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朋友》读后感500字
今天我读了《感恩朋友》这本书,令我深有感触。
《感恩朋友》主要讲述朋友间“最短的距离”、“零距离接触”、“无言生死性”、“真情弥香”、“盘点友情”和“青涩橄榄”五大部分,讲过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互相帮助、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等具体事例,使我懂得了生活中要学会感恩朋友。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应该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但是我们也要同样对朋友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是朋友,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友情。我们应该保持一份平常的心,去学会感恩。感恩朋友就像太阳一样给了我们灿烂的光辉;感恩朋友像大地一样赋于我们博大的胸怀,感恩朋友就像鲜花一样带给我们芬芳,感恩朋友就像雨露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感恩并不是为了回报,而是让自己快乐,让别人快乐。因为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地感恩别人。
在生活中,我们有许许多多表现感恩的方法,比如:在父母生日时,给他们送上一张贺卡;给饥饿的孩子送上一碗热乎乎的饭;给路上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给迷路的人带路;给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辅导功课……
《感恩朋友》让我学到了在生活中不曾遇到的情况,给我以后的生活指明了方向,教我做人的道理。因此说读书是快乐的,读书是有所收获的,读书是人在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以后我会读更多的书,去充实自己的生活,同时也时刻拥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