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伴我同行_关于父爱的作文700字
映入眼帘的是前方的路。
童年,没有炊烟袅袅的事宜,没有满天风筝的欢欣。有的,只是一双伴我同行的眼睛。
小时候,爸爸总是接送我上学放学,看着别的同学都能自己开心地回家,我心里一阵冲动——我也想自己回家。人总有一股独立的冲动和克制不住的从众心理。于是千翻恳求下,独自回家的愿望终于即将实现,一股按捺不住的狂喜涌上心头。
但人总是想的简单做起来难,狂喜过后,紧随其来的便是忧惧。既然是自己要求的,就一定要实现。于是我便克制自己心中的恐惧。深吸一口气便踱向回家的路上。要知道,那时候的我胆子还是比较小的。
走着走着就感觉到不对劲,没有爸爸的依靠,这条光明大道顿觉黑暗异常。我总觉得有人在跟踪我。这时电视上那些拐卖儿童的场面在脑海中立刻浮现,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清晰。我不禁加快了步伐,想甩掉这奇怪的感觉,心里默念着:“没事的,没事的,快到家了。”但心中的恐惧感雀愈加严重,心都仿佛要跳出三字眼了……
一路无事,平安到家,发现家中空无一人。片刻之后,爸爸便回来了,关切的询问我自己回家的情况,我只好硬着头皮说:“很好很好。”心中的余悸却还没有完全消失。
日复一日年。每当自己回家的时候,总感觉有一双眼睛注视这我,伴我同行。每当我回家片刻,爸爸便接踵而至,关切地询问我在路上的情况,原来是我爸爸一直在注视着我。那双眼睛伴我同行。
时间缓缓而过,背后的那双眼睛已不见,但心中的那双眼睛夹着父亲的爱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如今总是拿着沉重的包袱穿梭在学校与家之间,心中总盼望那双眼睛一直出现,定格在我心中的瞬间。
前方的路是父亲的眼睛为我铺成的,四季变换,浩瀚书海,那双眼睛仿佛在我背后成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