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毅力]毅力如钢_坚持作文1000字
踯躅于茫茫尘世,穿梭于灯红酒绿,我们的毅力面对诱惑正经受着巨大的考验。丰富的物质生活让我们的体态发福,让我们睡意朦胧。而毅力作为一种重要的力量,是否承载得了尘世的凡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毅力如舟,将我们的梦想摆渡;毅力如鹰,搏击苍穹;毅力如钢,让我们无坚不摧。毅力是一支五彩缤纷的画笔,它让那天更蓝,草更绿,风儿更温柔。
毅力的多少决定着我们的精神面貌,我们要好好养成较高的毅力,终身受益。我们在平常的生活当中,就应该有目的性地锻炼自己的毅力,让自己处于一种高昂的状态,课内积极听讲,课外生龙活虎,反映一代人的精气神。要相信自己,只要下定决心,你一定会有良好的毅力。
毅力如钢,司马迁终写就不朽《史记》。
遭遇宫刑,对一个男人来说是莫大的耻辱,有的人可能选择死亡,有的人可能选择赖活着,可司马迁把激情转向了历史研究。毅力如钢,司马迁奋笔疾书,不管周围的老鼠与草芥;毅力如钢,他一日复一日,过着单调的生活;毅力如钢,他看到的是历史的可贵与周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在史书的扉页,我们仿佛可以看见“毅力”两个大字,是毅力改变了司马迁命运,是毅力让他流芳后世,是毅力成就了不朽《史记》。
毅力如钢,唐僧终取得真经。
唐僧自东土大唐而来,要去目的地天竺有着遥远的距离。而且一路上妖魔鬼怪阻拦道路。
但是毅力如钢,唐僧没有贪恋女儿国的美色,转身离去;毅力如钢,没有惧怕红孩儿的三昧真火,昂首前去;毅力如钢,不识白骨精错怪了孙悟空后,立即向孙悟空道歉,之后,又开始了”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征程。长途跋涉,千难万险,师徒一起走过;姹紫嫣红,冰天雪地,多少春秋随风去。是毅力让他们笑傲江湖,是毅力让他们立于不败,是毅力让他们写就不朽佳话!
毅力如钢,丁俊晖一飞冲天。
丁俊晖的成长轨迹与一般的孩子不一样,其他的孩子还在玩游戏的时候,他却在昏暗的练球室里挥汗如雨。力量,角度,击球点。。。。。。他的练习是多么的枯燥与乏味,别人偶尔玩玩算一种乐趣,但长时间地练球却是一种折磨,而且人们有着隐隐的担心:这样的培养方式恰当吗?事实证明是对的,这归功于他的毅力,丁俊晖却有着惊人的毅力,是毅力平复了丁俊晖的疲倦与伤痛是;毅力让丁俊晖大步向前,赢取一个又一个桂冠;是毅力成就了一个世界第一。
长路漫漫,要变成红地毯。
毅力如钢,“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毅力如钢,“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毅力如钢,“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毅力如钢,那么顽强与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