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路作文篇(五):我的路——记朗诵比赛作文500字
灯亮了。明晃晃地刺痛了我的眼睛,折射出不大明显的泪痕。
我像一只被鹰追捕的兔子,目光惊惶地向四周扫视,然后,落在了领诵的身上。
比赛前一天,忽然得知另一位同学要来顶替我的领诵时,我有些发怔,好好地,怎么会这样?
我拉开椅子,直挺挺地坐下,像一条风干的鱼,想趴下,身子却僵硬得不行。
许多人安慰我,但越是安慰,我越忍不知将要决堤的泪。我愣愣地扶了扶眼镜,又忽然觉得不妥,于是取下眼镜一下一下地擦拭着。
装作若无其事真累。
我竭力像往常一样吃夜宵,打闹,大笑,可是晚上快要熄灯时,胡晓问我沮丧吗?我却差一点掉下泪。
窝在被窝里,我蜷着双腿,不知该不该哭,生怕大家第二天早上看见我红肿的桃子般的眼。
这没什么,我安慰我自己。不过是一场比赛。我沉沉睡去。
我坚持着,可是第二天还是不争气地落了泪。
想着,我欣然鼻头发酸,可是一片释然。只不过是一场比赛,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
灯光仿佛成了我舞台上变幻的彩光,照亮了我,也照亮了我未来的路。
我看见了,我未来的路还有很长,等待着我去度过。更何况我们拿了一等奖,更何况我还有支持我,愿意陪我渡过难关的朋友们。
在朗诵的配乐中,我们仿佛听见了80年代一个青涩男孩高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对待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随着希望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