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作文900字》
他,是一位父亲,但同时他又是一个儿子。
他一生多坎坷,但他母亲的一生又何尝不是风雨交加,操劳不断呢!
这天,他的女儿告诉他学校要求学生在母亲节为母亲洗脚,而且女儿还告诉他,她要为奶奶洗脚,因为奶奶就像她的母亲一样。他愣住了,用惊异的目光打量着女儿,然后又爱怜地拍着女儿的脑袋,目光移到了那张发黄的照片上,记忆也随之飘向了远方……
烈日下,田野里四处都飘荡着麦香。他来到田野里四处张望,寻找一个熟悉的身影——“娘!”他朝一个中年妇女叫道,那是他的母亲。他飞奔到母亲身边,母亲看着气喘吁吁的他,笑着说:“坐到树下休息一会儿吧!”他坐到树荫下看着劳作的母亲,那时的母亲还很年轻,动作也很利索。但也要不时的擦擦头上的汗,回过头来看他几眼。本来是要给母亲帮忙的,可他却在大树的荫庇下睡着了。睁开眼睛,却发现母亲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母亲的目光正如此时夕阳洒下的余辉一样轻柔。母亲见他已醒,便拉着他回家。厨房里,一番叮咚的奏乐过后,满屋飘香。忙碌了一天的母亲把饭菜端上桌,幸福地看着他的吃相……
转眼间他作文已成家,可婚姻却抛弃了他。她的母亲此时已有白发,额上的皱纹也日益增加。但爱子的情怀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母亲毅然决定继续照顾他的一家。
可不幸再次降临到他的身上,焦虑和操劳又使他的母亲发上加霜。
车间里机械零件的意外降落使他住进了医院。他似乎做了一很长的梦,当他醒来,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那目光依旧温柔,只是多了几分焦急。这时他犹如一个孩子似的傻乎乎地笑了。接下来的几天,他看到的是母亲走进走出的身影,那背影佝偻的让他心疼,但他母亲报之的总是莞尔一笑。当母亲又为他送来鱼汤时,他猛然发现,母亲的白丝又增加了一大片。一股冲动使他扑到母亲怀里,因为他永远是孩子。
收起遐思,他拿起那张发黄的照片,端详着照片里的那位妇女,眼睛里盈溢着泪光。
突然,他转向他的女儿说:“我们送奶奶一份母亲节的礼物,好不好?”他女儿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灯光下,音乐响起,一老一壮一少在温馨的房间里,他和他的女儿跪身为那位老人洗足。水声潺潺,歌声悠悠,泪光点点,他为母亲献上了一份最珍贵的母亲节礼物!
《母亲节的礼物》
母亲节就要到了,我心想:这个节日我要送什么给妈妈呢?我揣着前几天省下的零花钱,走在热闹的大街上。各种各样母亲节的礼物,让我眼花缭乱,可是价格太贵了,我根本就买不起。
我忽然看见一个年过七旬的老奶奶在整理花束,好漂亮的康乃馨啊,我不禁感叹道。我走了过去,老奶奶的花店很普通,但是全部都插满了各种各样的花,随着新奇商品的不断上市,也很少人买花了吧。老奶奶慈祥的说道:“小姑娘,买花吧?”我点了点头,望眼看去,我一眼就相中了那红的滴血的玫瑰,妖艳美丽。妈妈是很喜欢玫瑰的,要不我就买几朵给妈妈吧。我走到玫瑰面前,问道:“奶奶,这一朵玫瑰花多少钱啊。”“那是法国的大红玫瑰呢,有点贵,38元一朵”老奶奶看着我惊讶的神情,我摸了摸兜里的十五元钱,叹气道:“叨扰您了,我买不起。”老奶奶突然微笑道:“今天是母亲节,你一定要送给你的妈妈吧,你有多少钱,我就卖多少钱吧。”我感激地看了一眼老奶奶,用了十五元钱买下这一朵红玫瑰。我开心极了,连声道谢。
就在回家的路上,我却看见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再街头站着,身边没有大人,我担心他是不是迷路了,过去问道作文:“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呢。”小男孩呆呆地看了我几秒,摇摇头:“我自己一个人出来的,我要买礼物。”我疑惑极了,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以独自出来呢,“那你想要买什么,姐姐陪你买,你就赶快回去。”只见小男孩垂下眼眸,沉默了几秒:“病房的味道很臭,我想要买花,让花香赶走臭味,可我不够钱……”我恍然大悟,原来他的妈妈生病了,我实在不忍心,看了看手里的玫瑰花,娇艳欲滴,再看了看小男孩,眼中满是愧疚感。“姐姐将这一朵玫瑰送给你,你要回去好好照顾妈妈,知道吗?”我把玫瑰花递在他的小手中。小男孩惊讶地望着我,眼中满是惊喜“谢谢姐姐,我一定会好好的照顾妈妈,谢谢你!”说罢从兜里拿出几个五彩斑斓的小糖,兴冲冲地跑回家了。看着手心的糖,心中满是暖暖的爱意。
回到家,我什么也没有,只有那几颗糖。我满怀愧疚地对妈妈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我……没能给你买到礼物。”我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妈妈,妈妈却将我拥在怀里,感动地说道:“你让妈妈知道你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那一天,我真的很开心,我帮助了小男孩,更让妈妈度过了一个幸福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