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最爱的人作文]我最爱的人_700字
寒风瑟瑟的冬季,窗外还是一片黑,呼啸的寒风无情地拍打着窗沿,似乎正在不断宣誓冬的寒冽。只听屋外三轮车费力蹬起的声音,我的心是疼的。踏三轮车的不是别人,是我最爱的人——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一个地道的农村妇女,个子小小的,朴素、话不多。可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女人,为了让我接受好的教育,却在城里租房子陪我念书,默默承受城里高额的生活。她总是说,她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念书不多,所以她绝对不让我过和她一样辛苦的生活。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由母亲打理的,尤其是最近几年,父亲身体不太好,挣得钱不多,母亲更加辛苦了,但她却未有一句抱怨。
我很佩服母亲,日复一日,她蹬着破旧的三轮车,每天早上在学校门口摆摊卖馄饨。起初我真的觉得很丢脸,每次到学校门口都是绕道走,甚至我更是讨厌一些同学叫我卖混沌家的小子。多少次我都在被窝里偷偷哭,觉得自己是这个世上最不幸的人。
可就是那一天,我依如往常想绕开妈妈的馄饨摊,却见一个年轻女人打包完馄饨,不仅不去接我妈妈找的零钱,还用别人听到的声音说:“乡下人,零钱不要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立马冲了过去想去理论,母亲见我冲了过来,拉住我。母亲不仅没有生气,还是一副陪笑的模样。年轻女人觉得没趣,碎碎念两句就走开了。我很气愤,问母亲为何不生气,母亲说:“做生意就这样,各种人都有,每个人都去生气。不值得!你看现在多好,这多余的零钱给你买上次你看中的那本课外书,妈妈不要紧。”一刹那,我的泪涌了出来,我竟然还有资格在这里嫌弃母亲用自尊带给我的每一分享受,我太不懂事了!
我爱我母亲,她是我最爱的人,她的坚忍,坚强是我一辈子要学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