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作文500字》
这个母亲节,我先收到了来自妈妈的一封信。
里面没有对生养我的辛苦的记述,只有对自己平时行为的反思与真心实意的肯定,还有委婉的批评。
读着这一封信,我几乎能清晰地看到那个在办公桌后带着认真神情,给女儿写信的妈妈,也为沐浴在浓浓母爱中的我感到幸福。
读着这一封信,我在字里行间都体会到它洋溢的爱——尽管没有一字写爱。
读着这一封信,我也不再抱怨几乎从没吃过妈妈亲手做的饭,不再抱怨为什么要一个人走回家的长路,不再因“没有得到那么多的母爱”而委屈。因为我终于发现,它从来都在我身边,陪伴我走过十二年的风雨。
我理解了妈妈为什么要违背我的意愿给我报跆拳道作文,为什么在我作业多时不肯替我抄写,为什么不会替我洗袜子,为什么要我叠被子。
因为她知道,她不对我残酷,世界就会对我残酷。
她可以在一片大红校服中一眼认出我,可以为了送我上学克服晕车。她只要路过就能看出我是在认真写作业还是在看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