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路作文篇(三):走自己的路_高一作文700字
路,人生的车轮和翅膀。走路,人之渴望,孩童时东倒西歪地学走路,年轻时风风火火地奔波,年老时慢慢腾腾地前行,谁离得开走路?何时不在走路?
生活之路,直线不多,曲线不少;生活的乐趣,曲曲折折,弯弯转转,往往并不迷惑,反而异彩纷呈。逆风的路,与风的阻力拼搏,需要挺住,有时猫着腰,躲开风口,反而更省力;顺风的路,风推着你前进,省劲,但你飘忽不定,容易被推下万丈深渊;上坡的路,费劲,但只要努把力,终究会登上山顶;下坡的路,好走,但易失控,惯性会让你止不住脚步;现成笔直的路,前人开辟,少了弯曲,但永远不会有新奇的发现和激情;平坦的路,少了疙里疙瘩,放心,好走,但它容易麻痹路人,往往带来灾难;坎坷的路,难走,但它提醒路人,走起来格外小心,往往是一路平安。
我走过田埂。田埂路,即水田之间相隔的田埂,窄小得只有半个脚丫宽,高高低低,弯弯曲曲,磕磕绊绊,难走。把从稻田里拔除的野草等杂物,仍在田埂上,即使被抛弃了,这些野草也往往能生存下来。踩上去,软和,舒适,清新,潮湿,香的小花,嫩的草,绿的禾苗,都丝丝缕缕地浸染了我那缥缥缈缈的思绪。一路走来,一路惊叹,一路芬芳,一路流水禾苗,又一路野草野花,走着走着,似乎走进田园诗的平平里去了,挺有韵味的。
人生之路,坎坷泥泞是在所难免的,摔个跟头别难过,爬起来,弹弹身上的尘土,继续前行,前方就是一片明亮的天。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走在悠悠的人生道路上,每迈出一步都是一种考验。别厌恶泥泞,越是泥泞,越能留下深深的脚印;别抱怨坎坷,一条崎岖不平的路,就是一条绚丽的彩带。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每一步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如果世上的事物都平淡无奇,又何需拼搏、寻觅。生命是不怕难的,生命在难的面前笑着跳着扭着走着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