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我和沈凌凤、汤佳惠也想当了一回“小雷锋”,于是,我们一起来到了东湖广场,准备给广场“美容”。
东湖广场上人很多,三五成群的,还有一些小小孩在奔跑着,玩耍着。我们走进广场,发现这里有不少果壳纸屑,我想,这些大概是那些小小孩的“杰作”吧。
开始行动了,我们像刚出笼的小鸟,捡得很起劲,一会儿就捡了好几袋垃圾。这些垃圾也真脏,一些零食包装袋上沾满了灰尘,里面还躺出来许多变了色的水,恶心死了!还有一些果皮已经发霉发烂,臭气熏天,我被熏得直打喷嚏。我捂着鼻子,捡了一张又一张,扔了一袋又一袋,可是,垃圾好像永远也捡不完似的,看看这儿,还有,看看那儿,也还有。我们累得气喘喘吁吁,腰酸背疼,都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
时间就像一匹快马,转眼间,太阳已经西下了。我真还想捡一会儿,可太阳公公好像在对我们说:“小朋友,这儿的垃圾是捡不完的!”是呀,如果我们的市民不随便乱扔,会有那么多的垃圾可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