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作文600字》
我,堂堂男子汉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管他什么刀山火海,什么妖魔鬼怪,在我眼里,一切都不算是事。可是孙猴子还怕紧箍咒,怪兽还怕奥特曼。我也有怕的,那就是爸爸妈妈的口头禅“别人家的孩子”。
别人家的孩子,喜欢在有“家庭风暴”的时候出没——考试考差了,犯错了,贪玩时。却从没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出现过,比如考第一,在父母面前足够乖巧。“别人家的孩子”真会“挑时间”,总会找我的茬。
就拿上个星期来说,我考试考差了,虽然爸爸妈妈没打我,可他们长篇大论的说教令我更难受:“你看看你,叫你细心点,可你连一个‘0’都给‘吃’了,叫你不要乐极生悲,你还不信。你真以为你英语好是吧?abc的答案每一次考试都非要跑走一个,耍去啦?你瞧瞧别人家那作文个某某某,人家踏实、细心、努力,认真专心。你呢?边都挨不上。”唉,这“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就这么优秀呢?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啊?
还有一次,我一不小心又闯了祸,爸爸原本不想打我的,但在他苦口婆心的教导中一提到“别人家的孩子”就立马火冒三丈,一记耳光狠狠地打在我的脸上,痛得我直冒金星,找不着东西南北。
以后只要爸爸妈妈一提到“别人家的孩子”,我只能躲到墙角敢怨不敢言。心想:他比我好,那你叫他做你的儿子啊!我不行,那你不要我好了。于是,我化悲痛为力量,拼命学习,拼命去做“好学生”,可是不论怎样,“别人家的孩子”似乎总是比我好那么一点点……唉,“别人家的孩子”,请你从我爸爸妈妈口头禅里消失吧,我实在是受够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