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生活也有了许多不同的变化,打破了常规。给人以便的生活。以前。人们的自行单车。只属于自己,可时代的变迁。让一切都有了新的理念。
大家肯定注意到过大街上越来越多的“小橘车”。“小黄车”之类的自行车。这些车是怎么使用的,又带给人们什么好出呢?
阳光透过榆树密密层层的叶子,把阳光的影圈散落在地上。夏末秋初的风吹来了稻子的香气,蒿草的气息。空气里散落了一丝清凉,不禁让在熟睡的我清醒半分。睁开昏昏欲睡的双眼,忍着眼皮子的打架看了眼闹钟6:30“妈呀!”所有的睡意全消一骨碌爬起来,穿上校服、袜子、唉,袜子呢?“妈妈,袜子呢?”“啊?你怎么才刚醒啊,快点,你爸出差去了,今天你得走路去学校了。”妈妈急忙从阳台上拿了双袜子,“快点了!”我站在地上,一脸茫然,一时像个小傻子似的一动不动了,半晌惊呼一声:完了!
穿戴好所有衣服,洗漱好,随手抄起一片面包,“吾(我)狗(走)了。”冲下楼梯,一路冲刺,要是我在体育测试时也能跑这么快绝对不会是那样刺人眼作文的分数了。好不容易在预备铃响之前抵达了教室,气还没喘一口就被老师叫到外面罚站了一节课。鬼才知道我哪来的力气居然能站一节课。
终于放学了,老师几乎一天都给我“好”脸色,奖励我留下来到他办公室“喝茶”,整整喝了半小时,这一天真衰啊。两条双腿都快不是我自己的了,像是灌了铅似的。“唉?阿王,你怎么还没回家啊。”闻声,我转头看去,是我同班同学佳妮。“别提了,被那灭绝师太留了,现在还要走回家。”“你可以骑车啊。”没等我说话,佳妮又说:“就是这个,用手机扫一下,付一元钱就能骑半小时呢。”我被这辆小橘车深深吸引了,“我试一下。”完成一切支付后,手机上显示:欢迎使用。我惊呆了,原本无力的双腿,似乎充满了力量,谢过佳妮后,我欣喜地骑上单车,闻着路上桂花的清香,蜜一般,沁人心脾,不一会儿功夫就到家门口了。
以前,有公交车,现在有公共单车,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方便。有人认为:单车当然只能是自己用,那是过去。而现在呢?单车是属于大家所共有的,不再是个人的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