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们家搬新房后,姨妈便送来了四盆仙人掌。一盆已经很大了,还长着尖尖的刺,另外三盆呢,小得只有掌心的一半大。妈妈交给我一个任务,就是护养三盆小的仙人掌。
我每星期按时给小仙人掌浇水,可却长得有些憔悴。好心没好报!我在心里抱怨着:辛辛苦苦照料你们,还那么我有些生气,渐渐也有些淡忘它们了。
暑假期间,我又去了外婆家玩,一去就是几个星期。直到回了家,我才突然想起了我的仙人掌。我急冲冲地去了阳台,心里一边默默地想:老天啊,千万千万别让我的仙人掌死掉啊!惨了,我的仙人掌啊!当看到那茂盛且健壮的仙人掌时,我完全惊呆了,似看到火星一般,又如同发现了恐龙化石一样。
我欣喜若狂,连忙跑去问奶奶:“奶奶,你是不是帮我给仙人掌浇过水了?”“没有啊,当初,你不是答应你妈妈全归你养么,怎么了?”奶奶问道。“我快一个月没浇水了,仙人掌怎么反而长得越好呐?”我也疑惑不解。“哦,那么我问你,仙人掌大多生长在哪儿?”“当然是沙漠了。”我自信地回答。“好”,奶奶继续说“沙漠水非常少,是干旱地区,仙人掌却到处可见,说明一点,仙人掌即使在没有水的地方也能生长。”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嗬,是以前水浇太多了吧!我在心里默默想着。
呵呵,怪不得人们常说仙人掌生命力强,这回啊,我可真正地见识到了!
(2)看电影《功夫梦》有感
走出电影院,我强烈地被震撼了,被那名叫德瑞的男孩所深深地震撼了,我不住地回忆着,眼前又出现了刚才的一幕。
那是一个名叫德瑞的外国男孩,跟母亲来到了中国北京,碰上了一群武功很厉害的中国男孩,他们只牢记教练的一句话:不能手软!德瑞时常被欺负,最后遇见了武功高强的韩先生,他和德瑞付出了许多努力,终于在青少年功夫比赛上荣获第一名。
“态度能决定一切”。这是韩先生教导德瑞的一句话,也许德瑞就是因为这句话,才有了今天的成就。韩先生首先让他把自己从不挂好的衣服练起,脱,挂,取,穿反复练着,后来德瑞才知道,这是功夫的主要动作,然后,德瑞还跟着韩先生一起到长城吸取“知识”,他体会到了什么是真功夫,跟师傅一起学习多种多样的技巧,甚至还学了蛇功,无论是风沙雨雪,还是骄阳火辣,德瑞都挺住了,发愤苦练。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到了比赛的那天,勇敢的德瑞被对手狠狠地踢了一脚,翻下了台,疼痛难忍的德瑞却坚持要求拔火罐,终于,他站起来了,德瑞也是聪明的,他想起了当初学的蛇功,单脚跃起,在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画上了一条优美的弧线,德瑞胜利了!
这个成绩是来之不易的,是当之无愧的,当然,也是良好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所造就的!
(3)去温州游玩
这个暑假,我去了温州,真是太好玩了!从早晨7点,汽车到了12点才到达目的地,我们赶紧去吃饭。
温州嘛,海鲜可真多!现在,我就给你慢慢道来。首先说海虾,竟是彩色的,太让人惊讶了了,我们剥了半天,才剥好,这虾的味道可真奇怪,从微甜到咸,然后就淡了。再说小鲍鱼,很苦,爸爸的一个朋友是温州人,自然吃得惯,还说,挺鲜的,我就奇怪了,看来大家的口味都大不相同。
第二天中午吃过饭,大家一起去了洞头岛,岛上骄阳似火,我们先参观了洞头渔村展览馆,看了人们捕鱼用的工具,还有蓑衣,毡帽,竹竿,捕鱼笼,只要鱼钻进去,就出不来了。这么多东西,看得我眼花缭乱,然后妈妈又给我买了一袋贝壳,一只贝壳老鼠和贝壳包,工艺很精致。
走出展览馆,一阵大风便吹来了,我们上前一看,走上了了一条窄得只有一只手平举的宽度的跨海公路,而下面就是大海了,走到中间了,我吓得要命,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看看下面,波涛翻滚,浪花敲打着礁石,发出“啪啪”的声音,令人望而生畏。
夜晚,大街上灯光闪烁,马路上,行人熙熙攘攘,霓虹灯旁穿过许许多多的车辆,风很大,路旁的树下坐着几个乘凉的老人,互相谈笑着,这样的夜景真是太美妙了。
怎么样,温州好玩吧,还要听吗,下回再说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