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谁起得的最早,很多人都会回答公鸡,也有人会说是太阳,但我认为是妈妈。
妈妈每天起的最早,因为她要准备好几个人的早餐,她要把脏衣服洗干净,她要冒着风沙去赶集,她要顶着风雪去赚钱。她这么做是为了我。
问谁睡得最晚,有人说鸟儿,有人说是虫子,但我认为是妈妈。
妈妈睡得最晚,因为她要打扫好几人的房间,她要在灯光下写论文,她要照顾我睡着觉,她要在微弱的烛光下检查我的作业。她这么做,也是为了我。
记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张冬冬因为一点小事情吵架(原因是张冬冬偷看了我的日记),我不理他,他也不来找我玩。
我回到家,愤愤不平的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孩子呀!朋友这间一定要友好相处,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和朋友闹翻,有一句话说的好:“友谊是千金也买不到的。”你快去和张冬冬道个歉吧!”
我听了这话,想想有道理,就跑去他家和他握手言和了,自这以后我们俩一直都相处的很好,再也没有过那样的事发生。
还有上次,我们正在上课,只见一道白光闪电划过了天空,随后又听到一阵阵惊天动地的雷声。不一会儿,黑黑的乌云像听到命令一样,哗哗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整个黑色的天空好像成了一幅抽像画。我一看窗外这么大的雨,不由的眉头形成了川字形。“雨下这么大,怎么回家?”我想。正在这时,教室门推开了。只见妈妈拿着雨具,湿淋淋的站在门外,她把雨具给我,便走了,留下来的是一串串问号,妈妈不怕感冒吗?妈妈怎么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