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鸡蛋作文篇(6):西红柿炒鸡蛋_800字
西红柿炒鸡蛋
暑假的一天,我去“金钥匙”辅导班学习,上午要放学的时候,老师说:“现在时间刚刚是十点多一点,你们男同学和女同学分别做个西红柿炒鸡蛋怎么样?”大家高兴地嚷道:“好!我会做”“我也会做!”“我们女队赢定了!”女同学喊道。“你们也别小瞧我们男同学,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男同学也不示弱地回敬着。
男女同学都暗中叫叫劲。有的好象在说:“做饭、做菜,是我的拿手戏,看着吧!”,有的同学低着头,好象在说琢磨着做菜的程序。
老师把我们带到了厨房,说:“男同学做西红柿炒鸡蛋,女同学先做米饭,开始行动吧!”听完,我们男女两个小组分别赤膊上阵了。我们男同学马上做起菜来。老师帮江昊找了一个碗,又从冰箱里取出了两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江昊把其中一个鸡蛋拿到碗边,轻轻一磕,鸡蛋被打出个小缝隙,顺着缝隙掰开,蛋青和蛋黄就流进了碗里,然后,江昊拿起筷子,迅速地搅拌了一会儿,形成了糊状。这时,韩硕洗了两个西红柿,在菜板上切成小块儿,这个馋嘴的韩硕,顺手还拿了小块西红柿放在了嘴里,狼吞虎咽地吃进肚里,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一番,就连我这个向来不爱说笑的“书呆子”也捧腹大笑起来。韩硕手忙脚乱地打着火,把锅坐在了炉灶上,又在锅里加了少许色拉油,等油热了,江昊就把搅拌均匀的蛋糊放到了锅里,过了3分钟左右,鸡蛋成了块状,于是韩硕就把小块儿的西红柿放进锅里,又过了大约2分钟,西红柿炒鸡蛋就炒熟了。看着铲在盘子里的这道菜,我们男同学几乎要欢呼起来。可是,当我这个“看客”拿起筷子夹了点放进嘴里的时候,顿时,心就凉了:这菜又糊又咸,有同学给老师夹一口一尝,老师嘴都歪向了一边,虽然没有说什么,可看得出来老师对男同学的手艺确实不敢夸奖。此时的江昊和韩硕同学当亲口尝到自己做的这道菜时,尽管又糊又咸,也没人赞扬,可他俩依然露出喜悦的笑容。
再看女同学的西红柿炒鸡蛋吧,已经摆在了桌上,黄红相间,颜色的确好看,我虽没有亲口尝到,但从女同学和老师的表情可以明确找到答案了,她们成功了。
这件事使我懂得,有些事情,看着容易,可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做什么事都得需要一番努力,才能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