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打针的]打针_500字
今天,老师不停地唠叨着“打针,打针”。老师为什么总把打针这两个字挂在嘴边呢?原来,春天到了,我们要预防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我们要打预防针。同学们听了这个消息教室里就像砸开了锅。
老师迅速地把我们带到了接种室。到了接种室同学纷纷议论起来“打针是不是特别痛啊?”他们把情绪迅速传染给了我,我也开始嘀咕起来:打针很痛吗?
不知怎么的,总有两个声音在我的耳朵里飘荡回旋。第一个声音好似魔鬼在说:“罗越,打针特别的痛,你害怕是对的,这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第二个声音是妈妈,妈妈微笑着对我说:“罗越,你不要害怕,其实打针一点儿也不痛,你要战胜你心里的魔鬼,战胜你心里的恐惧。”
张雨欣打了针出来对我说“打针一点儿也不痛,就像被蚂蚁夹了一下。”听了张雨欣的话,我心里也好了许多。
轮到我打针了。我看见那医生手里拿着又尖又长的针头,我的双脚就在不停地发抖。我把头转向一边,眼睛紧闭着,牙咬得紧紧的。三秒钟之后……针打完了。而我却像做了一场梦。
通过这一次打针我知道了:打针一点儿都不痛是假的,但是再痛我也不怕。我们不能因为害怕而退缩,而要去战胜心里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