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里,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同时也是属于柑橘的,那山坡上,简直就是柑橘的海洋。
我站在山下远望,那梯田式一样的柑橘园,像一幅巨大的幕布铺在山上。那墨绿和棕色的画面上挂着密密麻麻的“小灯笼”,给画面增添了生机与魅力。
柑橘园里面绿浪层层叠叠,“小灯笼”轻晃,仿佛是一个个小孩子正躺在这绿色的大摇篮里正在聆听妈妈的睡眠摇篮曲。看到这一番美景,我仿佛也变成了一个躺在摇篮里的橘娃娃,享受大自然母亲的爱抚。
我走进了柑橘园,才发现这里是作文柑橘的世界,那一株株枝繁叶茂的橘树,结出了无数个逗人喜爱的橘子。有浅色的、有深黄的、有黄里透青的、有通体橙黄的……等等。有的含羞地藏在绿叶中,有的大方地立在枝头,有的两个一对,有的几个一群……等等,真是千姿百态,着不胜收。风姑娘来了,被压得身弯臂垂的橘树妈妈领首微笑,好像在向人们夸耀她有这么多可爱的橘娃娃。淘气的橘娃娃则悠闲地妈妈身上荡秋千,好像有意炫耀自己的成熟的风采。
啊!秋天的柑橘园,迷人的柑橘园,希望的柑橘园,我们会一直伴你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