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维的大脑如脱缰的野马在不停的给自己的日记本设计不同“美容”方案时,忽然,一首耳熟能详的“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飘进我的耳鼓,让我眼睛一亮,这首曾听过N次的周杰伦的“七里乡”不正是我要寻觅的境界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听着“七里乡”我回到了“工作岗位”。
由于有许久没听或者这首歌太幽静的缘故,使我不知不觉地给日记本起了个“→追风の部落←”的名字,真是借歌抒情。我又乘势添上了与风有关的插图,来了个“绿树映红花”,当歌唱到高潮时,我感慨万千,情不自经地写出了“风の足迹留下了淡淡の痕迹,”的话语,嘴里还不时念了几句歌词,整个心似乎飞了起来,如潮水一般,一起一伏,又似乎说也说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