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最爱的人作文]你是我最爱的人_600字
在我的一生中,我爱过许多人与动物。有威严的父亲;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那无比可爱的小狗“壮壮”等等。但我最爱的还是我那不辞辛劳的母亲。
俗话说: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的一块肉。在我小的时候,他很注重我的早期教育,帮助我在11个月大时就教会我走路,在8个月时就会叫爸爸妈妈。在小学,他时刻关注着我的学习,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不让我应为任何原因而自满。
记得有一次,明天就要有一次第7单元的测试。我晚上认真地在家预习功课,复习要考的内容,直到9:00才睡觉。第二天,我信心满满的准备开始考试。我一开我大多数复习到过,马上像一台打字机一样,把答案填上去,可令我出乎预料的是我只考了77分,我立马看分数有没有算错,答案是没有。我看了看试卷,原来是因为有好多粗心的题目,共扣了9分,作文写了两个错别字,又扣了2分,共11分,本来能88的。老师在课后说了我一顿,问我是不是没复习好,我哑口无言,低下了头。回到家,,我放下书包正想逃走,一个手掌就抓住了我,原来是妈妈。她让我坐下,和蔼的说:“小宝,一次失败并不算是失败,你一定是又粗心了,但接二连三的失败就表示你根本没有改正这个毛病,就是不对的了。来,我们每天做一张试卷,一定可以改掉这个坏毛病的。半个月之后,我的坏毛病几乎没有了,在上次的期中考试中也考了全班第1——97分,母亲又对我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可不能应为这一点点小成绩而骄傲,懂么!”“嗯!”。
这就是我那对我细心教导,严格培养的母亲。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