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才幸福篇8:平安是幸福的源泉_1200字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拥有了金钱就是拥有了幸福。”有人说:“得到了荣誉就是得到了幸福。”还有人说:“被人尊重就是幸福。”而我却认为平安乃福,平安就是幸福。
“平安”是个很通俗的词,从词典查不出什么深刻的含义,只解释为“不受威胁,没有危险”。然而,它却直接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牵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温暖,影响社会的稳定与发展,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处在平安的环境里,也要想到出现危险的可能;居安思危要求我们要有应付意外事件的思想准备。正如孔子所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安不忘危,预防为主,居安思危,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经常反思。不能反思昨天的隐患、他人的事故,做不到安全警钟长鸣,安全毛毛雨常下,今天的安全就会转化成明天的事故。
许多人一提起安全,就觉得是老生常谈,尽管天天讲,日日谈,可有的人还是不以为然,而且时有发生。我就听说过这样一件事:一天中午11点左右,铜川市新区耀柳路野狐坡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拉煤车与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出租车相撞,事故已经造成五人死亡三人受伤。只见拉煤车冲到了离公路10米左右的田地里,树木被撞得连根拔起,道路护栏和轮胎散落一地。而离大车不远的一辆三原牌照的出租车已经严重变形,车体右侧几乎已经损毁。马路中间的面包车前半部分已经被压扁,车体后半部分翘起,到处是玻璃碎渣,地上还残留着一些血迹,整个车祸现场异常惨烈。
我只想说,一个人,活着不容易,为什么非要接受了血的教训才知道悔改呢?我们应该听家长和老师的话,“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做到“安全看我的、危险远离我。”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家中的宝贝,正要绽放美丽的青春,开出鲜艳的花朵,可如果它提前凋谢了,那我们的家庭将会陷入悲痛的深渊。平安两个字普普通通,一点儿也不起眼,但是,对于平安来说,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得到呢?
看看我们身边许多人,平静地生活着,却说太平淡;有些人,羡慕别人有名车,而自己还骑两个轮的;抱怨自己没有一份好工作,羡慕那些有固定工作的人,等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了,又抱怨社会不公,为什么那些人职位一升再升,而自己的能力一点不比他们差啊。他升了官之后,又说人家有别墅了,自己却还住着十几年前的老式房子。后来买了房,依然闷闷不乐,觉得自己比不上那些有钱的人,心里总无法释然。这种人一生都追求那所谓的幸福,永远不知足,也就永远感觉不到幸福了。可是有些乞丐却每天都很快乐,有人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我们每天都有饭吃,有破庙住,偶尔还可能得到一些香肠,有什么不开心的?我们不愁吃,不愁穿,还很安全。有什么不幸福的?”其实,这就是满足。
平安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平安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平安是路,引导着生命走向新的辉煌!平安就是幸福的源泉。生命极其脆弱,它就像是一块水晶,打碎了,就再也修复不起来了。“平安就是幸福”,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意味深长的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