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路作文篇(二):走自己的路作文800字
三毛说:“路是由足和各组成的,足表示路是用脚走的,各表示各人有各人不同的路。”
小时候,我们紧紧握住妈妈的手,穿梭在大街小巷。现在长大了,我们张开手臂,迎接着和煦的风,独自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人生的路很长,但只能自己走,走出一片光华。
纪录片里,大山深处的孩子穿着简陋的衣服,手里拿着两个窝窝头,迎着还未跳出山尖的朝阳,一步步翻山越岭去往十多公里外的学校。他们心中有苦有泪,但只能自己扛着。这条求学路很长很苦,他们只能自己走,用自己瘦弱的双脚摩擦草叶,走出自己的人生。
长长的人生路是让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强,“乡村放映员”马恭志行走25年为村民放映电影,无怨无悔,一直在路上,自己走,走出自己的路。
人生的路很挤,但只能自己走,走出一片光华。
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每个人有各自不同的路,而这些路又时常盘根错节,人生路上人满为患。陈欧作为聚美优品的创始人,坚持做最真最好的产品,让消费者满意也让自己逐渐壮大。他也曾迷茫自己的创业模式,他也曾想过模仿别人,但最终他坚持了。即使路上有嘲笑与讽刺,他也一直走在自己的路上,为自己代言。
拥挤的人生路总有一些人放弃了,而坚持下来的人便成为强者。一直在路上,自己走,走出自己的路。
人生的路很苦,但只能自己走,走出一片光华。
“唯有面对苦难的生活,才能找到打造金蔷薇的一粒粒金粒。”唯有笑对人生之苦,才能自己走出命运的残忍。
苦涩的人生路像硫酸侵蚀我们的双脚,但仍需自己走,用孤独的行走向命运挑战。一直在路上,自己走,走出自己的路。
用坚定的步伐走出自己独特的个性,用坚强的决心走出自己的辉煌。周国平说:“我们在黑暗中并肩行走,走在各自的朝圣路上。”
“带我走”是弱者对未来的害怕,唯有“自己走”才是强者在绝顶傲视青天。(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