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期盼作文篇五:我期待
我是一颗种子,一颗野菊花的种子,我期待着开花。
但我的命运十分不幸,我被一只不知从何处飞来的鸟儿街到了悬崖的边上,而且掉进了石头缝中。顿时,我觉得天昏地转,然后就进入了一个一片黑暗的世界。我忽然十分丧气,在这狭窄的石头缝中,我怎样才能生活下去呢?我无法想象。
“不,我不能放弃!即使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我也必须生活下去,我不能放弃希望,我还有梦想,我还期待着开花!”我终于决定要顽强地活下去,不为别的,只为了心中的那个梦想,那个期待:开花!
于是,我开始努力向下扎根,努力汲取那并不多的水分,我开始努力向上伸展身体,努力获得几缕阳光的照射。我相信,只要我不懈努力,我终有一天会开花。
在那个清晨,我睁开眼睛,终于看到了一个明亮的世界,我不禁兴奋,我冲出了石缝,长成了一株幼苗!
然而我又面临着新的挑战:狂风和暴雨。我知道,我只是一株幼苗,还无法抵御狂风和暴雨,而我所处的地方,是悬崖,旁边什么庇护都没有,光秃秃的一片。
“是不是该放弃了?”我犹豫不决,心中涌起了放弃的念头。然而心中的那个“想要开花”的期盼又把这个念头赶走了。
于是,在狂风呼啸着向我袭来时,我闭上眼睛,挺直身子,心中默念:“我要开花!”。在暴雨凶猛地落下时,我闭上眼睛,挺直身子,心中默念:“我要开花!”。即使狂风掠过时疼痛难忍,即使暴雨落下时被击打得伤痕累累,有了“想要开花”的信念,我也一直在坚持,从未放弃。
终于,在一场暴风雨过后的第二天,在太阳的照耀之下,我终于开出了一朵花,一朵小小的,稚嫩的,却如阳光般耀眼的花,心中的期盼,也终于在这一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