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毅力]毅力_记叙文800字
这是一场充满挑战性的比赛,,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速度,还有毅力。
这是一场一千米的赛跑,赢了,什么都没有,输了的,也什么都没有,这只是我们的一场友谊赛,我们班上的所有人一起进行的一场比赛。
就在班主任的一声令下,我们所有的人都冲了出去。我没能跑的最快,可也不是最后一个,我跑到了中间。一千米足足有着两圈半,可我就在一圈半的时候摔倒了,当跑完一圈的时候,我真的很累。这时候正值盛夏,我才仅仅跑了一圈,就已经累得受不了了,我的身上布满了汗水,整个衣服都被浸透了一大片,湿漉漉的,就跟刚刚从水里泡出来的一样。再加上这时候摔了一跤,真的好痛啊!尽管只是擦破了一点皮,但看着鲜血带着透明的液体溢了出来,看得我有点忍俊不禁,我坐下来,抱着大腿,真的就像坐在这里不走了。
但我想起了梅列西耶夫的故事,他的名字是阿列克谢·梅列西耶夫,是苏联的士兵。在苏联卫国战争期间,他驾驶的飞机被击落,他在双腿受伤、冻坏的情况下爬行了18个昼夜,最后回到自己的阵地。双腿截肢后,他经过锻炼,重又驾驶歼击机作战。他很重视人的体育积极性,这种积极性对健康和精神状态都是不可缺少的。他从童年时代起就喜欢运动,喜欢划船,踢过足球,当过守门员。他停飞后每天早晨拼命锻炼,每天早晨洗冷水澡,以此预防感冒。
抬头头,正好看到落在后面后面的女生慢慢的追上来了,她们正笑嘻嘻地望着我冲着我扮鬼眼。再看看我现在的样子,仅仅一点小伤就抱着大腿坐在跑道上,成何体统,我从新振作起来,拖着一条受了伤的腿,慢慢的向前跑动。膝盖处越来越痛,我跑起来,身体还是一直流汗,汗液上的盐慢慢的浸到了伤口上,真的好痛好痛,可看着前面的我的同伴,我毫不犹豫的往前冲,我要坚持下去,我不能放弃。距离终点只剩下一步之遥了,我本来可以轻松地越过去,可这一步,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难了。我一点一点的踱了过去,看着我身旁的同伴,会心的笑了。
我坚持下来了,尽管在这一次比赛中,我没有跑在最前面,但我用我的毅力,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