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中国传统文化永垂不朽作文800字》
中国,这个拥有上下五千年不朽历史的文明古国。一路走来,历经了无数的风霜,饱尝了硝烟与炮火的洗礼,走出了一段段漫长而艰难的岁月,但同时,也运载着不少形形色色广为流传的中国文化,在这段历史长河中闪烁着光辉。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向来都是我们中华儿女所歌颂所赞美,并引以为傲的瑰宝。而如今,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这些古老典雅的文化逐渐消逝了,我不能不为之感叹,难道那各具特色的民族风俗,那寓意万千的传统节日,那无可替之的东方艺术,那别出心裁的各种工艺,还有那……就要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逝吗?不!我不希望会出现这种结果。但我却也不敢保证是否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许,不用我说,大家都心知肚明,当今社会,追求时尚,追求洋气,追求上流的年轻人数不胜数,他们追求洋装,过着圣诞节,却忽视了祖国的传统节日。如果按这种趋势走下去,我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明天,会是什么样子!那时候,还有变化多端的京剧吗?还有新颖亮丽的民族服装吗?还有端午节的龙舟大赛吗?还有各种作文各样的戏曲、皮影吗?
1949年10月1日,这个多少中华儿女为之赞叹,多少人刻骨铭心的日子,从那时起至今天,算一算,已过了61个年头,这个顽强的国家,正在一步步向前迈进,迎接她的是繁荣,是兴旺!在这些历史长河中,硝烟与炮火曾抹杀了无数年轻的生命,祖国的土地曾洒下了无数殷红的鲜血……爱我中华,勿忘国耻使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职责!与此同时,祖先们留下的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我们应该毫不犹豫的传承下去,并引以为荣!
将来,我不知道这个社会会发展到什么程度,但我会尽我所能,学好中国文化!我没有能力要求每一个中华儿女必须传扬中国文化,我只有用我手中的笔来书写我对祖国文化的热爱,用我的行动来学好并传承那古老典雅的传统文化!愿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也从现在开始,认真关注并学习中国文化!
我是中华儿女的后代,我以我是中国人为荣,我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傲!我热爱我的祖国,我热爱我国的文化。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行动起来吧,愿中国传统文化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