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jwk.net--想象作文】
径草仙是我想象中的植物,世界上没有这种植物。她的心肠很好,会把自己体内的一些水分放出来,给沙漠里其他的植物。
在这个沙漠里,有很多植物因缺水而死,所以只有少数植物活了下来,直到我想象中的植物——径草仙的到来……
“哎,她是谁?”小草问道。
“你是新来的吗?”小花问道。径草仙笑而不答。
“渴啊!我的嗓子都快冒烟了。”“我也是。”“看来咱们的生命就快要结束了!”小草和一些仙人掌议论说。径草仙很可怜他们,于是就往地下注了许多水。
这很快就被这些快干枯死的植物们喝饱了。
“咦,这是哪里来的水呢?”“对呀,我们又素不相识,连自己的命都保不住,就更不可能给别人水了。“我知道了!肯定是茂盛的植物给了我们水。”最后,这些花草给出了答案。大家互相一对比,谁都没有径草仙长得茂盛。
“一定是这位大姐姐给了我们水。”聪明的小草说。
“姐姐,是你给了我们水吗?”好奇的小仙人掌问道。
“呵呵。”径草仙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姐姐,谢谢你救了我们。”这些植物们异口同声地说。
“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呀?”小草问道。
“为什么要告诉你呀?反正今天不能告诉你,明天也不一定。”径草仙说。
第二天早晨,天上突然起了一阵沙尘暴,小草被这突如其来的沙尘暴给吓坏了,于是他马上去叫径草仙。谁知径草仙怎么叫也叫不醒,眼看沙尘暴就要到他的身边了。不知怎么着,沙尘暴突然转弯了。
真是虚惊一场。
“怎……怎么了?”躺在小草旁边的小花含含糊糊地伸起了懒腰。
“沙尘暴过去了。”小草说。
“啊……啊。”径草仙终于起来了。
“姐姐,你起来了,你知不知道刚才我怎么叫你都叫不醒呢!”小草说。
“有这事儿吗?”径草仙问。
“谁知道姐姐也是一个大懒虫呢!”小花嘲笑径草仙。
“好,明天姐姐早起。”径草仙发誓。
“呼——呼。”一阵风吹了过去。
黑暗的天变亮了,而沙漠却很冷。
“这儿挺冷的呢!”一群人走了过来。
“哇,这儿有一个大东西,让我们把它摘了吧。”一个人说。
“好吧。”他们向径草仙走去。径草仙马上把跟从地理抽出来,对人们发出警告。可是这群人却无视她的警告,继续往前走。于是径草仙马上把根刺入一个人的腿里,把那个人疼得嗷嗷直叫。其他的人只好把那个人抬到医院去。
径草仙怕这群人又来,于是她就在一块石头上用叶子刻了这么几个字:人类,我不希望你们来到这里伤害我们,谢谢。
“姐姐,你在写什么呀?”小花问道。
“噢,姐姐在写字。”径草仙回答说。
“什么是字呀?”小花又问。
“哎,怎么告诉你才好呢?嗯,是人类的代语言。”径草仙勉强回答。可是不管径草仙怎么和小花说,小花也听不明白。最后,小花只好对径草仙说:“好了,姐姐,其实我是闹着玩的,我并不想知道什么是字。”径草仙心中的这一块石头这才落了地。就在这时,小草偷偷地问径草仙:“姐姐,那块石头上写的是什么内容呀?我看不懂。”于是径草仙便把她写的内容告诉了小草。
“呀,姐姐,我想起来了,你叫什么名字呀?昨天你都没告诉我。”小草说。
“哎呀,我不是说‘明天也不一定’吗?”径草仙反问道。
小草只好作罢。他想:只要我每天都问姐姐一遍她的名字是什么,她一定会告诉我的。
到了中午,老天终于开了恩,下了一点儿小雨这让沙漠里的植物们乐的合不拢嘴。就在大家开怀畅饮时,那点小雨却突然停了。
大家非常失望,那点小雨对他们来说只够润唇。谁知又吹来一阵风,那是一阵大风,把小草、小花的腰都快要折断了。径草仙只好把叶子伸长点儿,保护沙漠中自己旁边的那些弟妹们。
风过去了,整个沙漠立即变得鸦雀无声。
大家都知道,自己生活在沙漠,天上的雨很少,几乎没有水,所以他们的存活率非常非常小,白天过热,晚上过冷,——可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姐姐,我们渴了。”这些植物们说。
“好,姐姐给你们水喝。”径草仙再次把水注入了土地,让这些植物们喝个够。
“谢谢你,姐姐。”他们说。
自从径草仙来到了沙漠以后,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对她产生了一种依赖感,这让径草仙非常苦恼,可她却又不忍心看到这些植物被渴死,她左右为难。她又想到了那次小草问自己的名字,于是径草仙决定再过两天就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小草——这也是一种纪念品吧!她不想让她们依赖自己,她要想办法把这里变成一片绿洲,所以,她必须走。
又一天过去了。
第三天,径草仙最先起来了,她没食言——她答应过小花要早起的。现在天亮了一点,可是这里却还是非常冷。
径草仙知道自己忍不住也得忍,因为她要给自己的弟妹们做一个好的榜样。
小草也起来了,他看见径草仙,于是就问她:“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呀?”
“这句话你都问多少遍了?”径草仙不耐烦的问。“好吧,下午告诉你。”“姐姐,我才说三遍呀!”小草伸了个懒腰。
“哎,昨天我刻字的石头哪里去了?”径草仙找不到那块石头了,也许是被沙土盖住了,也许是被风刮走了,反正径草仙是找不到那块石头了。
就在这时,有一位青年人走了过来。小草嘲笑径草仙:“姐姐,你刻字的那块石头可真“管用”啊!”
青年人走到径草仙的身旁,于是径草仙警惕地把根从地下抽了出来。那位年轻人却轻轻地坐了下来,悲伤地说起了自己的家事。他说自己的母亲生了病,家里还没有钱买药,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说着说着,这位青年人又哭了起来。
径草仙被这位青年人的话给感动了,他很可怜这位青年人,于是她摘下自己的几片叶子,并在沙土商用叶子写:听了你的故事,我很感动。这几片叶子送给你,拿去泡,可以治好你的母亲的病。你要多多照顾你的母亲。径草仙。青年人看了看径草仙写的字后,拿起这些叶子,向径草仙点了点头,道了谢,走了。
这一个中午很快就过去了。
下午,径草仙正在想事时,淘气的小草又凑过来说:“姐姐,下午到了,你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了吧?”“姐姐的名字叫径草仙。”径草仙只好回答。
小草一听,于是他就转过身来和他的伙伴们说了。
径草仙心想:我虽然不能把沙漠变成绿洲,但是我也不能让他们过分依赖我呀,这可怎么办呢?她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整个沙漠的植物都知道了径草仙的名字。
“姐姐,请你给我们讲一个故事听听吧。”这些植物们说。
“这……这,可姐姐不会讲故事呀!嗯,不如这样吧,你们给姐姐将一个故事听听,怎么样?”径草仙说。
“姐姐,让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小花难过地说。“我刚出土的时候,看到爸爸妈妈哭着看我。可是第二天,他们就不见了。在这荒凉的沙漠中,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小草哥哥,于是我们就成了一对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个地方非常缺水,才下了不点儿小雨,我们都快要渴死了,直到碰到了你。”
小花的一番话,让径草仙陷入了沉思——这个故事让径草仙考虑到自己到底要不要离开他们。不过她最终决定要离开他们。径草仙不可以把这件事告诉他们,因为她知道,这会让他们非常难过。到那时,自己就会不忍心走,而且他们还会每天都盯着自己,这样的结果就会更加悲惨。
她决定狠心一点,后天就走!
“最近姐姐怎么变得寡言少语的了?”大家都很奇怪,小声地议论着。不过他们说的这句话却被径草仙听见了,于是她说:“为什么你们说我变得寡言少语的了呢?”“因为你总像有事的样子。”
第四天,小花第一次早早地起来了,她看到大家都睡的死气沉沉的,于是她就高兴地想:哈哈,我还是头一次最先起来的呢。径草仙也睡醒了,她以为自己是最先起来的,于是她就高兴地说:“我又是第一个起来的!”小花听见了,就说:“姐姐,不对,是我先起来的。”径草仙转过头来问:“为什么你是第一个起来的?”小花只是笑了笑。
不一会儿,小草也睡醒了,在他旁边的小仙人掌开了一朵小花。小草对仙人掌说:“哥哥,原来,你也会开花呀。”“那我什么时候开花呀?”径草仙问。“姐姐,其实你不能开花,因为你是草,而不是花。”小草说。
“姐姐,我们想喝水,这个沙漠里已经有好多天没有下雨了。”小草说。于是径草仙再一次往地下注了许多水,让这些小淘气包们喝个够。
“姐姐,你的肚子里能装多少水呀?”小花问。
“姐姐的肚子一定能装很多很多水。”小草说。
“嗯,你们猜的真对。”径草仙说。
径草仙决定在这些植物睡觉的时候走。为了自己走后他们还会有水喝,于是她就把沙漠的地下分成几十层,然后在这些层立住了很多水。这是要鼓励他们把根扎深,扎到沙漠的底层,以后就可以轻松地喝到地下水了。
终于到晚上了,植物们几乎都睡着了。
径草仙先是装睡,然后再起来看一看大家都睡没睡着。果然没动静。
径草仙正准备使用遁地术来离开这里,可是谁知小草却阴阳差错地醒了。
“姐姐,姐姐,你要干什么呀?”小草问。
“姐姐要离开你们了。”径草仙说。
“呜呜——呜呜,不要,姐姐,你可千万不要离开我们呀!”小草被急哭了。
“嘘,别哭,姐姐在沙漠的地下留了很多水,你们一定要把根扎到地底下。”径草仙说。“你们一定要努力活下去,加油吧!带我转告你的朋友们。
“嗯,姐姐,你走吧,我不哭了。”小草坚强地点了点头,说完,他便继续睡了。
第五天一早,仙人掌早已起来了,小草、小花也先后跟着起来了。仙人掌问小草:“咦,姐姐到哪里去了?”“姐姐走了,她让我告诉你们,要把根扎到深处,姐姐在哪里留了很多水。”小草说。
小草把根往地里扎了许久,可是也没找到一滴水,于是他失望了。小花也扎了很久,但是她突然说:“哇,太好了,我已经找到水了!”其实她还没有找到水,其实她这么说完全是出自于好心,她来鼓励他们努力扎。可这句话却被小草当真了,于是他精神一振,便继续往下扎,他终于找到了水。
其他的小伙伴也都在继续扎……
数年以后,他们把这个沙漠变成了一片绿洲……
他们心里明白,当初径草仙做的选择是对的。现在他们听说径草仙还要回来看望他们,他们心里高兴极了,激动的不得了!他们还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纪念会,这是专门纪念径草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