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仿佛转眼间,秋天就带着五彩缤纷的调色盒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俗话说:“一叶之秋”。瞧,这些丰富多彩的叶子,颜色或深或浅,或淡或浓;黄色的,绿色的,火红的、金黄的,一点都不单调。
我和父母漫步在昆明植物园。银杏树上不时飘下几片叶子,轻轻落在脚边、地上。我弯下腰拾起一片,捧在手中细细端详。精致玲珑的银杏叶,大约有小拇指长,像一面面加工过的小扇子,别致而有韵味,摸起来十分柔软。
一阵风儿把树叶吹得“哗哗”作响,树上的银杏叶,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互相嬉戏着,你碰我,我碰你,谁也不让谁。那些喜欢作文“自由”的,趁着小伙伴们不注意,淘气地离开了“树妈妈”温暖的怀抱,打闹着飘在空中,落在地上,撒了一地碎金,铺了一层地毯。
火红的枫叶重重叠叠,娇柔中透着妩媚。一片片枫叶是那般可爱,像红红的小手掌,纹络是那样清晰。捡起一片火红的枫叶,捧在手心,轻轻一闻,一股淡淡的枫香扑鼻而来,让人浮想联翩,摸一摸,边缘有点刺手。望着那火红的枫叶,不禁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千古绝唱。
天空依然像一块覆盖着大地的蓝宝石,已经被前些天阵阵秋雨洗得洁净而明亮。望着蔚蓝天空舞动的树叶,让人不禁赞叹精灵舞者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