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鸡蛋作文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番茄炒蛋,也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做番茄炒蛋。我先准备好一个番茄、两个鸡蛋和各种各样的调料我准备开始切番茄了,妈妈先示范给我看番茄炒蛋么切番茄,妈妈切得又快又好,甚至每一块都切得差不多,真令人好不羡慕,该轮到我了,我拿起刀,不顾一切的切下去“咔咔”我仔细一看,番茄有的大有的小,还差一点切到手。回想起妈妈那熟练的动作,可真是天壤之别,我闷闷不乐的把番茄放在一旁,可我一想到我是一个少先队员,可不能轻易放弃啊!于是我,开始打起精神来学打蛋。妈妈先帮我打好一个鸡蛋,让我学着她的样子来打蛋,我先在碗沿上轻轻一敲,然后用力一掰,突然手一滑,蛋壳连同蛋黄一起掉进了碗里,妈妈在一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可我并不退缩,拿手小心翼翼地把它轻轻捡出来扔进垃圾桶。
马上要下锅了,我打开煤气,火苗“扑”地一下窜的老高,我连忙把煤气关小一点。我长舒一口气,把油一点一点地倒入锅中,油一接触到锅便噼里啪啦地四处乱溅,好像是欢快的孩子在锅里又蹦又跳。我害怕极了,连连后退,可想到一句名言: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时,我鼓起勇气在锅里炒了炒,终于油被我制服了。我把蛋倒入锅中,炒了又炒。大约过了几分钟,蛋从糊状变成了块状,紧接着,我把番茄倒入锅中,马上,一碗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出锅了。煮好后,我迫不及待地端着番茄炒蛋给爸爸妈妈品尝,妈妈吃了一口,连连称赞。
通过这次学做番茄炒蛋,我明白了炒菜这件事看起来是非常简单的,可做起来却是很困难的,但是只要通过努力,再困难的事都难不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