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军训_军训作文800字
“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我们带着期盼的心情来到了基地开始我们的军训生活,又带着流连与不舍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四天半的地方,我感谢军训,为我的初三生活拉开帷幕……“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教官……”随着他的自我介绍,我上下端详了这位即将一同度过四天半的教官,他的脸庞没有因当兵在烈日下暴晒而变得黝黑,相反,他是那么的年轻,帅气,富有活力。
每天的练习,站军姿,向左转向右转都是枯燥乏味的,教官也同我们一样,念叨着不变的口号,却又不同与我们,不像我们似的喊累。在空闲的时间里,教官就教我们唱军歌与部队的拉歌词。“大地上吹过绿色的风,军旗下闪耀红色的心……”这一句句歌词被我们吼出来,与别班比较谁的声音更响亮但好像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教官虽然严厉,却又十分心疼我们,所以给我们的休息时间比其他班级都要长,我们也以更优秀的练习来回报他。
“哈哈哈哈……”一听这声音就是各大寝室里传出的,嬉笑打闹,每个人都对集体生活感到格外欣喜。我被安排在上铺,虽然我很瘦,可是这上上下下的还是显得笨拙不堪,更别提是在上铺叠好老师要求的“豆腐块”了。是人心又富有责任感的寝室长帮我叠好了被子。
一天接着一天的过去了……终于到了最后一个晚上,由于这些天的劳累,是我们已知都期盼着归家日子的到来,可当这一天真的即将来到时,同寝室的同学却十分不舍。有的寝室唱着军歌,还楼上楼下相互喊着:“让你唱,你就唱!”虽然是最后一天,但却海华丝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比赛。第二天吃过早饭后,我们来到操场上准备比赛。大家都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了赛场,虽然中间还是有点小失误,但我们却荣获了第一名,在同学给教官送花时,教官露出了欣慰的笑。在等待客车接我们回家时,我们再也止不住眼泪,哭出了声,所有的不舍都在这一刻迸发了出来。“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我们在泪水与哭声中又唱起了这首歌,这次的声音响亮又沉重,在校园的上空回荡许久。
难忘的教官,难忘的寝室,难忘的歌声,构成了多姿多彩的军训,意义非凡的军训,难忘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