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妈妈三:谢谢妈妈_1000字
一天晚上,我的舌头被我不小心咬出了血,我大叫起来:“妈!快来看呀,我的舌头流血了。”妈妈连忙拿了两瓶“君态口服液”给我喝。我只肯喝一瓶,问妈妈:“你怎么知道喝了两瓶口服液我的舌头就不会流血”“那当然啦!我是你的妈妈吗。”妈妈笑了。第二天一起床,我舌头上的疮真的不见了。我问妈妈:“你又不是医生,怎么给你说中了呢”妈妈说:“我还不知道你吗,你这是热气,再加上这几天都是很晚才睡觉,上火了,才会咬破舌头。”
小时候,妈妈就是我的家。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妈妈在,我幼小的心灵就能安静下来。现在,我长大了,妈妈又为我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希望我有一天能长成参天大树。
有一次,我和阿姨去沙河百货公司买鞋。我阿姨帮我表弟买了一对鞋,我也叫阿姨买一对给我。我仔细地打量着每一对鞋,不知道该买哪一对好。我边走边看。忽然,我眼前一亮,看中了一对一百三十八元的运动鞋。回家以后,妈妈看到我穿回来的新鞋,就问我从哪儿买的。我说:“在沙河百货公司,一百三十八元呢。”妈妈说:“小孩子不必要花那么多钱去买一双鞋,要买也买便宜点。”为了惩罚我,妈妈把我一年的零花钱给“禁”了,还从我的存款里拿出一百三十八元还给阿姨。一下子不见了一百三十八元,我觉得心痛,有点儿不高兴。妈妈看到这,对我说:“不是妈妈没有钱给你,这次只是让你知道,你长大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学会自己负责。这次是给你一个教训。”从此,我再也不敢随便买东西了。
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来到妈妈的办公室,看见许多学生拿着作文给妈妈看,我问:“妈,这是干什么呀”妈妈回答说:“他们要代表学校去参加作文比赛。”我小声地说:“好在我是一个二年级的学生,不用去参加什么比赛。”妈妈听到了,大声说:“你怎么不用参加今晚就开始写!”我吃了一惊:“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参加那么高等的比赛我不参加。”“什么不参加的,你今晚无论如何要写出一篇作文来!”我被妈妈的“威力”吓住了。到了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对妈妈说:“我还是不参加了吧。”妈妈说:“不要怕,得不得奖并不重要,只要你尽力就行了。”听了这番话,我心服口服,终于在今年的南叶杯“父亲的生日”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正是这个奖励,给了我参加这次比赛的信心。今天,妈妈又再一次陪伴我来这里参加比赛,有了妈妈的鼓励,我相信,我能行。
小时候,妈妈就是我的家。长大了,妈妈就是我永恒的春天。
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