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听同学们讲《红岩》的故事,让我越听越觉得这本书有意思,越听越好奇。今天我终于读到了让我盼望已久的书——《红岩》。
一拿到这本《红岩》,我就觉得它是一本火热的书,封面上的“红岩”两字仿佛是一团火焰,激荡了我的心灵,使我怀着烈焰般的心情阅读起它来。
《红岩》这本书讲了重庆地下党和国民党斗争的故事,塑造了许多英雄形像,令我印象最深的是10岁就参加共产党的小萝卜头宋振中,虽然他的全家后来都遭到屠杀,但他们的革命精神却经久不息,世代相传。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宋振中,但令我最最敬佩的还要数度江姐了。她在渣子洞中受尽磨难,鞭抽棒打,竹签订手指,但她总是咬紧牙关毅然地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是竹子做的,但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无论敌人如何威胁,江姐始终没有透露一点情报。
在《红岩》中也有一些令人唾弃、遗臭万年的人,像叛徒甫志高。他们这些意志软弱的人是不可能使革命成功的,是不可能为人民造福的。
只有那些英雄们坚强不屈的意志,才能造就我们的国家,才造就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感谢他们,要向他们学习,让他们这种革命精神在我们心中永远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