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中有人喜欢温柔可爱的初春;有人喜欢慷慨热情的芒夏;也有人喜欢善良朴实的金秋;还有人喜欢盛气凌人的寒冬。我呢!喜欢那善良朴实的金秋。
一阵秋风吹过田野。一望无垠的田野都穿上了金黄的服装,饱满的稻穗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远远望去一望无垠的稻田像撒满了金子,在阳光下泛着点点金光。大家忙着收割,他们的脸上挂着笑容,“咚咚”的打谷声好像一首“田野丰收”之歌。
一阵秋风吹过果园。吹得石榴树咧开嘴哈哈大笑;吹得苹果的脸像抹了胭脂似的红彤彤;你瞧!秋风多偏心,给橘子穿上了一作文件金灿灿的衣服,看把橘子乐得皱纹都了出来了。果园里的工人们把果子从树上摘下来装进包装箱里。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谱唱着一首“果园丰收”之歌。
一阵秋风吹到山坡上,枫叶被吹得红红的,远远望去像一把在燃烧的火焰。不知秋风从哪带来一股清香,把桂花染得香香的。那香味泌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面对着美丽的金秋,可松柏却无动于衷,还是穿着那件绿衣裳,也不嫌闷得慌,真是“老顽童”。
啊!金秋,你到处都洋溢着喜悦之情;每当你来到,人们都眉开眼笑;每当你来到,四周都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