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期盼作文]寒假征文:我的期盼_1000字
从我小时候记事起,我总是盼望着春节的到来。五彩缤纷的焰火,充满爆竹味的空气,年夜饭和花花绿绿的糖纸,把我带进了一个甜美的世界,给了我无穷无尽的欢乐。春节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还会如醉如痴地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
我记得去年放寒假,又见全家人像往常一样开始忙着准备年货,于是一种莫名的兴奋立刻包围了我,竟不自觉地盼起除夕夜能赶快到来。说不清为什么,我没有了需要烟花、鞭炮和糖果的欲望。我需要什么呢?
春节终于来了,大年三十,大人们一大早起来便开始在厨房里忙这忙那。我高兴地跑进厨房,向母亲喊道:“妈,我帮您洗菜吧!”母亲看着我,笑着说:“孩子,凑什么热闹,别给大人添麻烦就不错了。”我央求了好半天,母亲还是一口回绝。我一抬头,见爸爸在剁排骨,我便凑了上去说:“爸爸,我来帮您配佐料吧!”爸爸也笑了:“你呀,给我呆在一边,等着吃就行了。”我听后一股说不出的委屈顿时涌上心头,盼望过年的喜悦也冲走了一半。厨房里所有的人都在忙得不亦乐乎。只有我却没事可干。我只好没趣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快吃年夜饭时,舅舅来到了我家,他一手提着大大小小的年货,一手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精美的红信封。我猜到了是压岁钱。果然,舅舅让我把信封打开,只见里面是一叠钱。不知为什么,十一岁的我没有了小时候吃年夜饭、得压岁钱的幸福感。不好意思地说:“我不要,舅舅——”舅舅不容分说一把把我拉过来笑着说:“还不好意思,收着吧,你还是个孩子呢。”我很窘地接过了红信封,想对舅舅说些什么但又止住了。剩下的只是想尽快地摆脱红信封,便转手交给了妈妈。
当我躺在床上独自思考的时候,我想起了我小时候过春节的情景:用颤颤的小手去点燃鞭炮;穿着新衣服高兴地走来走去;透过五颜六色的糖纸看那熟悉而陌生的世界……这一切都过去了,现在,我好像已不简单地只满足这无忧无虑的快乐了。这个春节,若是爸爸妈妈让我参加他们的备餐劳动;若是舅舅不给我压岁钱;若是通过我的付出为家里做些什么,也许我会感到真正的快乐是什么。可是一个渐渐有思考的我正在成长时,却得不到家人的理解,所有人都把我当成小孩儿了。在他们眼里我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于是我明白了我期盼的是什么:长辈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我也要凭借我的能力为他们做些什么。而且我完全有自信能做好。我只需要他们能充分地信任我,更多地理解我。
今年的春节正缓缓地向我们走来,我深切地期盼长辈们能把当成大人,和他们一起共同去准备春节的一切,共同做着我和他们喜欢做的事情,因为我长大了!我期待着……
北京市石景山区银和小学五年级:陈弘毅
九:[我的期盼作文]关于期盼的作文:回望,期盼_300字
回望过去,我们经历多少坎坷与悲欢。展望未来,未来究竟有多少坎坷与欢乐,我不知道未来会给我带来什么。只有勇敢的面对——现在我只能回望过去,期盼将来,祝福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