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名叫《简爱》的书,这本书令人回味,让人感动。是十九世纪英国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是一部英国经典世界名作。这是一本用自己的心与强烈的精神追求铸炼成的一本书含着作者无限的情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简爱》写的是一个出身寒微,父母双亡的孤女成长的故事。主人公简爱父母双亡被寄养在她舅妈那里。在那里幼小的简爱受到她的舅妈,表兄及表姐妹精神和肉体的双重虐待。之后被送到洛伍德慈善学校的教育。长大后,女主人公简爱为了追求独立与自由的生活,来到了桑菲尔德庄园做家庭教师。她与庄园的主人罗切斯特相爱,可后来发现罗切斯特早有妻室——一直被囚禁在阁楼里的疯女人。伤心之余,简爱孤身逃离庄园,四处流浪,生活艰辛,后来因为心中一直对罗切斯特念念不忘,重新又回到了他的身边。这时,庄园已是面目全非,罗切斯特也双目失明。但她还是深深地爱着罗切斯特并嫁给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