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是十:成功需要毅力_800字
成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追求与理想,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获得成功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下历史杰出人物们的声音吧:
爱迪生说:成功需要99%的努力+1%的汗水。
爱因斯坦说:成功需要发达的头脑
哥伦布说:成功需要探索。
曾国藩说:成功需要专一,不能坐这山,望那山,否则一事无成。
而我却要说:成功更需要坚忍不拔的毅力!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在很久以前有一匹老骆驼在垂暮之年又一次的跨越了号称“死亡之海”的千里沙漠,当它凯旋归来之时一名记者上前采访道:“你能谈一谈您面对一片茫茫的沙漠你是怎样坚持到最后的吗?”
只见老骆驼顿了顿后,沉稳地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如果要说我为什么能坚持到最后,我只能够说你要看准目标,耐住性子,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往前走,就到达了目的地。老骆驼的话让这位记者思索了很久很久。最后这位记者感叹道,是啊!看准目标耐住性子就是成功的前提。
还有人认为,成功是一种毅力——如果你不信你去看——看金字塔顶的老鹰和蜗牛你就会明白了。
老鹰生来就会飞,它那雄健的双翅好像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到达金字塔顶一样,而我却不认同这种观点。因为当老鹰还是雏鸟的时候,也只是胆小地畏缩在窝旁,看着深深的悬崖峭壁。但是如果不经历过无数次的跌落摔爬,它能翱翔于令人向往的蓝胆战心惊地望着大地?
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奢望道:“我要是一只老鹰该多好呀,喜欢到哪就到哪!”孰不知,就凭这种浅识,你若是一只老鹰也是一只永远畏缩在窝中的老鹰,不会有你同类直冲九天的胸怀。由此看来,金字塔顶的老鹰的出现并非出于偶然。它能振翼天宇,而原因是什么呢?那就是——毅力!
很多人对从不显眼的蜗牛很是鄙视,嘲笑它身上背负重重的壳,不论在哪一种场合,只要干什么慢就拿蜗牛说事:“你怎么比蜗牛还慢?”听听这话,能不让人生气吗?
可蜗牛却从不与人争辩,只是用行动让明自己的实力,金字塔顶蜗牛的身影,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在蜗牛身后的一道道明亮的痕迹清晰可见,那就是蜗牛毅力的彰显。
再看看赛跑的乌龟和兔子,你还不能悟出成功究竟需要什么吗?
——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