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奇境篇6:《爱丽丝梦游仙境》读书笔记500字
《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一篇童话故事,作者是查尔斯·勒特维奇·道奇森,内容非常有趣。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秋天,爱丽丝坐在正飘着落叶的大树下看书。这时,一只兔子边看着怀表,跑了过往。“不好了,会迟到!”“这真是只希奇的兔子,我跟往看看怎么回事。”爱丽丝好奇的跟了过往。兔子一跳,消失在洞***里。爱丽丝也随着下往了。这是一个既黑暗,又深远的洞。在掉下往的途中,爱丽丝看到了挂在洞壁上的舆图和挂着的梳子和镜子。
“咚!”的一声,爱丽丝四脚朝天,摔倒在洞底。她喝下了果汁,就变小了。进进了一扇门里。可是不知怎么的,她在吃了一些希奇的东西之后就变来变往,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她后来又到了扑克牌王国,由于对法院的判决不满——由于一个馅饼而正法公爵。在爱丽丝很生气的时候她又变大了,女王是决不答应有人比她还高大的,但由于爱丽丝实在太大了,她没有办法正法爱丽丝,于是女王用计使爱丽丝变小后决定和她进行一场曲棍球比赛,爱丽丝用尽了全力还是输了比赛,遭到了女王的追杀。就在扑克牌士兵攻击她的时候,姐姐叫醒了她,原来这是一场梦。对于她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一次旅行,她自己也搞不清楚。
梦境不一定是真实的,真实是生活也离不开梦境,这说明在很多时候现实和梦境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