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作文800字》
“碎片化”指被分割的,不完整的时间,也许是几分钟,也许是1小时,而碎片化的始作俑者就是我们当今社会丰富多彩的的各种活动,包括学生的补课,打工族的加班,各种演出等等。正是因为这些活动,我们的时间变成了碎片。
碎片化的生活着实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烦恼。想要出去玩,却发现只有40分钟的时间,约了朋友刚说几句话就要走了,远在佘山的乐园更是不可能了。但在平日快节奏的学习下我们需要一整天在乐园的疯狂或是与朋友一下午的奔跑。说到学习,各种作业堆加在一起已经使我们累得够呛,偏偏又东一个西一个冒出那么多“兴趣班”,只能把作业安排在碎片化的时间中,但这样一来效率就提不高了。学习需要一个进入的过程才能真正的专注,以达到“又快又好”,而现在我们有充分的时间“进入学习”吗?往往屁股没坐热就要离开了。数学讲究思维逻辑,一道大题可能需要30分钟,而现在或许我们刚有些头绪就被打断了,一切又要从头开始,岂不是浪费时间作文?
但是一件事总是有利有弊,碎片化的生活可以提高我们的能力并在相同的时间给予我们更多。不完整的时间对于我们的时间安排能力要求非常高,而时间那么宝贵,时间安排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程,在碎片化的生活中我们不断改进,也就熟能生巧了。而在更少的时间完成相同的工作量就要考验我们的专注力了,在大环境的需求下,我们的专注力与进入状态的速度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而最重要的是在碎片化的生活中,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得到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也丰富生活。在一段完整的时间中我们往往会玩游戏看电视作为休息娱乐但在碎片化的时间,我们就会抓紧时间或是背诵或是聆听,从而获得营养。而我们并不会觉得累因为这就是休息。
在21世纪的当今社会,碎片化已经存在了。而我们所需要的并不是抱怨,而是适应它,学会更好地利用它!在这基础上我们既获得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学识丰富的内涵,又有选择的权利。生长在这样一个碎片化的时代,我们不可谓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