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是九:顽强和毅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750字
今年暑假,我怀着期盼的心情看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这篇文章的主人公保尔·克察金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人。他小时候总是被老师赶出教室,结果只读了三年的书就打算自己去别的地方打工赚钱。后来就成了一名军人,打仗的时候,他被敌人砍了好几刀,医生检查后说:“你以后将会全身瘫痪。”结果全身瘫痪之后他又双目失明,左手也不听使唤,他只有靠右手和听觉来写作,就因为坚持不懈,才写出了《暴风雨的女儿》这本书。他的命运十分坎坷,但都没有放弃,凭着顽强的毅力活下来的。记得文中有保尔曾这样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一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人类而斗争。这一句话说明了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得好,做得有意义,这样以后想起来也不会觉的后悔。我的生命意义都在于为解放全人类上了。保尔·克察金与病魔斗争时能胜利,就是因为保尔做什么事情都坚持不懈,如果失败了也不会气馁,继续做。此时此刻,我深受启迪,明白了一个人应该珍惜生命,有意义地度过每一天。让我不禁想到雨果说过:“谁虚度年华,青春就会退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古今中外,也有许多名人,并不是一步登天的,他们遇到搓折,便会坚持不懈勇敢面对,磨练自己的意志,例如:李时珍写《本草纲目》花了30年得时间,司马迁编写《史记》也用了20多年……他们都有着顽强的毅力,最终取得了成功。我们应该向保尔·柯察金学习,因为我们有时候碰到一点小问题就放弃,所以做人就应该向保尔一样,因为保尔正直,坚强伟大,不怕困难,勤奋进取,吃苦耐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