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作文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又是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有着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海纳百川的胸怀,日新月异的发展。泉州,成为了一座令人瞩目的“海西名城”!
——题记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好运歹运……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每当我听起这首闽南歌——《爱拼才会赢》,就会激情澎湃,心中充满了无穷的力量……
记得四年级时参加作文比赛,我以0。5分之差,落选了。回到家中,我垂头丧气,郁郁寡欢。妈妈便放了一首闽南语的歌给我听。我虽然听不大懂,但是会跟着曲子哼起歌来。听完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宝贝,这首歌叫做《爱拼才会赢》。诸葛亮说过:成事在人,谋事在天。你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千万不要轻易放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看着妈妈那双明亮的眸子,我也不禁泪水盈盈。是呀!爱拼才会赢!
爱拼敢赢的精神不仅是我们闽南人的灵魂,也是我们奋发前进、奋发向上的动力!
闽南人爱拼敢赢的精神令世人称颂。特别是惠安女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惠安女,黄斗笠,花头巾,蓝短上衣,银腰带,宽裤脚。从头到脚的打扮,对她们的形容只有两个字:唯美。她们修建的“惠女水库”让我们称赞不已。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她们任劳任怨、吃苦耐劳、贤惠坚韧的精神,真是我们中国妇女们的好榜样!她们值得我们学习!
泉州,独特的文化更值得我们骄傲!提线木偶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大展风采;南音被称为:中国古典音乐的‘活化石’,又因为和台湾隔海相望,一衣带水。那特殊的地理位置,让我们和台湾“人同根,神同祖,文同源”!
身为泉州的儿女们,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泉州的儿女们,秉承着闽南人爱拼敢赢的精神。相信泉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璀璨,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