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议论文_梦想的力量_中学生议论文1000字
年少时看过的动漫历历在目,正如大雄所说:“梦想是一个天真的词,而实现梦想却是一个残酷的词。”若无梦想,何来远方。人人都拥有梦想,或多或少,或大或小,但所有坚持梦想的人的动力往往来源于梦想本身,也就是说,梦想本身就是力量!
在坚持梦想的途中,有人因孤独放弃,有人因艰难放弃。但梦想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如陈欧所说:“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无论道路多坎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坚持梦想。
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别说自己不能,不行,你所有的限制都来自于自己的设限。在这个场合里人人都平等。就算有些人落后于起跑线,但别担心,他们只是在为下一次的冲刺蓄积能量。
古往今来,收获梦想种子的伟人不计其数。如西汉史学家司马迁在狱中决心撰写《史记》,虽然条件艰苦,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写出了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不朽之作。出生在民族歧视强烈时代的马丁路德金说出了自己的梦想,甚至是当时大多数黑人的梦想,号召大家为自己的自由奋斗,也正是他这种坚持梦想的力量,鼓舞了当时黑人的士气,从而推动民族平等的发展。实现梦想与拥有梦想不过相差两个字,那就是决心。
所有的现实都始于梦想,但并非所有的梦想都会化为现实。其间的汗水与付出将不计其数,我们在成长路上越走越远,会更明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道理,实现梦想固然使我们幸福舒心,因为我们被满足了,但最值得珍惜的却是坚持并实现梦想的过程。
朱德庸说过:“人生充满着各种梦想,如果你不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你就会被别人纳入追求他的梦想。”梦想是自己的,未来也是自己的,我们要审视自己然后做出改变。著名主持人周立波对观众说过这样一句话:“不怕在自己的梦想里跌倒,只怕在别人的奇迹中迷路,只做自己梦想的主人,不做别人奇迹的听众。奇迹再好再惊奇,终究不是自己的,想要自己成为那个奇迹,首先得从别人的奇迹中走出来。
梦想无比美好,但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曲折的,无数人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遭遇了无数的挫折,甚至想过放弃,但其实梦想就是一个人给自己定的一个大目标,坚持了,熬过了,梦想就实现了。一个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梦想催人上进,正是因为有了目标,才有了前进的动力,所以,想让生活过得有意义并且充实,就设立一个目标,增设一个梦想。
梦想本身就是力量,且无穷。它会像黑夜中的荧光一样为你照亮黑暗且泥泞的道路,带你走向胜利的彼岸,吹响胜利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