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诉我在成熟中保持一颗童真的心是一件骄傲的事。
撑着油纸伞
独自彷徨在
悠长 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这是一首诗若是以前我肯定不会多想觉得这不就是下雨嘛但是现在会想好多。
诗人一人在雨巷中独行,而他彷徨不定的步态透露着他内心的孤寂和苦闷之情,他希望遇到一个像丁香花一样的女子,与她一起走过这雨巷。
这就是童真和成熟的区别吧。要想在这个社会立足,成熟是必不可少的,但同时保持一定的童真也是很必要的。
童真,像手中蒲公英一般,风一吹,便飞走了。
在我进高中以来我学会了很多的事。我深刻的认识到两个人相处在一起要为对方着想,而不是直追着你的快乐,你认为的你喜欢的快乐。因为你不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这样。
跟朋友讲话聊天都不能随随便便,不然可能你无心的一句话就会让你和他产生隔阂。也许从此你们就谁也不理谁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但这样做人岂不是很累,说个话都要拘谨。的确,这样很累。所以我更希望保持一颗童真的心,如果可以便找一个快乐的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做好朋友。在我们这个年龄,成熟有一部分了童真也有一部分我觉得这样很好。
在面对同学的尖酸刻薄的话,在学习竞争严重的地方。你那么成熟从容的面对了,你用自己的方式走向玫瑰小路。当你和朋友相聚时傻乎乎做出一系列被称为“二”的行为,你那么天真烂漫。我喜欢这样的人,成熟中带一点童真。
我们班有一个叫花魁的人,虽然有时候话很多,别人欺负她,她也瞬间就忘了。与许会看到他叽叽喳喳的表现,那是他的童真吧。但她懂得要为自己的将来奋斗,并为此做出努力,这也是他的成熟。
在成熟中保持一颗童真的心是一件骄傲的事。请告诉自己,也告诉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