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作文800字》
在这个时代,在这个21世纪的年代,人们的生活正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随着时间的变迁,有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产生密切关联,也在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在上海这个现代化的城市中,我们可以在街道上看到黄色或橙色的自行车,对!这就是所谓的“共享单车”,在车杆上,你可以看见一个正方形的二维码,只要扫一扫,付了钱就可以骑了。
大家都知道,上海虽然是个科技化的城市,但是它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钢筋水泥的城市,一个废气量大的城市。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在上海人人都有一辆自家的汽车,汽车多了,尾气排放量不就大了吗?不仅如此,在上海的高架、内环、外环等就是平常,都会堵车堵得一塌糊涂。
交通不方便,污染环境,这早晚都会成为上海严重的缺点。既然这样,我们不开汽车不就行了吗?其实骑一辆自行车也会很快到想到的目的地,既环保,又能锻炼身体。
人们不会因为这样,而每家人都买辆自行车吧?有可能会有一些,因为大部分的人都不会想到买个自行车骑。
这就有了“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是什么意思呀?让我告诉你,意思是有很多标志性相同、颜色相同的自行车,如果有人觉得骑自行车方便的话,便可以扫了二维码后去骑作文。上海这么多人,总会有人去骑的,这样循环地骑,就是“共享单车”。
再告诉你吧,上海的“永久”自行车,本来是快要倒闭的,因为“共享单车”这个主题,才让“永久”牌自行车这样的企业“东山再起”了。
“共享单车”也会改变人们的心理。如果一个人骑了“共享单车”中的一辆自行车,到达了目的地,几乎不会有人随意地破坏这辆自行车,车倒了都不管。因为他知道,骑自行车的人不止他一个,车坏了,其他人不就麻烦了吗?这样的一个小小的主题会使一个人改变自己之前的心理,甚至还会让一个人改变自己多年来改不掉的习惯。
“共享单车”这四个字是多么简单呀!可它的益处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无微不至的。它的理念也根本不是表面那么简单。我相信“共享单车”这个主题迟早会使上海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展现出它的新的面貌,使上海变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