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
暑假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它告诉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等不幸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作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鲁宾逊的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为了出去闯荡,他依毅然放弃优裕的生活,当上了一名水手。在一次乘船前往南美洲时,遇上了罕见的暴风,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生存了下来。鲁滨逊被海水冲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面对着生疏、恶劣的的环境,又冷又饿的他不是坐叹命运不济,而是充分利用他的头脑和双手,从破船上取下有用的物品,着手建造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家具、缝纫衣服,把荒岛改造成进然有序的家园、“王国”。
鲁滨逊在自己的“王国”里待了整整28年,在这28年,他忍受孤独、艰辛,病痛和危险。最后终于乘着过路的船只,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面对困难不要放弃,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困难。
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龙仙第三小学五年级:徐烨
(2)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4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描写了鲁滨逊在航海的遇险,独自流落荒岛面临绝境的情况下,以惊人的毅力跟各种自然灾害、疾病作斗争的故事。
“谨以此书奉献给那些时时处处依赖父母,依赖学校的青少年们”。这是书中第一页上的一段话,看完了这本书后,我才深深地明白了这段话的含意。
鲁滨逊从小就是一个贵公子,但他从不娇贵,他为了寻求自己的航海梦想而离开了家。后来在航海历程中,鲁滨逊所乘坐的船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鲁宾逊不幸流落到了荒岛上。在面临绝境的情况下,在他对如何生春都一窍不通的情况下,他斌没有感到绝望,经过了不断地摸索经验,不畏疾病、困难,在岛上开辟出了一边新天地……
当我翻过了书中的最后一页,我才领悟到:我们已经是青少年了,应当自立、自强,不应当所有的事情都依赖爸爸妈妈了,长大的人不应该靠天靠地靠祖先,要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面对一切,想想我以前,已有不好的事就不敢向前,不敢面对,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惭愧啊!
从困难上走过,完成自己的理想,学习鲁宾逊的品质,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善良和毅力去开拓新天地!
六年级:赵雅文
(3)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400字]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_400字
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想起一句话:知识就是力量。鲁滨逊能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独自生存二十八年,靠的就是他的智慧和劳动:假如他不去劳动,那么他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假如他没有知识,那么他只有在荒岛上病死的可能。
鲁滨逊用自己的双手在荒野中搭帐篷,掘山洞,打围墙,为自己筑起一个安全坚固的“城堡”,免受食人族的侵害。有了住,还得有吃。从船上运下来的食品虽然不少,但确是有限的,如果不自力更生,就会坐吃山空。于是鲁滨逊又开始自己种庄稼,圈养家畜。荒岛上的天气变化无常,鲁滨逊上荒岛的第一年就病倒了,病得很重,一天到晚都昏昏沉沉。这是他运用了巴西人无论得什么病都不吃药而吃烟叶这个实例,成功地救了自己一命。
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感到人类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有了智慧和劳力,在一个荒岛上生活二十八年也不是什么难事。
《鲁滨逊漂流记》,一本让人惊叹人类智慧和勤劳的巨大着作,让人惊叹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