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论共享单车作文800字》
一寒一暑,我对共享单车的印象从懵懂到了清晰:大批大批的单车堆放在大街一旁,鲜艳得晃眼;无人问津的损坏破车侵占着行人的步道。每辆车上至少贴着几张小广告,车身的“身份证”也被开锁电话遮盖牢牢的,有苦难言!这种单车泛滥之景悄然而来,如实不少见!我感慨道:“时代爆发,市场竞争加剧,何不转而散?如聚似枯,散推分外展!”意为盼望厂家无硝争尽灭,顺其自然,分散开发其他行业,盈利有参差,终归会推动社会发展。
我一日走路上学,那时还未满12岁,见一同窗在路对面骑着“小黄车”向我招手,活如“刀马旦”的样子。见是绿灯,他紧攥着把手,深一蹬,浅作文一蹬,不稳,惶惶骑过路口,半晌停在路中央,别着一辆轿车,我在旁听见轻微的碰擦声,应该是刮擦到前车车漆了。幸运的是,车主是同窗相熟的家长,她下车查看,无碍,遂扬长而去。我突想到前几天新闻说的“共享单车法案”,提及车锁、车辆维修等要求,我的同学不满12岁怎么能骑单车呢?他告诉我,他属于小黄车“破锁队”,早晨就骑路边没有打乱密码的单车上学的。这次,他也知错了,此为“单车便捷,最后半公里,法令何所严,令其所啧,不恶非恶矣!”由此看出,他也择车利,委其弊焉,时时矛盾。“现在共享时代的法规,囚于心,多么难憋难为?”他忐忑不安地说道。“你是在说法律吗?我倒觉得无法、无天,现在人的行动想法活络,岂能降低共享的安全性。法律也不是一时就能定下来的,改善甚佳!你就别抱怨了吧”同窗匆匆下驳,面孔惊恐乃在。
我报以中立思想:儒所仁须得以存,法所密须实以欲,儒法各须汇其能,利爿弊片即以吁!“还是先等着吧”说罢我迈进了校门,共享“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