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美丽的】
生命如一曲歌,那动人的旋律使你我陶醉;生命像一幅画,那旖旎的风光让你我心仪;生命更似一首诗,那隽永的辞藻流露出生命的美丽。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春的脚步悄然迈近。每日清晨,仍在睡梦中的我们,可能不会察觉到春天的清晨有多么迷人,但是鸟儿们却早已按捺不住喜悦之情,正在唧唧喳喳谈论着:
麻雀说:“春天回来了,树抽芽,草返青,大地复苏,充满生机!”
燕子说:“当我飞过高山的时候,山上的雪融化了,露出星星点点的绿色,远望去,恰似件白底绿纹的锦裳。”
喜鹊说:“是啊,城市里街道两旁的花草都已经被春雨洗掉了污斑,恢复了昔日的翠绿欲滴,可爱极了!”
……
或许鸟儿们不知道,正是它们将春天点缀得更加美丽。“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盛夏,蝈蝈不倦地叫着。远处,一汪清水之中的荷花早已怒放,她向四面尽情的舒展着腰枝,一片片碧绿的莲叶连成一大片,与天相接。岸边,百花齐放,树木成荫,蜂蝶忙碌。月季,牡丹
都努力绽放,欲与莲花一争高下。可太阳升起之际,红彤彤的太阳将那朵朵怒放的莲花照耀地分外鲜艳,好不美丽!那些岸边的花儿与不时飞来的只只蜻蜓正衬托出她的风韵。“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晚秋时节,丰收的喜悦中夹杂着叶与花的凄凉。无情的秋雨,一遍遍冲洗着它们,直至它们失去本色,腐朽、凋零。唯有在枫林之中,依然艳如花。驾车来到山下,看多了枯黄的色调,欣赏这枫林的火红,则别有一番情趣。“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经过冬风的一朝洗礼,树叶们好像约好了似的,相继脱落了,剩下一棵棵孤寂的树木。某一日清晨,树木上开起了洁白的梨花。带着满腹的疑惑,走近一看,原是雪在与你游戏。谁说雪无生命?看,她们在风中飞舞,在空中旋转,在树间穿梭。她们晶莹透亮,她们在阳光上跳着华尔兹,让人们情不自禁地想去接住着这美丽的精灵。但是这精灵是不属于凡间的,她们一触即化,不会稍作停留。
生命是美丽的。正因为有这些美丽的生命,我们的生活才会丰富,我们的世界才会缤纷,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更多美好的回忆!
生命是美好的二:生命是如此美好
惊闻汶川大地震的噩耗,举国上下都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面对着成千上万的同胞倾刻间失去生命,失去家园,我的心在流血。
面对这些,有时我会突发奇想:为什么有很多身患绝症的人最后想到的总不是死的解脱,而是生的美好?他们苦苦挣扎在生死边缘,就是为了能活着;为什么在灾难面前人们总是告诉自己要活着出去?为什么有些人不屈服于命运,而顽强拼搏?因为他们知道生命的美好,他们知道活着就是幸福。也许,当死亡的恐惧紧紧地包围着你的时候,你才会发现,生命是如此美好。
俯瞰众生,他们是那样的平凡,他们的生命是如此卑微,又如此高贵。你可以失去一切,但是只要你没有失去生命,你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一个人。
我们用生命去欣赏整个世界;我们用心去倾听花开花落的声音;我们用眼睛去看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们用耳朵听各种美妙的声音;我们全身心地去感受这个世界,因为,我们拥有生命。生命之中透着平凡的幸福,有时我们沉溺其中却毫无感觉。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你从生死边缘挣扎回来时看到的第一缕阳光;生命是你和朋友聚会畅谈的欢乐;生命是你和家人在一起感受幸福的天伦;生命是你可以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享受它的恩惠。
生命是如此美好,朋友们,请珍爱生命吧!
生命是美好的三:生命的美丽
大树的美丽,是展现在它负势向上高耸入云的蓬勃生机中;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搏风击雨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江河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波涛汹涌一泻千里的奔流中;而生命的美丽,则永远是展现在她不懈的进取之中……
足球运动在世界上拥有那么多狂热的球迷,它的魅力究竟在哪里?当你置身绿茵场中,看到足球运动员如旋风一样奔跑,看到他们一次次在门前狂飙般的进攻,看到他们在场中如蛟龙如猛虎般的拼抢,你不是也会为这场面激动得热血沸腾不能自己吗?你不是正为这生命的力量之美、进取之美和智慧之美陶醉着吗?
如果生命有形色,它一定奔涌如大河,挟卷一切入海,奔流不返,它以劈山穿石的伟力流动,在我们的叹惋中奔去,雄伟而决绝。
所以勤勉者说:“生无所息。”
如果生命有形色,它一定奔流入大海,穿越千里,穿越岁月,生命在月光下奔流,在平原上涌动,累了,倦了,便暂停下匆匆脚步,于是有了湖泊的美丽与宁静。
一次有人问大发明家爱迪生:“你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是什么?”爱迪生回答:“最值得回忆的是我无数次对失败的超越,是我对发明创造的渴望,是我面对挑战从不动摇信念的意志,是我有一颗从不向困难低头的心!”正是基于他坚信生命之美会在坚守下绽放动人的花朵,所以失败了上千次他也没有放弃,这才有了电灯照亮的世界。他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生命的美丽,是一份坚忍一份执着。奋发图强、乐以忘忧,或许有些寂寞。悬梁刺股,囊萤映雪,或许有些孤独。但是,我们的追求,是治国平天下。于是我看见苏武,比大漠还要古老的汉使,守望着他的高原,大漠的风雕刻出手掌的龟裂,大漠的霜雪染白了他的双鬓,草原上的树孤独地守望着自由,鹰群年复一年画出亘古的弧线。我听不见他的哀叹,只看见光秃却光滑的汉节。是的,它在诉说着尊严,自由与气节,于是我懂得,生命的美丽,不仅是生活的态度,更是生命流逝的血液。
我们的生命不是天地间的过客,也不是时光的影子,我们的生命是自然的花朵,是岁月的果实,一个人的生命最美丽的时候不是他享受成功鲜花的时候,而是在他默默奋斗经受命运考验的时候。生命的美丽,永远是展现在她进取之中,让我们好好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吧!
生命是美好的四:生命的美好
法国诗人吕凯特曾说过:“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是的,每个人都有一次属于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宝贵的、可爱的、美好的。
然而面对生命的思索,:生命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有了生命才有了竞争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有了快乐和悲伤,有了生命就有了希望和伟大的理想,有了生命才有了对生命的遐想,世界上最珍贵的恐怕就是生命了,人生的最大价值就是追求不断的自我发展和自我成长,但生命是有限的,可为别人服务是无限的,只有不停的磨炼才能使我们健康的成长起来。
在我们生活中,有不少这样的人,他们都在为生命创造出一个可贵的价值来,例如:无腿走向世界的人——约翰·库缇斯,他出生时只有可口可乐瓶这么大,并且没有腿,医生们预言他活不过二十四个小时,但他最终还是活过来了。在他上学时,成了别人的笑柄,但经过无数次的磨炼后,他浑身充满了拼搏的精神,获得了网球和举重的冠军,板球和橄榄球的二级教练,他创造了一次全新的人生,灿烂而辉煌!
再例如一部伟大的电视节目《千手观音》,感动了中国许多个自卑的残疾人,再次证明了残疾人一样可以创造出惊人的成就,在这节目中,演员们全是残疾人,但她们却不惧困难,勇敢的面对自我,乐观的看待人生,挑战自我,发挥生命的那耀眼的光彩,做出正常人都难以做到的奇迹,令世人无比的敬佩。
当然,生命也不能缺少爱,杏林子曾说过:“岁月可以赢去我们的生命,却赢不去我们一路留下的欢声笑语,我们的祝福,无限的爱意”。我们感受到的爱有许多,比如父母的爱,朋友的爱,亲人的爱等,生命就在于奉献爱,让爱在人间传递,也是爱让生命更加美好。
而什么才是生命呢?当一片绿叶悄然钻出地面,当呱呱落地的婴儿发出第一声啼哭,这就是生命!生命是万绿丛中最为绚丽的花朵,生命是激情澎湃的滔滔江河,是大海中翻起那耀眼的浪花。让我们热爱生命,因为它是美好的,让我们歌颂生命,因为它是宝贵的,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能再有了。
树木被砍断了还可以生长,花儿凋谢了可以再开,在峡谷里的松树不浇水依然可以存活,这是生命给我们的生活添加的一份光彩,一份美好,一份希望和一份理想,让我们一起善待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