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已跌进远山的深渊。世界,在黄昏的微曛里失去了它最后一枚金果,一个圆满而又衰老的许诺。
雪花,在窗外欢歌,唱着永恒不变的童谣,从天国姗姗而下,带来上帝的礼物,天使的祝福。
我有些倦意,早已不知老师在讲些什么,把头依傍在清冷的窗上,透过那布满呵气的玻璃,很难看清那些飘扬的丝絮。我聆听着雪花的舞蹈,想独自领受这深深积于疲惫里的温馨。
铃声终于很不情愿的呻吟起来。我独自在校园漫步,回头看那些贴在窗户上的脸,既然如此渴望,为何不尽情享受这冬天的第一场雪呢,我思索着,继续走我的路。
面前是空旷的操场,像一面雪白的大镜子,明亮,没有任何污点。身后是高低错落的树木,它们新的装束为校园平添了一份雅趣。我不忍心再向前走去,生怕打破这神圣的静谧。但我想跳出那狭小的圈子,从封闭我思维的角落走向那片开阔的土地。
雪,纯洁了万物;
风,吟哦着含蓄的诗句;
我,不经意间又想起了那个古老而神秘的传说――《冰雪女皇》,那些飘落而下的雪花,也许就是从冰雪女皇手中逃脱的公主吧,那么轻捷,那么欢快,正是永别冰城的喜悦。
雪的童谣在空中回荡;喧闹,是雪花在张狂的飞舞,四围充溢着涌动的心跳;静寂,没有带来任何的不安与恐慌,仅有我呼出的气体成为浸透这雪城的唯一生命气息,我静静的感受着,用心,静静的……
我走过厚厚的积雪,脚下发出吱呀的声响。回顾走过的路,有自己留下的脚印。也有自己留下的遗憾。夕阳收回了最后一抹的余辉,雪又多了几分冗长与深沉。我爱这冷酷的美,爱这美,更爱这份冷酷,欢乐没有微笑,痛苦没有泪痕,永远是没有结局的开始,永远是稍纵即逝的追寻。那童谣依然在咏唱,似乎在诉说着一个永远不会破的梦。那些唱着童谣的舞者,掩盖了废墟上绝望的凄迷,扑灭了被记忆烈火所煎熬的渴望。雪的童谣,勇敢地宣泄着来自心灵的抗争与反叛。
风缭绕起我的思绪。
再回头时,我的脚印只留下浅浅的痕,最容易踏出的,却也最容易消逝。我停留了片刻,又继续向前走去,没有方向,没有终点,只像那雪花,在自由中漫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