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观察昆虫的作文]昆虫_750字
在暑假里,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昆虫记》,我便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昆虫记》这本书,我被它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这本书仿佛把我带进了那个神秘的昆虫世界,而我就是昆虫的一员……
昆虫是渺小的,也是伟大的。在读这本书之前,我是讨厌昆虫的,甚至没有仔细的观察过任何一种昆虫,可是一捧起这本书我发现我爱上了这些昆虫:小甲虫为后代们无私奉献,为儿女们操碎了心,泥水匠蜂造地屋子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蚂蚁们的团结友爱的品质,还有等等一系列的事情。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使我仿佛置身其中,一次次把我带进了昆虫世界,而且通过读这本书我增长了很多见识,在人类的生活中也有许多以昆虫为启示而发明的东西,如:以蜻蜓的翅膀而发明了直升飞机,以萤火虫到人工冷光等等。昆虫的一切给了我们人类很多启示,因此,我们要保护昆虫,它也是地球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读了昆虫记这本书我看出了法布尔对昆虫的喜爱和他观察的仔细。从她的文字中可以看出,昆虫是可爱的,是有感情的他们是大自然的生灵,是人类的朋友,而不是令人憎恨、厌恶的对象。在法布尔的书中,昆虫们演绎着大自然的经典故事与人有着缕缕共通之处,让你不得不为之惊奇、喜悦。今天,我是在通过法布尔的眼睛,享受这份读书的乐趣;而法布尔为此付出一生的艰苦劳动,我却毫无体会。我们只有用心去品味这本书中的精华,才能对他所研究的昆虫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我们要像这本书的作者一样,去大自然中探秘,去了解动物、植物和昆虫,也许会慢慢的喜欢上大自然。同样我们要保护他们,不光为了保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更重要的是它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有待于我们人类去发现去学习。现在,我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昆虫,也开始认真地观察它们的样子、生活了。昆虫也是一种生命,让我们保护这些可爱的小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