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身边的爱篇(3):暖暖的爱_600字
暖暖的爱,在心中点燃
爱如暖阳,温暖心田。
爱在身边,为情无限。
——题记
潜意识里认为,冬天,如果心是凉的,穿再多的衣服也无济于事。
一直觉得爸爸不关心我。
每天接我上学、放学,从不多说一句话,对我,好像永远都有不满,不是怪我考试没考好,就是说我走路太慢。寒冷的日子,听着他的责备,就好像内心结了厚厚的冰似的。
前不久生了病,少不了听爸爸的怪罪:让你多穿点儿衣服,你还不听!如果一咳嗽,就更不得了了,他会和妈妈一起找药,看着我吃下去才安心。
那天回家,从冰箱拿出一盒牛奶,刚准备喝,他便一把夺过:“病还没好呢,就喝冰的,我去给你热了你再喝。”看着他转身走进厨房,只觉得内心涌起一股暖流。
喝着热过的牛奶,暖意涌上心间,一瞬间,我读懂了父亲的爱。
是谁在我半夜咳嗽厉害时托起睡意正浓的我的头,把药送入我口中?是谁在我生日那天,吹了一堆的气球布置家?是谁风里来雨里去,载我回到温暖的家?是爸爸,一直是我误会了他,他是关心我的,只是不善于用语言来表达罢了。他的责备,是他的关爱,是为了让我更加出色。可惜,年少的我不善于从现象看本质,被表面所迷惑,忽视了爸爸爱我的心。这暖暖的爱,已然在我心中点燃,融化了那因为无知而结下的坚冰。
亲爱的爸爸,谢谢你告诉了我什么是无言的爱,让我发现,我一直生活在爱中。这个冬天,好冷,庆幸,还有一份爱,在我心中点燃。心若暖,晴空万里。
爱如火焰,融化冰雪。
爱在身边,暖意连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