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温暖作文800字》
风,冷冷的,好像是在怒吼,窗户好像受不住风对它的摧残,“哗哗”地叫着。我就是被这凄厉的叫声吵醒的。四周静悄悄的,我甚至能够听到自己的呼吸声。阳光透过玻璃照了进来,却不能感受到一丝温暖。
我打开房门,走下楼去,听见厨房里传来了一阵轻微的金属撞击声。我循着声音望去,看见父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早晨,父亲身上只披了一件单薄的夹克衫。有可能是因为起得匆忙,父亲的胡子还没有来得及打理,一个个冒着尖头,倒也是应了他的名字。
清楚地看见父亲额头的水珠,不知是刚刚溅到的自来水,还是热得出汗。阳光洒进了厨房,也洒在父亲那宽厚的背上。父亲笨手笨脚地捏着锅铲,但另一头高压锅也应景“呜呜”地喊了起来。父亲着急地一伸手,却碰翻了醋瓶。父亲着急地挠了挠头,急得直打转。
我不禁哑然失笑,一向严谨的父亲不见了。母亲近日不在家,父亲接起了照顾我作文生活起居的担子。这对一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父亲来说,的确算是一桩考验。可父亲仍在这个寒冷的早晨,给我准备早餐。
风吹了进来,我感到有点冷,看到楼下还在收拾的父亲,觉得鼻子酸酸的。
稍一迟疑,我便下楼去帮父亲。但令我惊讶的是父亲已经收拾好了残局,正在往保温杯里倒粥呢。看到我下楼,父亲微微一愣,随即对我微笑说:“今天怎么不多睡会儿?”
“太冷了,睡不着。”
“哎呀,我应该再给你灌一个热水袋的。”他皱起眉头自责起来。
“别说了,你也快吃饭吧。”我帮父亲舀了一碗粥。
我尝了一口冒着热气的粥,甜甜的。可我还是皱起眉头,佯装生气地说:“厨艺怎么还没有长进?”父亲却没有生气,“呵呵”地笑了,他的笑容是那样的憨厚、朴实。
滚烫的粥瞬间温暖了我的身体,一如父亲的爱,温暖了我的世界。
父亲,我的世界因你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