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私的爱]无私的爱_650字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而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小事也能折射出父母是伟大的,他们为自己的儿女去拼搏、去赚钱,为自己的儿女自豪和骄傲,这个或许就是父母对儿女的爱。
今天弟弟去理发,我便和他一起去,我在等弟弟的途中和理发师交谈了几句,对父母的爱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位理发师一头茂密的黑发,一双小小的眼睛,身着一件棕黑色的皮衣,这件皮衣或许穿了许久显得有些破旧,他脚蹬一双旧旧的黑色布鞋。理发师是一位单身父亲,身体和说话功能都有残疾,靠理发维持生计,供女儿上学。虽然如此但是他和其他父亲一样有自己的骄傲。在交谈中他说:“我的女儿就是在城里上初中,学习成绩很好,而且为了让我轻松一些,女儿选择一个人在市区租房子生活,一个人承担了自己饭菜和衣物的费用,只有星期天回家,这样省了我每晚来回奔波,这样我就可以多休息一些。”说这话的时候,他一脸的自豪,丝毫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而悲伤。这份自豪,正是来自于对孩子的爱。
虽然这种情况不足为奇,但是在这位父亲的心里女儿就是他的骄傲,女儿就是他生活下去的希望,女儿更是他在别人面前抬头挺胸的资本。
认真想想,我觉得自己太自私了。学校里,得到同学细小的帮助,我会感激半天;马路上,一个陌生人冲我微微一笑,我会受宠若惊,报以同样友善的微笑。可是一切在父母身上,我们会视若无睹……
“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父母就具有这样的胸怀,即使你犯了再大的错误,他们依然爱你。
或许这个就是爱,一份无私的爱。
四年级:初夏丿蔷薇
四:[无私的爱]无私的爱
从小到大,我认为父亲是陌生的,因为每天早上睁开眼看到的是母亲,晚上和上眼前看到的还是母亲。可是自从我还没开始记忆时唯独记得那件事以后知道原来他们其实很关心我,只是不善表达罢了。
因为那时还没有记事,所以在我的脑海里只是模模糊糊地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吃完饭,那时正是灯火通明的夜晚,两边的灯一闪一闪地格外漂亮,我把开着类似面包车一样的车载着我们回家,而我呢,也许是因为两边漂亮的灯卖力地闪着,我也高兴得像一只猴子一样不停的上窜下跳,妈妈关心地说了句:“小心,不要跳了,当心摔着。”难得出来一次,我哪能放过这次疯的机会,妈妈也拿我没办法,只好随我。
可是在这时也许是上帝爷爷故意给我一个“坐在车上不能乱跑”的教训,在我们的车的前面的那辆车突然停了下来,我爸也因为没有防备,冷不防地踩了一个急刹车,而在后面玩的我被急刹车摔到前面,撞到了车前的一排按钮。
我一下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了一条,然后本能地大哭起来,妈妈也从刚才的事反应过来,立马跑过来关心地问我有没有事。
而爸爸呢,满肚子的怒火,停车,冲下车,动作一气呵成,跑到面前那辆车的车主那里,把他拉下车,破口大骂(虽然这个举动不大文明,但是人真的发火的时候就管不了这么多了)我看这情形就差点没打起来了,这是警察来了,他问老爸是怎么回事,他把事情告诉警察,警察问那车主为什么要把车停下,她说要看路牌,“看路牌不是这么看的呀,他那么一急刹车,把我女儿都给撞哭了。”老爸忍着怒火说。接着我看到的就是那车车主连连向老爸道歉,这时我走下车对老爸说我没事,老爸才放下心来,警察对那车车主说以后不准再这样看路牌,“是是知道了”他马上附和道。
虽然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明白了父爱的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子女。探们的爱是沉默的。却像一部扣人心选的电影印在心里,难忘,令人怀念。父爱虽不如母爱的细腻,但它却是发自心灵最深处的一种实实在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