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那井_1000字
在记忆最深处,妈妈说:“千万不要到树林那边去,那里有口井。”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井就不能去,但仍然相信着妈妈的话,把那儿当成了禁区,从没去过。
而那神秘的井则长在了我心里,我用儿童特有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它构造了无数个传说,它在我心中很可怕。在我心中,它是一个装满了亡灵的邪恶的黑洞,在我心中它是万恶。
我真的不敢靠近,我怕一旦靠近,便会有亡灵从洞中飘出召唤我,我怕它。
我喜欢看落日。我家和那井之间隔了一片林子。林子这边是我家,那边就是那口井,站在我家门口,落日背书遮挡,找不到一丝悲凉的感觉,有的只是视线被挡的尴尬,而林子那边,则可以清楚的欣赏完落日的整个过程,可是,我不敢到那边去,我害怕那口井,所以,一直一直都没去。
风筝,我很喜欢,几千年了,中国人把什么都丢了,风筝却没丢,我喜欢风筝,喜欢它飞上天空时发出的小鸟煽动翅膀的声音。
我放风筝,把自己当成一阵风,肆意的,到处乱跑,跟着风跑。只要风筝能飞起来,就好。
我绕开那片林,到田野里放风筝,我尽量离那林、那井远一点,再远一点,只为了寻找那么点安全感。
起风了,我放开线,然后逆风奔跑,一点也不害怕摔倒,只是一味的奔跑,只希望风筝能在天空中多飞一会,再多飞一会。
奔跑中,我看见了那井,对,是的,就是那口井,被一块破石板盖住洞口但还是露出一个月牙的黑洞。这就是那井?在我心中万恶的化身?怎么这么荒凉,这就是万恶,一口普普通通的井?
我不禁嘲笑自己,小时候,妈妈的一句话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我用想象给它浇水施肥,它便长成了一棵不可撼动的大树,深深影响着我,却没想到,今日一见,大树寿终正寝,连根都不剩。
为自己对那井的揣测感到可笑,这就是让我恐惧了整个童年的那口井,就在我面前,什么事都没发生,我很安全。
转身,我看见了夕阳这里的落日真美,我不想离开。
静静等待太阳下山,天色渐暗,真个黄昏我很满足,我想那口井也是,我想我爱上了这个地方。
好了,收线,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