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人篇七:[文思杯A组]一个乐于助人的人_500字
我的同桌长得不高也不帅,成绩也一般般,可大家都喜欢他,因为他乐于助人。
每当有同学找他帮忙,他一定尽力相助,直到最后。受到他帮助的同学都很感激他。因此,他的人缘特好。后来,他还在竞选中获胜,当上了班干部。
有一天,他做完值日,正准备回家,忽然,一个学习不太好的同学急匆匆地向他跑来,焦急地问他:“我被老师留下做题,可我不会做这道题,能教我吗?”听了此话,他立刻放下书包,和那个同学一起讨论起来,把回家做作业的事情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他想了一下,告诉那个同学:“你的方法虽然也可以,但是要转好几个弯,做起来太麻烦,可以换一个思路。”接着,他把一个更加简便的思路告诉了他。可是那个同学没听懂。他耐心地把过程又详细地说了一遍,可那个同学还是没听懂。他毫不气馁,从一个个过程中引发那个同学的思考,终于使那个同学明白了方法。直到此时,他才想起要回家做作业,连忙和那个同学挥手告别,向家跑去。到了家中,他虽然挨了批,被妈妈责备回家晚,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在学校中帮助别人。回到学校,他仍像往常一样那么友好,那么乐于助人。那些常务班长经常对老师说他乐于助人,老师们也很喜爱他,常常叫他帮忙做事。他也尽职尽责,争取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听了我的介绍,你想和他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