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真是一个美丽的月份。因为,九月的桂花给校园增添了一份美丽。
一阵清风,唤起了桂花隐藏的香味,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走出了教室,看见了那棵桂花树。啊!从远处看,那颗桂花树好似被罩上了一层浓浓的黄色的雾。那“浓雾”牵引我来到了那棵桂花树面前。
走近一看,密密麻麻的桂花一簇一簇地开着。花朵小得可怜,却因为团体的力量让它们看起来美丽。一朵桂花根本没有什么香味,却因为它们团簇开放的原因,让那份香味尽情散发,愈发浓烈。
淡黄的雪桂很脆弱,轻轻一碰便会有许多桂花落下来,让我看了一场“桂舞满天”的美丽情景。桂花树下掉了许多桂花作文,像给平凡的地面铺了一张金黄的地毯。
相对于雪桂来说,金桂的颜色更加浓烈了,那棵金桂树就像是给我们学校带来财运的摇钱树。金桂不仅颜色深,气味也很浓,摘下一小簇桂花,也能够闻到浓烈的香味。当然,金桂飞舞的时候,便像是有许多金子在往下掉的感觉了。
桂花的样子很普通,只是四个小小的扇面围在一起罢了,单个观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当他们成群结在树上时,一簇簇,一团团,挨着,挤着,交头接耳,又好看又好闻,给人很舒适的感觉。
秋天的桂花,你那独特淡雅的味道让我怀念,你那美丽而朴素的姿态让我流年忘返,我喜欢你——美丽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