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样,唯自己知。
记忆的浪花拍打着彼岸,时光的船儿驶向远方。
记忆中的自己是善良的,记忆中的自己是诚实的,记忆中的自己是勤奋的。
善良的自己
记得,那年我七岁,我身在异乡。放学后,爸爸并未来接我回家。我怀着失望的心情去坐公交。上车后,我看到一个空位,就坐了下来,显然已经没有空座位了,我还是比较幸运的。而就在我的意洋洋之时,上来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头上长了满满的银丝,身上还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而在她旁边的叔叔阿姨们,都捂着鼻子和嘴巴,一脸嫌弃的样子展现在我面前。似乎没有人愿意为老奶奶让座,这时,公交车上人都坐着,而只有老奶奶站着。这一瞬间,我站了起来,为她让座。老奶奶欣喜地坐下了,并向我说了声谢谢。公交车上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把目光都投向了我。
诚实的自己
小学成绩一向很好的我,踏入初中的大门。第一次考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考场,准备考试。本以为肯定会考得很好的我,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竟然才考了89分,满分怎么不是100分呢?而我把真实成绩告诉了对我特别严厉的父亲。这时,我感觉我诚实了许多。爸爸说:“成绩好固然重要,但做人一定要诚实,而想要成为学霸的你,是不是该努力了?”我惭愧地低下头,而不像别的同龄同学,只会改成绩单,而不会努力地奋勇向前。而我,的确该努力了。
勤奋的自己
勤奋至关重要。随着年龄的增加,年级的升高,作业量自然而然变大了。由于我刚转回来,不适应这里的作息时间,常常会有不交作业这一想象。我急了,当时我就立志要努力学习,让自己勤奋起来。而我呢,晚上经常在宿舍熬到十二点,为的就是与其他同学平起平坐。即使是熬到12点,但依旧毫无进展。之后,我又去请教老师,老师告诉了我答案,之后,我可以睡得早一点儿起得晚一点儿了。成绩之后呢,也不会出现下滑的趋势了,别提有多开心了。
最后,我总结出一点道理:想要做得最好,必须通过努力,通过奋斗!只求自己奋发向上,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