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以为父亲是不爱我的,因为他的爱是那样的粗糙,不似母爱这般细腻,让我无从捉摸……
买教辅时,他也只是简单的问明价格,随即便将钱给我;外出游玩时,他也只是在一旁边笑着,安静的看着我玩,他不象母亲有什么亲昵的动作,有细心的叮咛,他的爱让人无从捉摸,甚至说是捉摸不到的,我几乎认为他是不爱我的,我也习惯了同父亲在家时无言以对的场景……
然而,直到那日我才明白父亲一直是爱我的,他的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只是身为女儿的我忽略太多……那日,我与同学一起外出游玩,及至正午才蓦然发觉时间已晚,于是我们决定在外面买些凑和着吃了,而这时电话却响了,是父亲打来的……“爸爸,有什么事吗?”因为同学们的催促使我的语气里多了几分不耐烦,“你母亲做好了饭等你回来吃呢!”不知为何,说这话时父亲的语气里透露出少许慌张“可……”我有些犹豫,我不忍母亲久等,但同学们这边……“哦,我知道了,我这就回去”终于,我选择了母亲,挂断电话,匆匆跟同学们道过歉便赶回了家。
回家后,桌子上已经摆好做好的饭菜,爸爸在一旁忙着手中的工作,我有些纳闷,为何不见母亲?我问爸爸,爸爸说“你妈做好了饭等你回来吃,你一直没回来,所以你妈先上班去了”“哦”我点头表示知道了,一个人无聊的吃着饭,饭后,父亲似乎很不经心的问我“今天的饭菜味道怎么样?”“挺好的”我随口回答着,“真的吗?”父亲听了竞很高兴,我不忍拂他的意。“嗯”了一声,“太好了,我还怕不如你母亲做的好呢!”我讶然的看着父亲,而父亲仿佛也意识到说露了嘴,不知所措的看着我,刹那,我全部明白了,明白了父亲的用心,明白了父亲的爱,明白了父亲的语气里为何总透露着少许紧张,明白了……原来父爱一直在我身边,是我忽略太久太久……原来父爱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成长!如今我已然不再如初时,因为我已读懂不同的爱,细腻的母爱,深沉的父爱,我明白,爱,一直在我身边,爱,会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