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家人]我的家人_800字
我的家中有六口人,他们分别是: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慈祥的爸爸、温柔的妈妈、粗心大意的我和调皮捣蛋的弟弟。你想了解他们吗?那就慢慢听我到来吧:
首先,是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虽然他们如今已经将近八十岁了,但是身子骨一样硬朗,爷爷每天坐在胡同口的大树下,和一些与他年龄相仿的人谈笑风生,每天到傍晚才依依不舍的回家。奶奶呢,每天早晨很早就起床锻炼身体,从家跑到田地中,呼吸那早晨的清新空气,有时候,我就和奶奶开玩笑说:“奶奶,你每天起那么早跑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难道还想着成神仙吗?呵呵呵呵呵呵呵。”奶奶也被我逗得开怀大笑。
接下来,是我的慈祥的爸爸,每次,当我犯错误时,他总是对我说:“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听了,用力地点点头。这时候,爸爸大笑了几声,慈祥的对我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是,爸爸也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爱吸烟,每天都要抽很多烟,每次戒烟都以失败告终。
下一个,当然是我那温柔体贴的妈妈,妈妈对我们都很温柔,每天下午下班之后,就看着我们学习,为我们辅导功课,说这样有助于我们的学习成绩,当我遇到不会的题时,妈妈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在演草纸上演算,演算完毕后,在一遍又一遍的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哪怕手再酸再累,也不停下,永远那么温柔,那么有耐心。
然后就是粗心大意的我,记得那天,考试,因为妈妈告诉我,不能马虎,所以,我就一直记着,当题做完时,我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嘴里还念叨着,千万别马虎,要认真。但我认为‘万无一失’时,就将试卷交上去啦。等试卷发下来时,我完全傻眼啦,因为在我试卷上,写了很多句“千万别马虎,要认真”。哎!我居然把不关题目要求的内容写了上去。
最后,便是调皮捣蛋的弟弟了,每次都因为调皮被爸爸教训上半天,可是他却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依然我行我素,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
这就是我的家人,各有各的爱好,各有各的特点,但依然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