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的议论文篇(七):责任_900字
我不知道什么是责任,听过别人说,总是陈旧,对一切负责。
明明知道这是已经迟到了的一篇文章,因为甲型H1N1的危机已经解除。
负责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但是在感染了甲型HINI的人就是更需要做到的。因为他们的身上感染了病毒,并且是呼吸道传染,不能任意的接触他人。
也许,在这里是对他们是不公平的,但是大部分人并没有抱怨,而是自觉的做好了隔离工作。他们带上了口罩,并且自动的做好隔离工作,他们通知亲友不要和和自己来往,很自己的自己在家隔离,并且定时去医院检查,或者住院隔离,从他们的这些行动中,我们不难看到一种东西,叫做责任。
这种责任不仅仅是针对自己而言,更是对于别人而言的。
而这些自觉的人们就做到了,他们负了责任,不仅是对于别人,他们不仅仅保护了别人的生命健康,而且也保护了自己的生命健康。
相比一下,有些人,他们得了甲型HINI流感之后,并没有很负责任,他们怕死,他们和往常一样的出去,把疾病带给更多的人,他们不隔离自己,不带口罩,什么防御工作都不做。他们不会负责任,当自己染上疾病的时候,并不是想着怎么将自己与别人分开,防止把自己的疾病传染给别人,而是想尽量的多拖几个人下水。
他们和那些人相比是多么的渺小,根本都没有尽到责任的人,又怎么去信任?
其实,真正的责任是什么,谁都说不清楚,因为这是一种难以令人理解的东西。
有些人总是嘴上说的好听,他们说我会负责,但是实际上不会。其实,我可以毫不避忌的承认,有时候我也是这种人。
其实,责任这个词,一直是很复杂的,也许,每一项品德都是很复杂。因为他们总是说道做不到。
责任,又是什么呢?本来以为就是对一切事情都是抱有着一种责任的态度,认为一切事情说道就要做到,但是甲型HINI事件又让我认识到了一种不同的责任。这种责任不仅仅是答应,而是一种自觉的保护。
本来以为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但是甲型HINI总是让人认识到一种新的东西。在这里,虽然病例不是很多,但是却体现出了一种真正的人性,真正的责任,他们的所走所为都显示出了这一切。
责任总是这样,总是行动,因为讨厌口头上的语言。他们总是这样,落实于行动,这种真实,太真实,没有虚假。
而这就是责任吗?什么又是责任呢,下面是我自己的理解:
责任,衡量其它的不是真正的承诺,而是应下来而默默地自觉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