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同行_写音乐的作文600字
喜欢《梁祝》,喜欢它的如泣如诉;喜欢《高山流水》,喜欢它的余音绕梁;喜欢《夜曲》,喜欢它的淡淡哀伤……音乐引起了我的无限遐想,音乐伴我同行。
小时候开始学习音乐,翻开乐谱,音乐是五条线上的“蝌蚪”,没有一丝生气。但这些“蝌蚪”,却能转化成键盘上动听的旋律,深深地吸引住我。
长大后,我更是沉醉在绚丽的音乐世界里。
一曲《幻想即兴曲》,让我沉浸在肖邦营造的幻想世界中:精灵轻盈地在草尖飞舞,发出灿烂的金色光芒。草地旁的小河水波荡漾,河里有一只小船,随波漂荡……一幅和谐的画面呈现在大师的名作里。
一段《春江花月夜》,我品味到了江上的暮色晚景:钟楼远远的传来了钟声,太阳西行,江面映成了红色。天色暗了下来,月亮上了东山,风吹着树林,一阵的“沙沙”声,枝上群芳随风摇动。渔船缓缓向岸边驶来,“吱呀”声划破了宁静……
一首《东风破》,唱出了分别的哀伤。“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枫叶将故事染色结局我看透/篱笆外的古道我牵着你走过……而如今琴声幽幽我的等候你没听过……”哀伤得让人黯然泪下。
在乐器家族里,钢琴的宽广响亮,小提琴的婉转动听,萨克斯的深情款款……等等西洋乐器让我知晓了西方音乐;箜篌的石破天惊,古琴的圆润悠长,二胡的优美凄凉……众多民族乐器让我体会到了中国音乐渊远流长。
“朋友一生一起走……”就像这首歌里唱的,音乐伴我走过了欢欣与得意,走过失意与落寞,走过骄阳明媚,走过骤雨阴霾。
闭上眼,在心里默念:我很快乐,因为音乐一直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