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日记800字篇四:军训——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题记
六日军训,眨眼便成为了今日的回忆。
如果说学校是知识的殿堂,那么,军训则是我们迈向殿堂的第一步。这一步是快乐的,亦是坎坷的,这短短的六日,有着我们太多的欢声笑语,以及大家执着奋斗的汗水,让一个原本互相陌生的集体从相识相知到互相互爱,共同见证了我们不断努力与拼搏最后取得成功的过程。
漫步在操场,眼前不禁浮现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队伍,在烈日下依旧挺立的英姿,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额前、脸庞、手臂上滚落下来,润湿了他们洁白的衣裳,但他们仍旧傲然地挺立着,像一名真正的军人那样,那样的坚忍不拔,那样的不屈不挠。
坐在座位上,耳边仍时常响起那嘹亮的歌声,“团结就是力量……”仍然在心中激荡,《强军战歌》仍在嘴边哼唱,心中不免又多了几丝离别愁绪。
夜晚,遥看天上的寥寥繁星,又使人想起那六个充满欢乐的夜晚,第一个夜晚,我们相知相识;第二个夜晚,我们互谈心事;第三个夜晚,我们一起玩耍……这短短的六日,将成为我高中时代最美的“花朵”。
经过六天的艰苦训练,终于到了检验大家努力程度的时候,汇操表演时,大家绷紧了神经,努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一展雄姿,最终夺得了第四名,尽管成绩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结果,但是,这是由大家的努力与拼搏换来的,亦是值得的。
快乐总是短暂的,六日也就在一分一秒中流逝,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六天的结束也就意味着教官的离开,当看到教官离云的背影时,鼻子不禁感到有些酸涩,心中也变得五味杂陈,不舍的泪水从眼角滑落,这六天的欢乐不停地在眼前闪现,这份情谊我将会永远铭记心中。
军训结束,新的学期也将正式开始,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愿我们仍能以饱满的热情,去拼搏风浪。
最后,我想以一首诗来结尾,献给大家,也献给自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