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期盼作文]我的渴望_800字
呵!又是一个好天气。
窗外,和煦的阳光洒在葱绿的树叶上,小鸟沐浴着阳光,一副欢快的样子。楼下的小朋友都成群结队地出门踏青去了。“唉!要是我也能走出门外去享受面前的好景色,那该多好哇!”
可是,我面前那堆积如山的课本作业,犹如一条大江,硬生生地把我与窗外快乐的景象分成两个世界。我多么渴望能够出去享受“春和景明”的美景呀。
偶然间,不经意的一瞥,使我不由地激动起来:在阳台的一隅,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被蜘蛛网粘在了遮阳蓬下面,它正在不停地挣扎着,扑腾着翅膀。在它的旁边就洋溢着和丽的阳光,可是它却被困在了阴暗的角落。我心中顿时升起了同病相怜的情感,想要帮助它,可是,我够不着高度,只好无能为力作罢。心里陡然升起的一阵凄凉的无奈之情,使我把思绪重新收回到大量的题海之中。心里却在不断地抱怨,如此之多的题海,何日才能做得到头啊?我的眉头愈发紧锁了。仿佛在这如此美好的世界当中,我与那只受困的蝴蝶只是充当着世界一隅的悲凉点缀。
不知过了多久,我从题海里抬起了头,揉了揉那充满血丝的双眼,扭头去看那只可怜的蝴蝶。就在这一刹那,但见蝴蝶双翅一振,竟然脱离了蜘蛛网对它强有力的束缚!它翩然地扇动着双翼,快乐地拥抱着金色的阳光,自由自在地飞向了蔚蓝的天空。
我的心猛地震颤了一下:如此弱小的生物,都可以从外界所给予的巨大束缚中得到解放,其强大的动力不就是它心中对阳光和自由的渴望吗?而我,对眼前这一点儿学习任务就产生了悲观的念头来应付,这何尝不是在亵渎自己内心对责任、理想和快乐的渴望吗?我的眼神坚毅了许多,那窗外似乎遥不可及的阳光忽然间照进了我的心田,我那一度冰凉绝望的心开始温暖起来,我的眼前视野仿佛开阔了许多,窗外的欢笑声,鸟儿的鸣叫声似乎都成了鼓舞我努力学习的动力。“一寸光阴一寸金,加油啊!”我久久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因为,我心中对于渴望的目标已不再模糊、飘浮不定了。我坚信,只要我也像那只蝴蝶一样,努力挣脱阻碍我刻苦学习的束缚,认定目标,持之以恒,我也可以拥抱我所渴望的灿烂阳光——幸福、快乐、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