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中日钓鱼岛事件]我看钓鱼岛事件_800字
前些日子,由于日本东京都知事(东京市市长)石原慎太郎企图用3。6亿日元购买中国领土中的钓鱼岛这件事,在全国各地都闹得沸沸扬扬。远的不说,就说说我的身边,我的家乡——长垣县所发生一些活动。
因为这事端是日本首先引起的,所以百姓首先组织了抗日、抵制日货的游行示威活动。前些天,县政府在亿隆广场举行演说,然后游行,这事也成为同学们以及所有民众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根据我也从别人口中听到了一些特点:声势浩大,人数众多。这次游行中有一个非常暴力的事件:游行中,人们看到了一辆日产车,然后“爱国之情”在心中涌起,围着那辆车子就把车砸了。这件事已经不能说不文明了,简直就是恶劣的,这不能算是爱国,顶多算一起暴力事件!试想,如果当时过去的是你的车,你会对大家说:“哎!我这有日本车,大家快来砸呀!”么?还有一个新开的日产车店,人们也是抱着一种“爱国情怀”,就砸了!
关于这次游行,我觉得是十分不利于社会的。首先,民众的游行示威会对中国政府施加很大的压力,逼迫着政府与日本早日开战,可时间上,中国兵力在某些方面还是稍逊日本的,并不是人多就可以取胜,现在不是石器时代,不是靠肉搏,不是说你去十亿人就能把日本灭了,人家的海军和空军可也不是吃素的。这可能也是日本敢于发起这场事端的原因之一吧。其次,通过这次砸车、砸店事件我们应该发起深刻的反思:那些砸店的人中也许绝大多数是怀着一种正义的爱国心,但我们也不能排除一些打着爱国的名号从中获取利益的人,那些人的爱国还是真正的爱国吗?还有,学校中热售红旗,许多学生都毫不犹豫的购买了许多,以示自己的爱国心,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是,也许当大家都在为显示了自己的爱国心而激动的同时,抓住时机,趁机牟利的商家,也许正在满心愉悦的查着从我们手中赚来的钞票!
保持一颗公正、正直的心即为理性。希望大家不要再盲目“爱国”。是我们的,政府不会让跑了。如果真正得到了不得以决战的时候,还要有大家正确的支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