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什么四:“笑话大王”_晒晒我们班的牛人作文900字
他剃着一个小平头,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满腹经纶,活像一位小博士。他是谁呢?他就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笑话大王”廖一舟。他随口说一个笑话,就保准你回笑的前俯后仰,合不笼嘴。
别不信!有一次下课,廖一舟故意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问方荥荣:“荥荣啊,我来考考你。你晓得中国地图像什么吗?”“这种小儿科的问题,谁都知道。像公鸡呀。”方荥荣脱口而出。“好,算你答对了。”廖一舟诡异地笑笑说,“现在加大难度。我问你,那日本的地图又像什么?”“像——像——我不知道,你快告诉我吧。”荥荣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呵呵,就像——像——”“像什么?快说!”荥荣急得直跺脚。可廖一舟好似故意要跟他对着干,慢腾腾地说:“像——像——像一条——虫子!所以呀,中国人打小日本就像公鸡吃虫子一样,易如反掌!”方荥荣听了恍然大悟,不由得哈哈大笑。站在一旁的同学听见了也跟着捧腹大笑起来。
当然,这只是一点皮毛,廖一舟还有更绝的呢!记得上次,他给大家讲笑话。只见他一边摇头晃脑,一边不紧不慢地说:“小明呀,是一个不求上进的孩子,他连一加一等于几都不知道。有一回,老师问他——咳咳”廖一舟干咳了两声,然后学着老师的腔调说,“小明,你知道一加一等于几吗?”接着,他又自编自导自演着说,“小明说他不知道,老师便让他回去问家长。小明回到家,问妈妈‘一加一等于几?’当时,妈妈正在打麻将,刚好和牌了,就大叫一声:‘和了!’小明听了半信半疑,有去问爸爸。碰巧爸爸在看球赛,有一队进球了,于是,爸爸便喊:‘爽!再来一个!’小明记住了,有点不相信,就去询问姐姐。姐姐在看书,正好看到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就轻声说了句:‘董存瑞。’小明听了,还想找哥哥确认一下。当时哥哥正在玩蛐蛐,小明走过去正好踩死了一只。哥哥便大喊:‘可恶被你踩死了!’”
“第二天,老师问小明‘一加一等于几?’小明说:‘和了!’老师给了他一巴掌。小明急忙改口说:‘爽!再来一个!’老师火冒三丈,问:‘谁叫你这么说的?’‘董存瑞’小明说。老师气急败坏,问:‘你知道董存瑞是怎么死的吗?’小明大声说:‘可恶,被你踩死了!’”
言罢,大家便爆发出阵阵惊天动地的笑声和雷鸣般的掌声。
现在,只要听见廖一舟如雷贯耳的名字,我的脑海中便会浮现出他滑稽可笑的动作和生动幽默的话语。廖一舟就像一台永不停止播放的收音机,时时刻刻将他的快乐分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