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最爱的人作文]我最爱的人_800字
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开始了。一个响晴的日子,我缠着妈妈带我到美丽的赵家坝游玩,我们驱车三十分钟就到了。
到达时,正是“太阳当头照”我提议下河游泳,妈妈二话没说,同意了。我们母子二人在河中尽情地玩耍、嬉戏,观赏美丽,幽静的山村风光,那份惬意,使人感到天堂的生活也不过如此吧。但我们却全然不知危险以悄然逼近。
我们边玩边顺流而下。不料河床陡然下降,河水一下子淹到了我的下巴,我知事情不妙,慌乱中向往回走,但为时以晚,一股急流把我冲进了一个深水潭。
危机时刻妈妈拼命游了过来,用一只手拖住我的腰,并对我喊道:“儿子,别慌,快游。”于是我拼命地游了起来。妈妈虽然不精通水性,但游100来米还是不成问题。我想有妈妈在身边,这下就没事了吧。但没想到我还是被冲进了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漩涡中心,无论我们怎样努力,就是靠不了岸。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们仍在水中挣扎。此时,我已无力挥动手臂,身体渐渐下沉。我分明感受到了死亡的逼近,我恐惧极了绝望极了。我本能地喊了一身“救命啊……”之后便江水中,江水直往嘴里灌,我憋得十分难受。
生死关头,妈妈潜入水中,抓住我将我托起,奋力向上推,我终于冒出了水面,并向岸边靠近了一、二米。之后妈妈不间断地重复着这个动作。这样我距岸边就越来越近了。要知道,妈妈这样做是最耗体力的。但为了我,妈妈顾不了这么多,仍然重复着这个动作……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终于快到岸边了。妈妈用双手托住我,并猛一推,我几乎腾空了。随之,我“飞”到了岸边的一块大石头上。我安全了。我回过头来,水面上没了妈妈,我惊呼起来:“妈……”话音未落,妈妈的头冒出水面,接着便艰难地向岸边游来,我急忙扑在大石头上,一把抓住了妈妈的手……上岸后,妈妈紧紧地抱住我,一句话也没说,她脸色苍白,只用那双被江水浸得通红的眼睛望着我。从妈妈那双恐而又欣慰的眼睛里,我读出了爱,并真切地感到:生死时刻,是母爱扬起了我生命的风帆。在这一时刻,我猛然悟到:妈妈是我今生今世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