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碎片化的生活作文700字》
被碎片化的生活乍一看有许许多多的时间碎片供我们使用,但在碎片的时间中我们的思维亦是碎片的。在地铁上的十几分钟只能看看网络小说娱乐消遣,领略真正的文学经典需要连贯、深刻的思维,在碎片的时间里是不能也是不可能做到的。我们习惯打开手机随意扫一眼一个新闻的标题和关键词就转向下一个,又怎能真正感受到新闻中反映的道德准则和折射出的社会风气?网上购物时的浏览式选择也必定避免不了赝品、次品的出作文现。碎片化的节奏显然或多或少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
身处其中,我们对大环境无能为力,便只能改变自己,适应碎片化的生活。在日程安排中,我们就要合理规划,尽量减少自己被碎片化的时间,留下完整、充裕的时间静下心来发展自我。我们应将如时间一般碎片化的琐碎小事安排到碎片化的时间中,而莫使其占据了我们宝贵的大段时间。真正的执行或许十分困难,需要不断的调整与适应,但总比手忙脚乱地忙上一整天却毫无效果来得好。当我们终于处理好各种琐碎的小事后,在一个慵懒的午后,泡上一杯清茶,翻开一本名著,沉下心来细细体会其中的深意与奥妙,似乎精神得到了升华,想必是无比惬意的。
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日程,利用好高科技与碎片化时间,适应碎片化的生活。这样,我们必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谱写出美妙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