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月亮】
我心目中的月亮,是一朵妖娆的玫瑰,而周边的星星,则是百花园中各式各样的花草,在黑色的夜幕之下静静绽放。
也许,玫瑰和牡丹比起来实在是不值一提,而月亮和太阳比起显然要逊色得多,甚至是依靠太阳的光芒来发光,我把它比做同样不起眼的玫瑰,因为它的安详,清辉之中的宁静,月光撒向大地,如破碎的银色礼花一般,从天空中慢慢撒向大地,可是,却又不像,它没有礼花那样绚烂、光彩夺目,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月亮是安静的,往往总是让人在仰慕太阳的时候遗忘了它。它总是轻轻的来,轻轻地走,没有一丝声张,没有一丝喧嚣,月亮寂寞吗?
我想不会,因为陪伴它的不是还有轻风、白云、还有颗颗繁星吗?我心目中的月亮,是一双洁白的翅膀,安静而美好。每到夏天的夜晚,每当我抬头望着月亮浮想联翩时,月亮姐姐总是让我坐在它那宽硕的翅膀上,飞向幻想的王国……我心目中的月亮,是一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它总是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给人对她的容貌留下无限遐想。它身上的轻纱随着风儿舞蹈,天空中的星星也是这场舞会的舞者,他们在天空中自由的跳着。整个黑色的夜幕都布满了这场舞会的舞者,它们个个光彩照人,身上的银色晚礼服随着她们主人苗条的身材不停旋转着,所以,在大地上凝望星星,还以为是天神的孩子在向你眨眼睛呢!
她们跳累了,就停下来休息,这样盛大的舞会每月都要举行一次,所以,每月都会出现月圆和月缺。从古至今,曾有无数文人墨客赞美过月亮,不仅因为月亮的美,还有月亮的静谧美好,在这样动人心魄的月亮之后,会隐藏着多少美妙的故事呢?“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