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悄悄地走了,秋天用菊花的芳香掩盖夏天的脚印。秋天的风是独特的,它不像春天那样温暖,夏天那样猛烈,冬天那样寒冷,它是那样的凉爽,那样的柔和。
走进公园,眼中呈现出一片迷人的景色,枫树叶已变成了火一样的颜色,从远处看如同一团团熊熊烈火,温暖人们的心中,银杏树上的叶子也变了一个样子,金灿灿的,秋风吹过叶子纷纷飘落下来,如同黄蝶一样翩翩起舞,但唯有松柏保留着原来的样子,挺拔地站在山头。一条小溪穿插而过,形成了美丽的山水画。
田野中也洋溢着丰收的气息,作文高粱笑红了脸,稻子累弯了腰,连棉花也披上了白纱。
进入田野之中,一阵秋风徐徐地吹过,高粱如同海洋一样波浪起伏,稻子如同金黄的地毯,闪烁着金灿灿的光……农民伯伯们也乐坏了,一个个卖力地收割着他们种的农作物,豆大的汗滴从他们头上落下,个个露出了快乐的笑脸,望着这样农民辛辛苦苦得来的劳动果实,我不禁咏起唐朝大诗人李绅的诗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是景色秀丽的,秋天是多姿多彩的,秋天是充满收获的,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