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别人家的孩子同行作文600字》
成长路漫漫,鲜花与荆棘同在,对于我而言,最大的荆棘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怎样怎样,别人家的孩子多好多好。所以,小小年纪的我便将“别人家的孩子”视为我最大的“敌人”。
长大一些,学业加重,成绩也就在父母眼中显得尤为重要,每一次成绩下来,我听到的总是“别人家的孩子考了满分,你呢。”或“别人家的孩子比你多考多少分”等等。为了不听到“别人家孩子”这几个字,我在学习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虽然成绩比以往好了,但也有考砸的时候,所以我最不想听到的话还是会不时响在我耳边。渐渐地,我“对别人家的孩子”产生了惧意,他(她)就像耀眼的太阳,所散发出的光芒刺得我睁不开眼。
我软磨硬泡,说服妈妈搬家,认为换个环境,就再也不会有“别人家的孩子”。爸爸妈妈似乎也察觉到我对“别人家的孩子”的惧意,便很有默契地不再提。我以为这个作文不可逾越的存在远离了我的生活,我可以轻松生活了。可是,事实证明,他(她)并没有离开,每次考试成绩下来后,爸妈不再提起,可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他(她):又考了满分?又比我高了多少分?……我才发现,“别人家的孩子”已如同影子般永远在我身边,抑或已经住在我的心里了。
直到此时,我才明白:逃避是没有用的。既然逃避没有用,就要勇敢面对他,努力战胜他。因此,我学习更加用功,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笨鸟先飞,我相信,凭借努力,肯定会成功的。每次成绩下来,我都会与“别人家的孩子”比较一下。渐渐地,他(她)已经不是我的竞争对手了,而是我努力前进的动力。爸妈看到我的变化,甚是欣慰,口中夸赞的对象自然也由“别人家的孩子”变成了我。
“别人家的孩子”,从我成长路上的荆棘变成了我成长路上的鲜花。“别人家的孩子”谢谢你,是你让我突破了自我。
漫漫成长路,幸得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