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作文篇(3):爱拼才会赢_500字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好运歹运,总嘛要照起工来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周瑜火烧赤壁,如果没有借得东风,孙刘联军就无法取得赤壁之战的胜利,即所谓“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当时,周瑜并没有必胜的把握,但是,他拼了。所以他赢了。正因如此吴国才在赤壁之战上痛击曹军。周瑜本并未有胜利的可能但是他拼了,结果他赢了而在汉高祖三年(公元前204年)十月,汉将军韩信率军攻赵,穿出井陉口,命令将士背靠大河摆开阵势,与敌人交战。韩信以前临大敌,后无退路的处境来坚定将士拼死求胜的决心,结果大破赵军。这就是陷之死地而后生,置之亡地而后存。公元前209年,我国历史上爆发了陈胜吴广领导的农民起义。陈胜吴广牺牲后,刘邦和项羽率领的两支军队逐渐壮大起来。公元前207年,项羽的起义军与秦将章邯率领的秦军主力部队在巨鹿(今河北邢台市)展开大战;项羽不畏强敌,引兵渡漳水(由巨鹿东北流向东南的一条河)。渡河后,项羽命令全军:“皆沉船,破釜甑,烧庐舍,持三日粮,以示士卒必死,无一还心。”巨鹿一战,大破秦军,项兵威震诸侯。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好运歹运,总嘛要照起工来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