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就像被河水冲刷过的鹅卵石。
但有一件事,在我的记忆里还是很清晰。
记得5岁那年的一天,妈妈叫我去买盐。我马上飞奔去小卖部。我给了老板1元钱,然后拿了一袋盐,蹦蹦跳跳地走回家。
我心想:这盐是什么味道呢?想得心里怪痒痒的,想着想着,我就把盐袋打开一个小口子,倒出一些盐,放在手心里用舌头舔了舔,哇!不尝不知道,一尝吓一跳!真的很咸。
走着走着,我发现盐袋变轻了,可能是我力气变大了吧。谁知我低头一看,盐撒在地上了,我急忙把盐连沙一起拾到袋中。我正沮丧的走着,突然发现一位老奶奶在用水洗米。我眼前一亮,有了个主意。
我悄悄地跑进厨房要了一瓢水,把盐和沙放到水里,开始洗。过了一会儿我把沙子全拿走了,瓢里只剩下盐了。可当我要捞盐时,却发现盐不在了。这下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之后,我便告诉妈妈,妈妈笑我是傻瓜。后来,我才知道,盐在水里是会溶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