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舍弃了光滑的表面,却获得了洁白的珍珠;毛毛虫舍弃了温暖的躯体,却获得了一双美丽的翅膀……
秋风瑟瑟的傍晚,我提着菜篮子往街对面的菜市场走去。冷气直往我的裤脚上钻,我走到菜市场,心里一直嘀咕着:可恶的老妈,这么晚了还让人出来买菜,我又不知道芹菜长啥样,叫我怎么买嘛!
到了菜市场,做买卖的几乎都回家去了,只有几个摊位上还有人。看着稀稀拉拉的菜摊子,我不禁哀叹:妈妈要的芹菜到底在哪儿呢?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居然有一个摊位剩的菜还挺多,要不过去问问。我惴惴不安地挪动着脚步,抬眼看看摊主:两撇小胡子,小小的眼睛,严肃的脸庞,看上去不像好人,他要是骗我怎么办?嗯,有点担心,还是再看看吧!我随即假装转头瞧向别的地方,作文避开了摊主的视线。
我自个儿在市场里闲来逛去,不知不觉天色更暗了。这样下去可不行,咬咬牙问问看吧。阿姨芹菜一斤多少钱?不行不行,我可没有这个勇气。这可怎么办啊!没有买到菜,妈妈可是要生气的。
正在我犹豫不决时,耳边响起了一阵亲切的呼唤:“这个小朋友,你要买菜吗?”一位笑容可掬的卖菜阿姨正冲我打着招呼,可能是看出了我的胆小,她接着问道:“买点什么菜呀?看看阿姨能不能帮你。”听到这句话,我似乎找到了勇气:“是的,是的,阿姨,我要买芹菜,您这有吗?”
在夕阳余晖的照耀下,我终于开口了。
如果说,蚌和毛毛虫都舍弃了安逸的生活而获得更加宝贵而美丽的东西,那么这次,我也和它们一样,舍弃了胆小害羞而获得了人生至宝——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