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是作文篇(2):不变的是那一瞬间_800字
繁杂喧嚣的闹市区中,嘈杂的噪声搅乱了我的思维,庸庸碌碌的生活似乎如一盘散沙无力。略微慌乱的眼神与窗外的景象碰撞,厚厚的云层掩盖了不安分的斜阳,整颗心像一杯冷却的凉白开,有些疲倦,沉默不语。
望着云层中透出的红色光芒,跳跃着打了个旋儿,默默地随着依依不舍与白天说声再见。那股独特的宁静气息,随着汹涌而来的回忆席卷而来,时光的无弦琴带我穿越到那夏夜的乡村,那满天的星辰。
记忆的深处,奶奶的背影从未离去,总是喜欢把头依偎在那结实的臂弯中,让温暖随着手心里的温度升高。奶奶的手结实有力,镌刻着岁月的疤痕,厚厚的老茧总是让我感到痒酥酥的,童年的回忆在挠痒痒的笑声中平静地度过。
那个平凡的夏夜,一如既往的继续着枯燥的沉闷,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风扇吱嘎吱嘎的转个不停,却还是压抑不住热腾腾的汗水恣意的流淌。
小时候的我,年幼无知,只顾着自己的感受,却不顾及到别人。在那个燥热的夜晚,侧转难眠,好不容易昏昏睡去,却还是被残酷的夏天喊醒。腥松的睡眼缓缓睁开后,是我永远不会抹去的那一抹亲情的痕迹。
缓缓地打开朦胧的双眼,映入眼帘的是奶奶轻轻的摇晃着蒲扇,动作很缓慢,很轻,很轻,生怕吵醒我似的。却带来一股徐徐的清风,虽然在夜幕下看不清奶奶的手,但我知道,那双苍老的手承担起了一份蘸满亲情而又沉甸甸的爱。
转过了身去,泪珠不听话的在脸庞上滑落,混着咸咸的味道流进心底。那双被时光记录下的手和那一瞬间,如一汪深深的潭水,刹那间淌进记忆,淌进我的心里。那悠悠的祖孙两代情仿佛不羁的潮水从眼眶涌出,将所有的忧愁一扫而光,随着空气蒸发掉,消逝的不留一丝痕迹。
随后的时间,我变得愈加懂事,因为我不忍这份包含亲情的爱从指缝间流逝,我只有将它好好保存,埋藏在那无垠的心底。
无论未来道路有多远,有多漫长,但不变的是那一瞬间,我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下去。一路风景,繁花似锦,让尘埃落尽,让忧伤散发,葱葱茏茏的路景,使爱变得更有味道。跑去未来如何,暂且不谈以后,无论怎样,我都会说:
“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