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身边的爱篇(2):我终于读懂了这其中的母爱_750字
母爱,如同黑暗中的火把,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母爱,如同岔路口的向导,指明我们前进的方向;母爱如同一棵参天的大树,婷婷间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是温暖心灵的太阳,滋润心灵的雨露,灌溉心灵的沃土,美化心灵的彩虹;母爱,似海……
我的母亲不善言辞,她不像其他的母亲一样总是亲切地对孩子说:“孩子,我有多么爱你。”甚至生活中的许多细节都让我倍感困惑。直到今天,我才终于读懂了这其中的母爱。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早上,我一觉醒来,顿时觉得睡的时间异常长,平常总是觉得睡觉时间严重不足,怎么今天?我顿感不妙,拿起表来一看,吗呀!6点50了,完了完了,要迟到了。我急忙穿好衣服,匆匆忙忙背起书包就要走,我十分奇怪,我明明上着6点的闹钟,为什么它没有响呢?妈妈说:“我,是我调的。”我十分气愤,对着她吼了一句:“哼,我迟到了你负责!”就走了。事到如今,我才领悟到,妈妈给我调闹钟,是看我每天早上起的很早,怕我太累,想让我多休息一会才调的。这其中包含着妈妈对俄的爱。
我每天吃完饭写作业时,妈妈总会一直陪着我坐在那里看书看报,直到写完。一开始我感到很不舒服,因为我有一种受监视的感觉,我很不情愿让妈妈一旁陪着我,我曾不止一次地跟她说:“妈,我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我长大了,不需要你看着我了。”可妈妈就是不听,坚持要在旁边陪着我,还总对我说:“不,不管你多大,在妈妈眼里永远是孩子。”就这样,妈妈陪伴我度过了八个春秋,我也慢慢读懂了这其中的母爱。妈妈喜欢看我读书写字的样子,妈妈希望不论什么时候她都可以陪伴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我共同经历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妈妈希望可以分担我的困难,总是给我加油打气鼓劲,陪我一路前行,我终于读懂了这其中的母爱。
母爱给了我鼓励,母爱引领着我一路披荆斩棘,母爱让我乘风破浪,母爱使我健康成长。
母爱,感谢这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