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期盼作文]我的渴望_600字
从我上学的第一天起,父母就对我的学习非常重视,从此我的课余生活被安排的满满的,最近的一件事却留给了我太多天的思考和渴望……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书店买书。我左瞧右看,选中了一本《地球奥秘》,与此同时,爸爸也抱着几本厚厚的参考书和资料从另一间屋子出来了,看到我手中的书后,面部表情立刻“由晴转阴”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大声训斥我:“你都快考试了,还看这些没用的书。再说,你语文成绩那么差,这本《作文指南》正适合你。”说着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放在我手上。顿时,书店里的人纷纷把目光转向我们两人,那是一种怎样的目光啊,疑惑里带着同情。我没有说话,拿着书走出了书店的大门。
回到家,我愤怒地将书往床上一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做。因为我对书向来都是很爱惜的。我重重的倒在床上,耳边又响起爸爸的声音:“今天晚上把《全练总复习》第五页做完,做不完别想吃饭!”我无奈地从书堆中抽出书拿笔准备做,觉得薄薄的一本书在我手中显得那样沉重。我轻叹了一口气:谁让我还有一年就小考了呢?我盲目的做着作业,不知不觉已经做完了两三张,封面被泪水打湿了一片。走出屋门,发现妈妈已经做完了饭,看见了我说了句:“过来吃饭吧。”我淡淡的回答了一句:“我不饿”径直走进了卧室。
整整一天的,我都呆在卧室里看书,没有和父母说一句话。内心却心潮起伏:爸爸,我知道你盼子成龙的希望是迫切的,但我毕竟不是机器人,也需要休息。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理解我,还我一方自由快乐的天地呢?我渴望自由快乐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