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作文600字》
有一种人像太阳,像神一般的存在,是我拼也拼不过的,这种人被称为“别人家的孩子”。
老妈总喜欢把我跟我的学霸闺蜜来比较。但偏偏我再怎么努力也拼不过她,时常受到老妈的唠叨。可是不得不承认她的确很优秀。
“yes!96分!”我高兴地跳起来,老妈看了我一眼说:“你看看你,96分就骄傲起来,你看看你闺蜜,98呢,还是语文和英语的课代表呢,三好学生也有她,英语考了全班第一,数学也在前五……”呀呀呀,又来了,别人家的孩子又出现了,以后应该少说话多用功,不然就真的没得比了。
我想我的强项美术总有得跟她一拼吧,谁知人家拿起笔画了一会就好了,羊、兔等小动物出现了,个个栩栩如生。结果这十五分钟的作品竟是a星。要知道我画这样一副画要40分钟呢。学霸真不作文是想比就能比的。我骄傲的事情在她面前变得一文不值。
暑假才刚过了一个月,她就把我们传说中变态多的作业完成了,要知道这时我才写了一半呢。第二个月我努力赶作业,好不容易写完了,一问她,才知道她悠闲地玩了一个月。还能好好做朋友不?
当我语文终于考了99、5,比她高了6、5分时,老妈又说:“哎呀,这次是人家考砸了,而且这个阅读题你做过了,人家还没做过呢,你比她多几分正常。”这算是对别人家的孩子的偏心吗?
但换位思考下:跟她作比较我也有好处,知道了哪里有不足,然后可以去改进。我还可以把她当作目标,去追赶她。但考得没她好的话还是挺灰心丧气的。也许我和“别人家的孩子”天生就有差距,需要不断努力才能缩短距离,别人家的孩子再强,我也要努力地去追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