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三年级作文暑假趣事]暑假趣事_750字
暑假是多彩的,在这个暑假里,发生了一些趣事,每当想起来,总能让人开怀大笑。
在一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星期三,全家人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写写作业,好没意思,我坐在桌子前,看着天空中翱翔的鸟儿,好像捉一只来玩玩,对呀,我可以捉一只小鸟来玩呀,说干就干,我在抽屉里拿出了弹弓,然后找了一堆小石头,冲着天空中自由自在的小鸟发射,“一个,两个……”转眼间,一推小石头便都被射出去了,可没打下一只小鸟来,我扫兴地坐在地上,摇起了头。
不行,我不能就这样放弃,顿时,我的脑袋里冒出一条妙计,我高兴地从地上爬起来,找来一个锅,一根棍,一条绳子和一把米,我把米撒到地上,用棍子支撑住锅,另一头拴上绳子,为了能让小鸟看见有米,我专门在锅的外面撒了一点米,然后,藏了起来,不一会,便飞来了一只小鸟,刚开始,它开心地吃着米,看到它吃的那么香,应该不会发现我吧,我轻轻地一拉绳子,没想到,小鸟的警惕性还是那么高,听到了一点声音便飞走了,哎,好好的一块肉就这样从我的眼前丢了,真是的,幸运的是,马上就又飞来了两只小鸟,这两只小鸟实在是太聪明了,先看看周围有没有人,幸亏我藏的地方够隐蔽,要不然就被他们发现了,他们看了一会后,才去吃米,这可是两只啊,说不定还能生一只小的呢,我无论如何不能再让他们跑了,这下我一定要吸取上一回的教训,这次我拉绳的时候毫不含糊,不想上一回拉绳的时候忍不住笑了一声把小鸟给惊跑了,“扑通”锅把小鸟给扣住了,哈哈,我终于抓了两只小鸟了,真开心,我找来树枝,开心地给我的“孩子”做起了他们的家……
这个多彩的暑假过去了,不过每当我想起这些暑假趣事,都会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