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月亮作文》
月亮下,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全神贯注的讲着一个又一个神奇美妙的故事,而她怀中的小女孩也在聚精会神地听着,联想着一个又一个神奇而又美妙的画面……
“传说,有一个美丽而又漂亮的女子,抱着她心爱的玉兔,在月亮上,等着那个她心中的男子,不离不弃……”老奶奶开始了一段神奇而又美妙的神话传说。
“那个女子是谁呢”?小女孩天真的问道。
“那个漂亮的女子啊是嫦娥”。
“那嫦娥姐姐怎么会在月亮上呢,她又在等谁呢”?小女孩产生了一个又一个的疑问。
因为,传说中有一个长得很威武很强壮的男子:后羿,他为百姓解忧,一下子射掉了九个太阳,于是王母赐给后羿两颗仙丹,希望他和他的妻子嫦娥长生不老。后羿谢过王母之后,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嫦娥,准备和她一块吃掉这两颗仙丹。说完之后,便出去了。可是嫦娥她经不住诱惑,等她丈夫出去之后,一下子吃掉了两颗仙丹。当她刚吃完,她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漂浮,最后,她就飘到了月亮上去,独守广作文寒宫,再也见不到她内心的那个男子了,她后悔莫及,可是已经无法挽回了。
“哦”,小女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一眨也不眨眼地望着月亮,好像在想象着什么。
“你在想什么呢?”老奶奶看出了小女孩的心事。
“我想嫦娥姐姐应该很寂寞吧,或许她也知道悔改了呢,真想上去陪陪她”。小女孩说。
努力学习,长大有出息了,一定要自己开着飞机登往月亮,实现你的梦想,探索月亮的奥秘。
无数个夜晚,小女孩都会躺在老奶奶的怀里,听他讲着一个又一个美妙的故事。月亮下,有她们相互依偎的背影,有老奶奶那苍桑但富有感情的声音,小女孩在月亮的照耀下缓缓入睡。
时光荏苒,小女孩渐渐长大,老奶奶也去世了,但,每每小女孩看到那皎白的月亮,她就会无限思念她那慈祥而又温和的老奶奶,思念她给小女孩讲的一个又一个故事。月亮是她们亲情的见证,是她们感情的寄托人,希望这份亲情可以一直到永远。
这就是我心中的月亮,一个承载着爱意与亲情的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