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观察昆虫的作文]观察小虫_600字
在假期的某一天里我回家时,路过省博物馆,我走在公路上,悠闲地在公路上走着,东看看,西看看的,忽然,眼前一亮,目光落在了那公路旁边,那棵孤独的小草上,我看的不是那棵小草,而是小草旁边有几个小小的身影,爬来爬去,我慢慢地走过去,生怕惊动他们。
我静静地走过去了,静悄悄地在那看。
啊!是一只小虫子,那棵草下好像是它们的家,那些虫子发现了是一条毛毛虫,他们静静地跑到毛毛虫后面,然后,用自己后边的尾巴上的夹子把毛毛虫慢慢地夹了个半死不活,我听见了它们狞笑,然后用自己后面的夹子,夹起毛毛虫,飞快的跑回洞口,那样子好像是怕别的动物发现似的,然后又在前面左转几圈,右转几圈,好像是在洞口穴前欢快的跳舞。然后便回到了洞穴,去分享那美味可口的美食,我在那等了一会,那些虫子又开始四处的转了,那样子好像没有吃饱似的,然后,又四处散去了。
那个虫子短短的身子,前面有着短短的须,它的头很小,它的尾巴上有着长长的夹子,如同“钳子”似的。
从这个故事中,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大自然中万物都是相克的,不管是什么都是这样的道理,就像成语说的那样,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意思是说:螳螂正要捕它前面的蝉,但是它一点也不知道它的后面却这一只黄雀,大自然中也是这个道理,万物就像这个故事一样那么奇妙。
通过这次观察,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自然界中的万物都是由其规律的,我们也不要去改变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