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作文600字》
有一种对手,当你面对他时,获胜的几率几乎为零,对手名叫“别人家的孩子”。
我的母上大人非常爱把我和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可是,偏偏这个“别人家的孩子”是我的小表妹,比我小两岁,和我同校。
今年的春季运动会,我的项目是400米,跑了第一名,3分32秒。我本以为她体育成绩不怎么样,结果一回到家,母上大人就拿着手机冲过来,“你看看你小表妹,运动会也是400米,跑了第一名,你呢?”“也是第一名,3分32秒。”我回答道。“哼!这么弱,你小表妹比你小两岁,才跑了3分28秒,比你还快4秒呢!”母上大人指着我的鼻子叫道。
嘿嘿,幸好我还有一个特长,我会拉小提琴!哼,小提琴小表妹总不会了吧。暑假里。我刚作文考完小提琴二级,从烈日下回到空调房时,我“亲爱”的母上大人立刻冲来,又是一番长篇大论,“你看看人家,钢琴九级,过了!古筝七级,也过了!再看看你,啧啧,没啥好说的,”听了母上大人的话,我欲哭无泪。我的猜测还挺准的哈!小表妹的确不会小提琴,可是,她会钢琴和古筝啊,而且都考过了高级。哎,和她没得比呀!
不过,我的心态还是能调整过来的,毕竟这个别人家的孩子也算是自己家的孩子,小表妹嘛,只要我努力就一定可以逃出这片“口水海”!每一次和小表妹的比较,自己的不足之处就会凸显出来,反而有利于我的进步呢!
加油吧!我一定会突破自己,让母上大人的嘴巴休息休息,让自己成为小表妹她母上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