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才幸福篇3:安全生产演讲稿:你是安全的我就是幸福的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大家好!    激情七月、烈日骄阳,一片繁荣景象。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安全生产”演讲会。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你是安全的,我就是幸福的”还记得那首歌吗?——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幸福是什么呢?幸福又在哪呢?幸福,是您在茶余饭后享受悠闲的时光时;幸福,是您在节假日全家老小欢聚一堂;幸福,是您孝敬父母、教育孩子享受天伦之乐……幸福就存在于这平淡、真实的生活瞬间。可是,您是否想过,我们幸福的生活都来源于我们的健康、我们的安全!只有我们安全了,我们的家庭才是快乐的、圆满的。
翻开厚厚的《人身伤亡事故汇编》,血淋淋的事实我们不愿再次提起,却又无法回避。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人身伤亡事故,让我们久久不能平静。而当您知道这是一位年迈父母唯一健康的儿子(女儿),这是一位即将共同担负起抚育责任的年轻妻子或是丈夫,这是一位从未谋面孩子的父亲时……我们不仅仅是惋惜,不仅仅是沉痛,强烈的震撼使我们沉默。因为,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就是他们,他们就是我们。生命,也许是再平常不过,但再平常的生命都不该被这么无情的剥夺。
是的,“除不可抗拒力,所有的隐患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均可避免。”我们无法回避事故之后的现实,但是我们完全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从《安全工作规程》的出台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国家、政府、企业都把安全放在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难道这些惨痛的教训,不足以让我们为自己负起这安全的责任?难道这些擦肩而逝的幸福,不足以唤起我们对生命的珍惜吗?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在您工作前,可否想过他人和自己的生命价值,可否想过自己的行为和工作将会带来的后果?别再一而、再而三的放任了:设备老化了没人管,总拿资金短缺做盾牌;电线裸露了不处理,工作太忙也成了理由;工作未完就走人,我不负责有人负;……无休止的放任,结果便是无休止的事故。那么,请您记住吧,在您的身后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家里的每个人都祈盼您的平安归来,也许我们今天就不会为生命的脆弱而感叹。
安全,就象空气,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安全,犹如阳光,我们无法承受失去它的痛苦。安全,它联系着我们每一个人。尊重、爱护、关心他人,就是尊重、爱护、关心我们自己。
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你是安全的,我就是幸福的。让我们认真地感悟生命的价值,理解安全的意义,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心中植下一棵安全树,让所有的人都在安全的大树下分享树荫,共同抵挡风雨!
朋友们,新世纪的太阳从东方的地平线上蓬勃而出,历史已跨入一个新的时代。当我迎着新世纪明媚的阳光时,我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鼓舞,我为伴随着我走过风雨的安全而欢呼!那么,为创造平安和谐的a县,让我们一起记住:安全警钟长鸣,安全伴我同行, 你是安全的,我就是幸福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