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步履匆匆,中考已经在几张试卷的奋笔疾书下结束了。
九月,开始了新的征程,我们重新拾起包袱,放下骄傲,踏着坚定而又惶恐的步伐迎着高中的大门迈进。
开始的路总是艰辛的,但我们从未退缩,我们装着满腹的激情与热血洒向了军训这颗种子。“军训”这两个字让人充满无限遐想,曾经又牵动着多少人的心,又让多少人为之敬畏。对于高一新生来说,又是多么令人向往。
在满脑的幻想下,我们坐上了去龙凤山训练基地的车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我们纷纷拿上了沉重的行李,冲向训练的怀抱中。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的军训生活开始了。
在太阳的炽热烘烤下我们蹦着腿坚持站着军姿,汗水从额头流到下巴,身体偶尔摇摇晃晃,教官的一句“别乱动!”瞬间拉直了所有人的身体。腿酸的不能动弹,嘴唇渴到到发干,但我们只是用舌头舔舔发干的嘴唇,教官一声令下:“坐下来休息三分钟!”我们全体的痛苦呻吟声涌了上来。算到发麻的腿只能弯着坐下,我们用双手抱腿慢慢坐下,坐在坚硬且又炽热的水泥地上,屁股也受不了这样的折磨,坐姿也有一定的规定而又容易犯困,吃饭的时候,不能随便乱动,不能有触碰碗筷的声音,连椅子的磨地声也不能有,饭堂有太多的规矩我们不能适应,不经感慨到:“中国军队真是太苛刻了。”但又有一股心里头的骄傲——为中国军队骄傲!
军训很苦很累,但这仅仅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被保护得太多太多,打不得骂不得。我们都明白,我们迟早有一天要离开父母的树荫,要想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就必需要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茁壮坚毅地成长。经过五天的磨练。经过汗水与雨水的洗礼,我们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涯。
我们流过汗水,滴过泪珠,咬过牙关,但也有飘扬的歌声,也有欢乐的笑声。军训结束了,但我们的人生的路还需要我们一步步地往前走,这五天只是我们生活当中困难的一小部分,以后还有更多的磨难在等着我们。五天的时间,训练了我们的灵魂。造就了我们一身的军魂,我们少了一点娇气,多了一点自强。向着更困难的方向迈进。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