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作文600字》
别人家的孩子,这个“尊称”在每个家庭里应该都不陌生。
我们家就有一个“别人家的孩子”,而这个“别人家的孩子”偏是妈妈朋友的儿子,比我大一年级。妈妈老爱拿我跟他做比较,他可是个语数英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啊!
这不,我语文考砸了,妈妈又开始念叨起来,“看看,看看,又考砸了吧。昨晚不还兴致勃勃地玩手机嘛,再玩啊!一点上进心都没有,瞧瞧人家,整天埋在学习里,又要强,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学习习惯多好啊!再看看你……从现在开始,把手机锁起来,放假后再还给你。他的学习怎么安排,你就怎么安排!”妈妈的脸气得赛关公,没办法,她怎么说只好怎么做咯。唉!“别人家的作文孩子”给我的压力太大了。
期末考,我的总分比他去年高六分,本以为这次可以得意一下,向妈妈炫耀一番。谁知妈妈却说:“去年的试卷比今年难,再加上他那时候感冒了,身体状况不好。”我欲言又止,想不出再跟她争辩什么了,真是无语啊。
我真觉得他是上帝派来的克星,有时候我真讨厌他,为什么他会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作为妈妈口中那个滔滔不绝的“别人家的孩子”。他就像神一般的存在,我真找不到他有什么弱项,能使我见缝插针地从这点开始,努力超越他。但我又挺佩服他的,他是怎么做到考试没一次失误,成为一个堪称完美的人呢?真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他一样的人,成为别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