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最爱的人作文]我最喜爱的人_600字
说我最喜爱的人呀!真是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有老师。有弟弟妹妹。有同学。有爷爷奶奶。有外公……但是,我最最喜爱的人只有一个——那年过古稀的外婆。
外婆今年八十几岁了。但她脸上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边长着一个高高的鼻子,鼻子下面长着一张不大不小的嘴。
妈妈说我小时候,每次外婆来我家里,我总问妈妈:“外婆脸上怎么有皱纹?是不是妈妈小时候常常惹外婆生气了?”但妈妈每次都说:“玩你的去吧!长大后你自然就会知道的!”
我还听妈妈说过我4岁跟外婆的那段时间的事呢!
4岁时,妈妈爸爸去卖豆腐,妈妈和爸爸怕我在家无人陪伴,又怕我跟在身边哭闹,就想把我送到幼儿园让老师看带一年。可外婆听说幼儿园宿舍里没电视,就急冲冲地骑着自行车,来到我家,抱起我不住地劝说妈妈,在外婆怀里我感到无比温暖……
跟外婆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可是个野丫头,总爱玩得一身泥。当我每次弄得一身泥时,回家我就会说:“外婆,我今天和小伙伴玩,一不小心掉到泥水里了!”外婆听了十分心疼,但没办法就马上烧水给我洗澡。正因如此,外婆稀里糊涂地被我骗了好几次呢!当然,聪明的我不会每次都说掉到泥水里,有时说掉到泥沙里,有时说掉到泥沟里,有时说……可是每次外婆都不追究原因,却一边心疼,一边帮我梳洗。
如今,外婆老了,我更应该尊重她老人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