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亲情,就像星星看懂了真正的眼睛。
我读懂了亲情,就像尘埃依恋着不灭的恒星。
它有一双灰色的令人叹息的眼睛。明明混沌不堪,却又那么简单易懂。就像人体的线路,明明是复杂的构造,却是最简单的捷径。
小时候,记得会怨你。
明明是自己做的不对,可是当夜晚偷偷躲在被子里,轻声哭泣之时,安慰我的也是你。因为不懂得,所以很快便一笑了之。现在发现怨不得,只能怪自己。
小时候,记得自己是一个人住校的,虽然有这么多的同学陪着,可是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明明知道你们很忙,但是还是不由自主的会想你们,因为知道,所以也没有再过问,虽然,有时候,还会有一些小小的埋怨,但是还是忍住。
懂事些,长大些,可是还是会怪你。
记得年纪又一些大了,年级也更高了,记得有一阵子成绩经常下滑,每一次回到家,成绩单都在手里,不愿给你们看,我怕死,但是更怕痛。每次打完后,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令我难堪,我也知道是自己做的不对。“以后考不好,不要不告诉我们!诚实一些,我们不会打你。”还记得这循循善诱。当我再一次没有考好,颤抖着将成绩单从书包中掏出来,记得落下的仍是巴掌。我已经诚实的将试卷给你们看了,你们自己说不会打我的,可是……,我没有反驳,我胆小怯懦,所以在学校装的大大咧咧,是一个大胆开朗的女孩,我会怪你们,但是我知道,错在我。
成熟些,才发现,我——爱你。
随着年级的逐渐升高,渐渐明白,要懂事。
没有考上好的中学,这一直是一个阴影。当我再一次做的不好,你大声的骂我,那是我第一次和你顶嘴,为什么,你一次一次地要否认事实的存在。我不甘,也许,我的叛逆期提早来临了吧。想起以前的事情,第一次感到了真正的心寒所在。
但是,正经下来反思之后,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渺小,渺小道连一粒沙子都容不下,但是,同时我发现,在不甘和恨之外,还有一种对你的物质,它的名字叫做爱,记住,它的名字叫爱。
因为胆怯些,所以永远说不出——我爱你们。
怨过,怪过,可是又能恨些什么。恨过了之后,便是爱。
父母对儿女的爱是无价的,而儿女对父母的爱永远是打折扣的。这是爸爸说的。
最好的东西,是永远不可以试着留在身边的,就如同美好的感情,往往最容易被伤害。
自从诞世起,我们永远就欠着父母一笔债,永远偿还不清。它是情债,如果用钞票这种低俗的东西来衡量,那么永远不知道它的准确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