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身边的爱篇(5):[暑期征文]终于读懂母爱_900字
老师的爱,公正,不可多得;父亲的爱,严肃,巍峨如山;而母亲的爱,如春雨般无私: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米尔)。如春草般顽强: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法国)。又如蜂蜜般甜蜜: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雨果)
由于期末考试考砸了,暑期刚刚开始,妈妈便借来了初二的书给我预习,而且又翻箱倒柜的找出了初一的书让我复习。看到我一脸的不情愿,她便严厉地说:“以前,成绩没你好的同学,现在都超过你了,考试考成这样,以后还怎么上高中、考大学啊?你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暑假,争取把成绩提上来,知道吗?”因为考试没考好,在家里说话也没有地位,所以只能哑巴吃黄连的保持沉默。
早晨,我正伏案写作业,妈妈走进来严厉地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啊,早上要多读书,以后早上少写作业!”我只好拿出书来读。中午刚吃过午饭,我走到书桌前,准备看会儿书,耳畔再次传来那严厉的声音:“中午不休息一下,书看得能有效率吗”我又只好“言听计从”的去睡觉,躺在床上我望着洁白的墙壁,委屈的想:究竟我是妈妈的女儿,还是分数是妈妈的女儿呢?就这样,我水生火热的熬过了一个星期。
一天晚上,我正萎靡不正的看着书,忽然我看见好多朋友来找我玩耍,我们蹦啊跳啊,唱啊笑啊,十分的尽兴!妈妈也站在一旁微笑的看着我们……突然“嘭”的一声,我醒了,看见书掉在了地上,发现刚才只是做了个梦,心里不免有些失落。猛然间却看到妈妈不知何时站在我的身边,我吓了一跳,心里像放连珠炮似地,等待着妈妈的训斥。可是妈妈却柔和而又亲切的说:“孩子,其实你每天那么努力的学习,我也很心疼,可是‘不经一番寒霜苦,哪闻梅花扑鼻香’呢?所以孩子,希望你能理解妈妈!”不知为什么,听了妈妈的话,我对她的抱怨,顿时烟消云散,并且感到自己是多么不懂事啊!深深的内疚,立即紧紧包围了我,让我十分自责!
妈妈,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的学习,不辜负您的希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原本我在苦恼:为什么我的母亲不是一位慈母,为什么我的分数对我的母亲而言就那么重要,为什么我的母亲是那么的严厉。现在我——终于读懂母爱!
朋友,如果你也在苦恼、抱怨,那么请你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可别辜负了父母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