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作文600字》
每次家长会后,妈妈总会对我说:“你看看人家的成绩,都考这么好,学习都这么认真,你要好好向她学习。”这个她,指的就是我们班的老班长——陈跃耀。陈跃耀可是我们班的天才,她的成绩从一到五年级,几乎都是九十几分,排名从没出过前五。
她真是什么都好,语文、数学、英语等等,没有一个弱项,很多老师都很欣赏她,所以,妈妈总是拿她和我比。
去年的艺术节,我又输给了她,她的舞蹈动作,真让人大吃一惊,难度系数看着都有些害怕。每次比赛成绩一出,妈妈都先问:“跃耀,她得第几名呀?”“得第一,我得第三。”“哎,你看看人家跃耀,多厉害,什么都拿第一。”我一猜就知道,妈妈会这么说。
有一次语文考试,拿到高作文分数的我,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妈妈我考得很好,而且我超过了陈跃耀。可老妈的话让我很惊讶,“她考得也挺不错的,你别骄傲,她这次有可能没有认真复习,还有可能发挥失常,也是很正常的呀!”我明明考得比她好,老妈还是借她扁我。别人家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老妈,每一个人都各有所长,我觉得自己有所进步,您可以拿以前的我和现在比比,就会发现我的改变是很大的。不要总是拿“别人家的孩子”来和我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