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共享单车说起作文800字》
在现在的生活中,我们有许多东西可以共享,比如:共享单车,共享床铺,共享书店……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讨论一下共享单车。
在上海,共享单车的种类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让人数也数不清。但最最常见的还是小黄车和摩拜单车,因为使用方便,还很便宜,所以知道共享单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现在人们出门只用带一个手机,因为手机可以支付,可以用来导航,如果你在手机上下一个摩拜的软件的话,还可以用手机扫描车上的二维码,这样就可以骑摩拜的单车了。
以前如果有什么事,就必须自己买任何东西。但现在都是只靠一个手机,就可以什么都共享了,所以现在人们都在说,出门只需带一个手机,就可以解决许多的东西了。
但是说到这,共享单车是为方便我们的生活。在上海或在外地,每天都有共享单车在被人毁坏,不是把轮胎放了气,就是把座椅给偷了,还有一些人居然把共享单车直接扔进水里。也有把车上的二维码涂成一片黑的,也有把共享单车直接搬回家上了锁,以为就这样可作文以逃过警察的法眼。其实每台共享单车上都是有定位的,所以你不管放到哪里,都是瞒不住的。共享单车的数量与种类也在越来越多,但是我们大家也不要去毁坏他们,因为它们的出现是方便我们的。
我还要与大家说一点,就是关于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就是现在上海虽然出现了一群共享单车的管理者,可是因为共享单车的数量越来越多,然后人们不停放在规定地点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这群共享单车的管理者的工作其实是很累的,如果你们一个人乱停没关系,但如果是十个人,一百个人,一千个人呢?那他们就算每日加班加点的工作也管理不好了。所以文明是从小事做起,也是从身边做起,如果你们每个人都可以自觉的停放好共享单车,那这群管理者的工作就会轻松很多。最后与大家说一点就是未满12周岁是不可以骑车上路。
共享这两个字在我们现代的社会也是越来越流行,共享也让我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简单,我们大家只要越来越文明,那共享一定是会方便我们的生活,而不是对我们的生活无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