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作文》
今年母亲节前夕,我不时思考着一个问题,给妈妈什么礼物她能喜欢呢,送康乃馨,或者是贺卡,发短信?可那些都有些俗,送给妈妈的礼物就要有意义,有价值。一番思索之后,我精心策划的方案就是:替妈妈做家务。
之前我偶尔也做家务,但是也只是草草了事。大部分的活都是妈妈干,在我眼里妈妈就是一个全能人物,家里的什么事都会做的有条有紊。今天是母亲节,我就得让妈妈放松些,趁妈妈上班,我决定帮妈妈干家务。
仔细打量一下大厅里的摆设,我觉得一切都还井然有序,只是地板有点脏了,就帮妈妈擦擦地板吧。
我先到门后找来一把扫帚,把房间的几个角落都扫了一遍,沙发底下、柜子底下堆积的灰尘都被我扫进了畚箕。
接下来该用拖把了。我先提了水桶到卫生间里装满水,我原先想把水提出来,可是水桶太重了,我只好换了种方式,拿拖把到卫生间里清洗。我在水里加了点洗衣粉,把拖把放进去捣鼓几下,然后提起来拧干。可是拖把也很重,我吃力地在地上拖着走,才拖不了几步,拖把就脏了,我又拿到水桶里清洗。这样来回几次,我觉得手臂都酸了,额上的汗水冒了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淌作文。
我甩甩手臂,正要泄气的时候,眼前又出现了妈妈疲倦的脸色。仅仅是拖一个地就累的我腰酸背疼,让我联想妈妈一天把所有的家务活都干完,那是多么辛苦。想起这个,我的鼻子开始酸酸的,以前老是和妈妈吵架,动不动就对着妈妈大呼大叫,现在想来,感到万分惭愧。真想对妈妈说,“妈,我爱你,我有时候的一些小脾气还请你多包容一下。我永远不会忘记是谁把我养育了这么多年。以后的生活我会让你过的很幸福。”想到这里,我不禁充满了力量,似乎有用不完的劲儿。我东拖一下,西拖一下,把沙发、柜子的底下和房间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拖了一遍,仔细看看,房间已经干净多了,地板光亮照人。
下午,当我听见开门的声音时,心情无比激动,让妈妈看看我的劳动成果。当妈妈带着一身的疲倦进门时,我立刻迎了上去,接过妈妈手中的包,把包替妈妈挂上,说:“妈,你看我送给你的礼物”妈妈里屋外物都逛了一遍说:“不错,这回可有个女儿样了”“哎呀,我本来就是个女儿好不好啊”我开始撒娇。“好了好了,这个礼物我收下了,以后每天送我这样的礼物我就很开心。”“那是当然的,妈妈,你就等着享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