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鸡蛋作文篇(4):番茄炒蛋_700字
这几天,妈妈经常做番茄炒蛋给我们吃,渐渐地,我也爱上了这道菜,而且它的颜色也很鲜艳,所以我决定让妈妈教我做这道菜。
开始“上课”了,妈妈对我说:“把番茄和蛋从冰箱里拿出来,然后把番茄洗干净切好,把蛋也打好,记得打好的蛋液中放一点点水,这样炒出来的蛋会嫩嫩的,很好吃!”“知道了,妈妈,我试试吧!”我对正在洗菜的妈妈说。
我从冰箱里拿出了番茄和蛋,把番茄洗干净,先对半切开,然后再一块一块地切下来,切好后,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因为,我把番茄切得有大有小,很不规则!开始打蛋了,我先把蛋在碗边敲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蛋剥开,把蛋液放到碗里,用筷子搅匀,并且放了一点点水和盐。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全弄好了,接下来干啥呀?”“哈哈,当然是开始烧了喽!来,我先帮你把油倒下去,你把番茄放进去。”说着,妈妈把油倒进已经烧热的锅里,我把番茄放了下去。“等把番茄炒到要掉皮了的时候叫我。”“OK!”我说。我拿着锅铲在锅里上下左右地来回翻炒,还差点烫到了手,很快,番茄就开始掉皮了,我赶紧叫妈妈:“妈妈,妈妈,是不是可以放蛋了呀!”妈妈看了一下锅里,“嗯,可以放蛋了,记住,放进去以后不要很快地去翻动,等稍微凝固了再去动它。”我按照妈妈说的,等蛋快凝结的时候,又翻炒了一会,并且把蛋用锅铲切成了一块一块的,盛到盘子里,又撒上了一些绿绿的葱花,金灿灿的,红彤彤的,漂亮极了。我闻了一下,啊,香喷喷的,恨不得一口就把它吃完。
我夹了一块给妈妈,妈妈吃了后说:“呀,太好吃了,你真棒,今天我有口福了!”还有呀,我还把它用相机拍了下来,放到了我的QQ上呢!不知道大家看到了会不会眼馋呢,我想,会的,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