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作文篇(2):爱拼才会赢_900字
在通往成功的旅途上,心态和思想是主宰者,拼搏努力只能算作是不得不花的旅费。所以我们要培养爱赢的思想和心态,爱赢才会拼,奋斗没有尽头,拼搏一路凯歌。——题记
拼搏,应是每一个真正的人所应具有的精神。面对迎面而来的每一个困难,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是退缩吗?不,我们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在坎坷路上往前走。拼搏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不是空喊号子,拼搏是长期的,需要用坚韧的毅力来维持,需要用坚定的信心来导航。
说到这不经让我想起一个成语——破釜沉舟;相传在秦末之际,暴政当道,天下起义蜂拥而起,公元前208年,由项羽领导的巨鹿之战爆发,当时秦军主力围困农民起义军,农民军被困在此,前有蜂拥而至的秦军主力,后有波涛汹涌的大河,何去何从,而且农民军的粮食储存又快没有了,就在此时,作为领袖的项羽的做出了一个从此让他名垂千古的决定,摧毁了一切的军用物资,并发出壮志豪言“现在我们的退路已经没有了,要想活命,就要跟着我歼灭前面秦军主力,你们有信心吗”,此话一说,顿时军威大振,之后领导起义军与秦军展开了一场生死激战,最后全歼秦军主力,同时经此一战,秦军主力也名存实亡,天下大势越来越趋向起义军……从项羽身上除了可以看出其卓越军事才能外,还有就是那种大无畏的拼搏精神,那种爱拼就会赢的精神,如果当时他畏首畏尾,没有去激发起义军内心中战略斗志,就没有后来的胜利。也就没有后人通过此役从而记住项羽这个历史名人了。
回首现在的年轻一代,他们是充满活力的一代,富有激情的一代,他们充满着对未来美好人生的向往,内心充满着对这个世界好奇,于是他们开始为之而奋斗,并且渐渐已经看到了成功在向他招手,可是这时却出现一丝问题,本来这没有什么的,只要他们坚持住就可勇往直前,但是偏偏我们后现代的年轻人身上缺少这种坚持以及大无畏的拼搏精神,在困难面前没有坚持住,他们退缩了,抱怨着社会对他们不公平,从而渐渐地离成功之岸越来越远。
在浩瀚的生命之岸,我们应该珍惜时间,抓住机会,应该告诉这个世界,我们为我们的曾经理想追求过,奋斗过,拼搏过,对辉煌的人生没有放弃过希望,从来没有停止过拼搏。我相信只要奋斗不息,最终我们会迎来那道属于我们——黎明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