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是五:毅力_800字
理想如果是美丽的山峰那么毅力则是陡峭的山路,在人生的道路上理想是不可缺少的,而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力那么再美丽的理想也会随之落空。
在追求理想的航线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有的就只有理想而没有坚强的毅力所以在追求理想的自己理想时候困难阻挡了他,他便向困难轻易地低了头最后只能放弃自己的理想,再去追逐另一个理想遇到困难又放弃,最后一事无成。困难是理想的“绊脚石”。古往今来,甚至以后的成大业者都无不备坚强的毅力。
人们在追求理想时候,哪怕是那么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艰辛。曾经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时候,他遇到了成千上万的挫折,换作是常人可能早以灰心丧气了,可爱迪生也是常人啊,因为他有毅力,非常顽强的毅力才使他成功。谈迁是个穷秀才,他志于编明代史事,他奋斗了二十七年终于写成了《国椎》这部五百多万字的史书。这时,被一个小偷偷走了,他痛彻心扉,很多人以以为他从一蹶不振。可他第二天就又开始写,冬去秋来,周而复始,谈迁又花了十年的工夫再把书写成了,这时他早已白发苍苍了。这些历史的足迹已能证明有毅力天大的困难都不会使你屈服而它要向你屈服!关于这一点我自己也深有体会。
那一年,我和好朋友去游泳,当时我们俩都说有成为一名游泳能手的,可我下去呛了几口水便不学了,就在那戏水,可看一下他肚子虽然早已被水灌满可他毫不在乎仍努力学,两年过去了,别人都取笑我不会游泳,当听到别人夸他时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非常羞愧,我当初为什么不努力去学,他以自己的毅力成功了我为什么不能?
有许多在一般人看来不可思议,像是神话,然而它是现实,那是人的超常的毅力在起作用。种种事实表明,理想之路不是用鲜花铺成的,每一个实现他的人都会遇到个种个样的困难、挫折以至挑战,而那些缺少毅力的人,始终都是一事无成的,不会在任何地方取得成就。
比起那些身残志坚的人,我们是健康又是完美的,他们能征服的高峰而我们就只能望而兴叹吗?让我们振作起来吧,从眼下开始,从小事做起,磨炼我们的毅力,为人生谱写美丽的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