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快到了,我们五年级要比赛雕刻土豆,我早早的回家练习了。
首先,我先把土豆的外衣给脱掉,然后给它洗个凉水澡,一边洗一边想,雕刻什么好呢?嗯,不如雕刻一朵小花吧!说干就干,我拿起刻刀,先把土豆分成两半,然后小心翼翼地刻起花瓣来。可能是土豆太滑了吧,一不小心摔到了地上,我赶紧蹲下身来“抢救”这块小土豆,还好没有什么大碍,可小土豆好像生气了,和刀子合起伙来整我,我刚想下刀,刀子就剧烈的抖动起来,我手一滑,不但把土豆切坏了,就连手也破了。虽然伤口不怎么深,但还是渗出了一丝鲜血,我很想哭,但还是忍了回去,我可不想在这两个小家伙面前丢脸!.我把刚才那个削坏的地方削平,打算重新雕刻,可哪有那么简单!我手中的刀一偏又削坏了,经过了N次的削了刻,刻了削,一朵手掌大小的“花”终于可好了,如果我不说这是花,你一定看不出来。
虽然刻的不怎么成功,但我从中刻出了快乐,如果我们多去做一些使自己快乐的事,那么我们的人生一定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