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像一位高明的画家,用那神奇的笔点染着大地。山坡上,田野里,有的地方金灿灿的,有的地方还有绿色,一道儿金黄,一道绿,仿佛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靓丽的花衣。
金黄灿烂的田野里,棉花白似雪,沉甸甸的谷穗频频点头,颗粒饱满的高粱红似火,成熟的玉米怀抱果实昂首挺立;几个妇女在地里摘棉花,脸上露出甜蜜的微笑,农民伯伯喜气洋洋的挥镰割稻……
果园里,苹果树、桃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结出了饱满的果实。远远望去,一个个的大苹果像一作文个个小红灯笼,一个个的桃子像一个个玛瑙,一个个的大鸭梨水灵灵的。地上装满果实的大筐垒起来像一座座的小山。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秋雨下的不大,却是那样的美。那雨细细地斜斜地闪着光带着色,透明得像空灵的水晶,闪亮得像耀眼的钻石。它有小雨的温柔,有大雨的坚韧,有春雨的温馨,有冬雨的典雅……秋雨刷刷地洗涤着万物,洗得黄杨更黄,洗得菊花更艳了,洗得人们的心灵更美了。被秋雨洗过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朵朵白云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的漂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