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作文600字》
有时候我是其他家长口中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但是,渐渐的我好像不再是“别人家的孩子”了。
期末时,我妈正念叨着“别人家的孩子”小y!小y在五年级之前,成绩可没有现在好,一直处于中上游,所以平时我都没有注意他。但五年级期末考了。分数一出来,小y的排名“一蹦三尺高”,跳到了全班第一,而我,语文有点差,排名第二。这就被我妈唠叨上了,“你看看人家小y,这次总分400以上(总分415分),你呢?398、5分!叫你平时多看书你不看,小y看的书一定比你多!你就数学好点,其他科目的分数都不知道掉到哪里了……”
没办法,一次小失误。但小y平时成绩好像从没有这么好的呀,现在怎么这么好了?不过我真恨我自己啊!没考全班第一,只有保住第一,老妈就不会念叨别人家的孩子了作文。
可是,我妈不只说这一个“别人家的孩子”。我有一个十分好的闺蜜——小x。小x体育成绩与课内成绩都很好,特别是体育,400米的跑步她轻轻松松,50米8·3秒,仰卧起坐一分钟35个以上!我妈总爱说:“你看看人家小x,体育多好,她一定经常出来跑。你呢?天天在家抱着手机和平板不肯放开,天天拖延时间,我跟别人说起你,他们还不笑话死!”
老妈每次说我,我都默认,从不顶嘴。因为我的的确确体育没有小x好,毕竟我是个体育渣渣。而且小x是我闺蜜,我怎么可以给她挑事呢?
“别人家的孩子”我妈经常说,也许是为了激励我更努力学习吧!但我离这些“别人家的孩子”差距好像越来越大了,仿佛看不到影了。
怎么办?我要怎样才能赶上?不然,也许我再也成为不了“别人家的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