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也是一种成功作文500字》
胡杨舍弃了泥土,才有了沙漠中千年的传说;菊花舍弃了春光,才有在深秋傲然挺立的姿态;雄鹰舍弃了安逸的巢穴,才有翱翔蓝天的雄姿。舍弃是一种美,更是一种成功。
江南四大才子之首唐寅,年轻时参加科举考试,本来状元已经非他莫属,却不料小人诬告他考试舞弊,不仅连状元的名号没有得到,而且永世不得为官。这种巨大的落差曾一度让他自暴自弃,但后来他看清了世事变化,舍弃了功名利禄,反而有了自身更多的发展。正如他诗中所说“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近代史上,朱自清先生的风骨更是令很多人敬佩不已,在文化领域中,他是一代大家,作文他是用白话文写文章的先驱之一,开创了中国文化的新纪元。他的散文更是出神入化,单是一篇《背影》就传遍了中国大地,享誉世界文坛。正是这样的一个人,晚年却穷困潦倒,因为不肯接受美国人的食物,最终,宁可饿死。他舍弃了生命,然而,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精神的永存,看到了民族的崛起。
国外也有这样的例子,比尔·盖茨当年舍弃了哈佛大学学习,却创立了微软,成为了世界首富。
舍弃是要有容量的,舍弃是要有骨气的,舍弃是要有胆量的。只有敢于舍弃纷繁世界中的种种诱惑,舍弃心中的种种欲望,舍弃眼前的表象,才能造就大器,走向成功,步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