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中,难免会遇到布满荆棘的坎坷之地。当第一次用稚嫩的双手去尝试拨开它们时,往往会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满身狼狈。然而当自己屡次体验这类棘手的问题时,一切就会变得简单又富有挑战的趣味。
感谢挫折,是你教会了我成长,是你让我理解了所谓的挑战,是你让我拥抱了一次又一次成功的喜悦与感动,更是你让我感悟了人生真谛。
记得第一次与你见面时,气氛是如此紧张,心情是如此忐忑,头脑是如此凌乱,丝绪更是复杂不堪。这是我们首次相见时的情景,似乎一切事物与思想都惧怕你的初来乍到。不过当你热情地伸出手时,我的心情就平复了许多,因为在那刻我感受到了你的另一面——温柔,好象在对我说:"你行的,加油吧!"这句振奋人心的话语让我顿时充满了力量,鼓起了我百倍的信心,激起了我无限的勇气,我勇敢坚定地向你迈进着,犹如在宣告这场无硝烟战斗的开始。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战斗的锣鼓已经敲响,我也早以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决定与你一决高下。
战斗在白热化的进行着,我越战越勇,而你也毫不逊色,顽强的和我作着对抗。那时的我不禁害怕起来,认为你的力量是无穷庞大的,而我只是微乎其微,十分渺小的,觉得与你作战真是自不量力。正当我打退堂鼓时,你无情的攻击刺激了我灵魂深处的那根"作战弦",拨持动了我的"坚持弦",让它们弹奏起了鼓舞人心的旋律。
刹那间,我浑身是劲,仿佛如排山倒海之势反攻着你优秀作文--一路与你同行作文2篇作文。但是由于战时太久,我俩差不多都累得精疲力竭,最终你败下阵来。这时的我忘却了一身的疲乏,如一位战功赫赫的将士,内心无比自豪与激动,夺眶而出的热泪湿润了我的脸颊。
这次战斗让我对拼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认知,也让我们的首次相见有了值得纪念与欣赏的画面!
感谢你让我的成长更加有声有色,让我的人生阅历更为丰富。我坚信:惟有你的阻挡和残忍才可塑造坚强的我,才可锻造坚硬的羽翼。
潜移中,默化里,我原与你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