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遍《红岩》,前几天我又把《红岩》读了一遍。主要内容是1948年——1949年,蒋介石集团黑暗统治下,山城重庆我党活动比任何时候都要活跃,敌人也比任何时候都要残酷,因而敌我双方都进行着殊死搏斗,但由于蒲志高的叛变,给我党重庆地下活动人员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江姐等人被捕了,最后被敌人杀害在渣滓洞。正是由于江姐等人狱中不断斗争,给其他同志赢得了生还的时机。
其中令我最佩服的就是江姐了,她稳重、精细、沉着、坚强。尤其当江姐看到自己丈夫头颅被挂在城墙上,她强忍悲痛含着泪水悄悄的走开,我被江姐的一举一动给深深的打动了,这需要什么样的勇气才能承受这一切呢?当江姐的十指被敌人钉入竹签,我的心再次被打动了,是什么让江姐有如此大的勇气呢?我知道是共产党的信仰、对最终解放胜利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