;斤斤计较的人舍弃了私心,才会拥有宽容。有一位企业家曾说过:“我成功的秘诀很简单,就是懂得舍弃。舍弃了谎言,我得到了信誉;舍弃了悠闲,我得到了发展,舍弃让我拥有了现在的幸福。”懂得舍弃,是幸福的开始。
舍弃是一门技巧与学问。美国著名总统林肯在竞选过程中,到处演讲。对手财大气粗,说得天花乱坠。于是林肯便舍弃了原先准备充分的演讲稿,介绍自己说:“我有一个妻子,三个儿子,租有一间办公室,里面有一张桌子、三把椅子,我没什么可依靠的,能靠的只有你们!”台下掌声如雷。如果林肯依照原来的演讲稿,非但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还会比对手略逊一筹作文。懂得舍弃,是成功的秘诀。
舍弃是一种选择。陶渊明一生仕途坎坷。据说,他在做彭泽令时,对下属说:“吾不愿为五斗米折腰。”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与腐朽的官场水火不容。他没有再坚持下去,他选择的是放弃——放弃了功名利禄去过隐居的生活。他坦然看生活,以笑对人生。饮酒赋诗,度过余生,闲适而又洒脱。懂得舍弃,是选择的理智。
现在环境问题十分严重。草原退化,工地沙漠化日益严;废水、废气、废渣愈来愈多;酸雨、沙尘暴发生的越来越频繁;臭氧空洞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应学会舍弃用破坏环境换来的经济利益,得到生态平衡的效益。懂得舍弃,是建设美丽家园的基础。
舍弃对我们来说是个重大的课题,由于它需要我们思量、判断。所以懂得舍弃的人,是不会顾此顾彼的。
让我们学会舍弃吧!舍弃后我们才发现:获得的比失去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