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馒头名叫苹果。一提到苹果是不是你的口水流出来了呢?哈哈,既然你那么喜欢吃苹果那你了解我吗,下面就请我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叶椭圆形,有锯齿;果实球形,味甜,是普通的水果,也是最常见的水果,富含丰富的营养,是世界四大水果(苹果、葡萄、柑桔和香蕉)之冠。苹果通常为红色,不过也有黄色和绿色。苹果是双子叶植物,花淡红或淡紫红色,大多自花不育,需异花授粉,果实由子房和花托发育而成。果肉清脆香甜,能帮助消化。注意:苹果核有毒,请在食用时吐出,请勿吞食,即使榨汁也最好去除。
我素来享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可是,你们只知道我的食用价值,你是否知道苹果还有很多奇异的功效呢?据科学家们研究,我是个很好的天然美容保养品,而且我的美容作用还能让你叹为观止呢!
1、防止肥胖:和其他水果相比,苹果可提供的脂肪可忽略不计,它几乎不含蛋白质,提供的卡路里很少,平均100克只有60卡路里。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苹果酸,能使积蓄在体内的脂肪有效分散,从而防止体态过胖。2、美白牙齿:苹果含丰富纤维素,其中的细纤维可以清除牙齿间的污垢,让你有足够自信的笑容。3、排毒养颜:苹果含丰富的果胶,有助调节肠的蠕动,而它所含的纤维质可帮助清除体内垃圾,从而助你排毒养颜。4、美白皮肤: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常吃苹果,可帮助消除皮肤雀斑、黑斑,保持皮肤细嫩红润。向你推荐自制苹果面膜方法苹果去皮,捣烂如泥,干性皮肤加适量鲜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肤加蛋清,搅拌均匀敷面,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不仅可除皮肤暗疮、雀斑、黑斑,而且使人皮肤细嫩,柔滑而白皙。如果同时可将一块苹果薄片敷在眼部下,再轻微提起眼皮,有助于消除黑眼圈。所以冬天要多吃苹果,每天吃个苹果让自己有个健康的胃,同时更可以长命百岁。
我是苹果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