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的清晨也是一如既往的繁忙,上班族每天都反复着机械般的生活。这个城市人潮涌动,但每个人都是来去匆匆,仿佛只有无休止的前进才能跟得上时间的步伐。
科技随着人们的脚步飞快发展,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新奇的名词吸引了人们的视线,就如无人超市,它的开业着实令人惊叹。弹药说起最近城市的热点问题,还是要回归到“共享”二字。共享单车在上海街头随处可见,而更多的共享资源正在产生,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这些共享资源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共享单车就很好滴体现了这一点。上海的交通一直都是车水马龙的状态。因此,即使是公共交通有时也会影响出行。在这种情况下,骑一辆共享单车出行就成为了许多人的选择。反正这些小黄车非常普遍低停在路边,只需使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网上租赁了。换个角度看,骑自行车既对自己的身体有利,又不会像开私家车那样排放尾气导致环境被破坏,岂不是一举两得吗?
但凡事有利就或多或少会有弊。共享单车随处作文乱停放的现象时有发生,甚至有人在使用完之后将其丢在一边,这辆车往往就会如同一位年迈的老人孤身跌坐在地上,显得格外突兀。这些人大都奔着自己反正不会再用了了,即便用得上也总是会有完好崭新的一辆车供自己使用。于是,他们就只想着自己,不为那些常常骑行的人考虑一下。就是这样一种恶性循环,一些共享资源被恶意损害,甚至被偷窃。虽然这并不是我们愿看到的,但这却是事实。
所谓“共享”,顾名思义,就是共同享有人与人之间共同拥有这些资源,同时也与他人分享着。但要做到共享,却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遵守共享规则,自己的行动应该与城市倡导的作风相一致。这样一来,自己用得舒适,他人也会享受这个使用的过程。
可能现在还有些人无法适应一些城市现象,但是没关系,你要做的只是放慢你的步调,看一看沿途的风景,再把它记录下来给别人一起享受。贱贱地,你会发现,你的生活理念其实无需改变只要行事时心中留给别人一个位子,那就是真正的共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