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作文800字_共享单车作文800字
当你走在如今的街道,不出意外的,你会看见一辆辆摆放整齐的单车停在路旁,偶尔也会看到几个人,踏着轻快的步伐,骑着这同样的车,在路上前行。
而这,正是风靡整个城市的共享单车。
这个时代,日新月异,快速发展,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已然进入了人们的生活,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东西。若换做是十年前,谁又会想到,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就能显示附近的单车,一扫二维码,伴着车锁的一声轻响,就能开始骑行,它甚至还可以记录骑行的人所骑行的路程,所消耗的卡路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还能锻炼身体,这不正是现在忙于工作、忙于学业的人们所需要的吗?我这样想着。
有了共享单车的存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自行车未上锁、被人偷走,或是停在一个地方,还要去取回来的麻烦了。而现在只要你想,便可以开始骑,当使用完只要停在指定自行车停放点即可。“说走就走”已成为现实。作为一个摩拜单车的使用者,深深感受到了它的方便之处,同作文时也感受到了这个共享时代已发展地如此之快,如此之迅猛。
若有一天,你急于赶往某地,时间已经不够,这时,你看到了一辆共享单车,能成为你的代步工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吧。
共享,这个词正潜移默化地影响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而共享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
可纵观现在的共享单车,也总有一些不雅之举。大概就在不久前,新闻媒体报导,有人把共享单车据为己有,私藏家中,独自享用,而这,不就失去了它“共享”的本质了吗?作为公共财产,更是有人对这色彩鲜艳的单车,搞起了破坏。乱涂乱画,刻字,把上面的二维码弄坏,让人扫不出,如此素质低下之举,尽管在周围的众多美好之中,也不乏。
我们应该反省。
可除去这些,共享带来的优点却也是不胜枚举。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关联,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生活在这个共享时代的我们,感到非常幸运。与此同时,也请我们珍惜并善待这个共享时代中的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