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万卷书的下一句]读书伴我成长_900字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给予我博大的力量;书,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酷爱读书。有一次,我早上起来给书包里装了一本《365夜》,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差点摔倒了。回到家都该吃饭了,我还爱不释手的捧着书呢!妈妈叫了我好几遍,让我去吃饭,我愣是没听见,妈妈无可奈何,只好把饭菜热了又热。
静静的夜晚,我最爱坐在床上看书,妈妈总是再三叮咛我:“莹莹,别坐在床上看书,这样对眼睛不好。”我含含糊糊地答应着,可我的眼睛就是没办法离开书本上那些精彩有趣的内容。妈妈看见我还不放下书本睡觉,生气的二话不说,关掉了我房间的灯。可我还是不肯就此罢休,立刻跳下床,打开开关,又专心致志地看起书来。妈妈看见我这样,无奈地走到我床边坐下,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莹莹,妈妈知道你爱看书,爱看书当然是好事啊,可你的眼睛本来就不好,还坐在床上看书,这样,眼睛近视的度数会越来越高的。”我央求着妈妈:“让我把这一篇看完嘛。”“不行!”妈妈斩钉截铁地说。“嗯,妈妈,求求你了,让我把这篇文章看完嘛,我保证,看完这篇文章就睡。”我使劲的地晃着妈妈的手撒着娇。最后妈妈被我缠得实在没办法,只好对我说:“好了好了,胳膊都要被你摇散架了,这样吧,你躺下,我给你把这篇文章读完。”我躺在被窝里偷偷地笑了,双手还伸出了胜利的“v”。
每次我和妈妈去书店,总是会挑选几本心爱的书籍阅读,看得我都入迷了。不知看了多久,只觉得时间过的好快,我的身心沉浸在了知识的海洋中。妈妈等得不耐烦了,拉拉我的衣服说:“莹莹,该走了。”“妈妈,等会,我把这个故事读完。”“不,现在就走。”我不高兴了,一副要发脾气的样子,妈妈怕我影响到书店里其他的读者,只好把我喜爱的书籍买了回去。
英国着名戏剧家莎士比亚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大家一定要好好读书,把书籍当做我们最好的朋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们成长道路上的阳光背囊中再添加一样丰富多彩的东西,那就是——书,让书籍伴随我们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