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走进装着金色童话的秋天,轻轻地踏进那片装满金色宝藏的树林。
落叶铺成的金色地毯是美妙的,但是谁会在意那些被踏碎的身躯。一阵风吹过,树微微在摇动,又有一个可怜的灵魂在哭诉。听,它颤抖着声音,我伸出双手接住它,问:“是否在那个春天我见过你,那时的你把翠绿的身躯来遮挡住阳光,透明的绿色,让人们能看见你的叶脉,那是生命的奥秘。”它摇摇头说:“不,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了那能透光的翠绿,更没有那美妙的叶脉,朋友,再见了,把我放在地上吧,我要走了。”我将它放放下,然而它的身体已成了碎片,被风带走了。
我继续向前走,脚步却变得沉重,脑子里装着的不再是西方浪漫的金色童话,而是一首不知何时看过的诗,“叶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你不会懂的,落叶背后的忧伤。”
今日的阳光真好,我却想起了前几日那柔情的雨。想起那雨,便似有一缕轻纱萦绕于心间。
走在路上,将那阻隔我们的伞弃了,感受你落在我身上的奇妙触觉。就像一只温柔的大手抚摸着我,说不出的惬意,令我忘记所有的不快。我不禁将脚步放慢,再慢一点……可我还是看不清你。
就像有人偷偷地用白纱蒙住我的眼睛,又似哪个顽皮的孩子在空中撒了把尘土,我的眼前白茫茫的,看到的你也是若有若无的。
我听不见你的声音,但我看见了你留在叶上的痕迹,这大概便是杜甫口中的“润物细无声”吧。在这绵绵雨中聆听大自然的旋律,岂不美哉?
轻盈的你温柔了我的胸膛,融化了我的内心。你似一条白绸引着我的思绪畅游。我的思绪如一片云彩飘了起来。飘在我的心灵上空。我不禁感慨这大自然的神奇,是怎样的母亲才能孕育出你这般惹人疼爱的孩子。
此刻,不论是山川还是高原,河流还是田野,还有这喧嚣的城市都沐浴在这轻柔的雨中。我愿久久地留在你的怀里,静静地享受这属于我的奢侈。
今天的太阳真大,看来是不会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