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期盼作文
直到今天,我的心灵才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从脑海中不禁萌发出一个念头,为渴望而生。从我们呱呱落地开始,我们便对亲情充满了渴望。圣女曾告诉我们,有爸爸的关怀,妈妈的疼爱那是无比幸福的,于是我们要好好活着,为了这种渴求而生。这种欲望不是丑陋的,它代表着人的思想上一种美好的精神寄托。它让我们感到我们的生存还有意义,有价值。为了我们的理想而坚持不懈的奋斗。
由于我们正处于青年阶段,对于知识充满了无穷的渴望,正如一句民谚所说,泉水挑不干,知识学不完。苏老师曾经给我们讲过,当你置身书海,会觉得的自己特别渺小,这种感觉越发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但有了知识并不可卖弄,而是以此来转化为自己的内在修养,从而升华为人类的一种道德水平。因此这种渴望引导着我们去叩晌知识的大门,领悟到做人的道理。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一些不现实的人例如有的人妄想去征服世界,而他并不努力学习,诚然,这是不现实的,这只能愈来愈恶习劣。甚至于成为一种可怕的欲望。从主观上来说这种渴望并没有错。本人特别爱看书,尤其是哲学类,我常常与《点燃起信仰的明灯》这本书为伴,我认为从某种主观意义上来说,文学与哲学更能升华人们的思想,加强道德修养。有志之人立长志,我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在我20岁的时候能够去清华园讲学。虽然,自己在学校里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人物,但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与自己的平时的努力,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其实一个人有渴望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我们能够把这种渴望转化为一种从内心迸发出来的动力,有了这些,你就成功了一半。良好的心理素质,高尚的道德品质,以及自立自强等等。
灵感来了,一个小小的悟理却可以融为一篇文章。我知道我是一个有潜力的人,我从初中起从来就没有自卑过,因为我的心中有一个太阳,一个月亮,一座山,那就是我的爸爸,我的妈妈,和我的渴望。
为渴望而生,是打开我成功之门的第一把钥匙谨将这篇文章献给我的支持与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