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吹泡泡机作文500字》
有天我在楼下看到很多同学在吹泡泡,那五颜六色的泡泡漫天飞舞,让我兴奋不已。于是,我自己也买了一个,站在家里的阳台上吹。炫丽的泡泡让我玩得乐此不疲的时候,妈妈看见了,对我说那些泡泡水都是一些化学药品,不小心吹到嘴巴上就不好了,溅到皮肤也不好。我想想也是,因为我的手也被泡泡水浸得皱巴巴的了。但五颜六色的泡泡太吸引人了。难道我要戴着手套吹泡泡吗?这不是失去了吹泡泡的乐趣嘛!于是,我突发奇想:要是可以创造一个自动帮我吹泡泡的机器,那该多好啊!这个想法一直放在我的心里,直到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蒸汽火车……
电视上说,蒸汽火车的运动是借助连杆和飞轮把活塞的往复运动变成圆周运动。我脑中灵光一现,如果把火车运动这个过程反过来思考,我也可以通过电池驱动马达把飞轮的圆周运动变成固定在支架上的横杆的上下运动。这样岂不是可以解决了要用手去蘸取泡泡水的麻烦了吗?有了这个想法,我就动手设计了我的“自动吹泡泡机”。
我先备齐材料:首先用AB胶固定飞轮到马达上、固定马达到底座上;然后固定支架,调整吹风机与横杆的距离;最后连接电池盒开关并且固定。这样我的简易自动吹泡泡机就大功告成了。为了让它更吸引人,我还给它装饰上了自己喜欢的玩具呢!
通过这个小发明,我解放了双手,真正享受了飞舞的泡泡带给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