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作文600字》
自从她来到我班,我的“第一”便被她超越了,她成了我的对手,也成了爸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结业典礼这天,同学与家长都陆续来到教室。我到得特别早,为了看班里的成绩。这次,我又考了第二,她还是稳稳地坐在第一的位置。妈妈拿起手机一拍,把成绩存在了手机里。班主任到了,说道:“这次考试的班级平均分还行,按个人平均分来讲,第一与第二相差0、5分……”班主任说出这话,我也有了数,心想着:再努力一下就可以超她了。可爸妈又在唠叨:“语文她比你高一分,数学她比你高三分,主科分都比你高,副科学得好有什么用?”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体验到了这种感觉。
总是有一颗想要超越她的野心。可是,我又有哪一项比她强呢?体育吧,她单飞双飞都作文得一等奖,我只能八字绳跳跳。美术,我比她强,素描二等奖,硬笔书法一等奖。但是爸妈却说:“你学过素描,学过书法,得奖是必须的。”唉,音乐,她也是音乐老师喜欢的孩子,她学过舞蹈,我学过钢琴,谁也没比过谁。我真的没有几项可以超过她。
我和她就这样pk了三年,她二年级时转来的。每年的成绩都是她第一,我第二,我因此得了个称号———“千年老二”。她是专门派来压制我的吗?她为什么不转到其它学校或者别的班级去?也许她是一个属于我的目标,我需要她的超越,她需要我的追赶。
有句话叫你追我赶,共同进步。今年的成绩出来了,我平均分进步了1·5分,但还是老二。我97·5分,她98分。我第二,她第一。啊!她对我来说是“既生亮,何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