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人篇八:乐于助人_600字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性格开朗,生性活泼,乐于助人便是我最大的优点。
我这个人有一个毛病,就是不太会说话,总是在不经意时就得罪人,可是身边的同学都挺喜欢我,也许是因为我活泼的性格吧!不过我认为,作用最大的就是乐于助人,当然,有时候也会起反作用。
作为一个学生,遇到难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面对这个问题,同学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问同学。有些人有这样一种想法:如果教会了你,我还拿什么战胜你!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如果人人都这样想那还了得!我这个人,就是爱“多管闲事”,别说是别人问我,让我碰上了,就算是不问,我也主动上前去给别人讲解。我常遇到两种情况:一种是向我致谢,豁然开朗;另一种是恼羞成怒,说我多事。我就像是有一种“怪病”,就算知道是不好的后果,也忍不住上前去说一番,之后同学那番苦瓜脸,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了!
尽管有时候会碰钉子,不过更多的时候,是看到一张感激的笑脸。有一次,刚搬来的邻居张奶奶要去医院看病,这时已是傍晚了,又下了雪,地上很滑,我主动要求陪同张奶奶一起去,张奶奶当然是很高兴。要回家的时候就已经天黑了。我们紧靠着路边,路太滑,干急也没用,不到一里路的路程,我们俩足足走了两个小时,终于到家了,我把张奶奶扶到屋里,张奶奶用那一腔不太熟悉的地方话对我说:“小姑娘,谢谢,多亏你,多亏你!”虽然今晚又要打夜班补作业,可是我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现在回想起来那令人自豪的一幕幕来,还依旧那样令人高兴。没错,这就是我,一个热心而又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