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无私的爱]无私的爱_550字
星期天下午我和妈妈在宽银幕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儿子媳妇和老娘》。
影片中讲述了一位老母亲辛辛苦苦地养育着自己的孩子,同时她又收养了一个不是自己亲生的儿子小川。只要她有一点钱就想着先给小川用,对他的感情胜似自己的亲生儿子。可亲生儿子的媳妇爱钱如命,小川又经常找各种理由向家里要钱,为了儿子们过上好日子,老母亲不得不去城里当保姆。后来她认识了一位齐律师,当齐律师知道煤矿矿难只给赔付了5万元时,便帮助老母亲千方百计要回了剩下的15万。可儿子和儿媳都想得到这笔钱,儿媳妇在抢钱中都把腿骨折了。老母亲伺候儿媳妇,用真情打动了儿媳妇,并告诉小川不是她的亲生儿子。用爱也感动了小川,一家人和和美美生活着,结局是完美的。有一位哲人说得好“世上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世上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那就是母亲”,读着这句话,回忆着这部电影的主题,我受益非浅,让我知道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
但在生活中,我却常常让妈妈生气。早上我很磨蹭,半天不起床,妈妈就会唠叨几句,我听了总是逆反几句,为此没少惹妈妈生气。看了这部电影后,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滚下来了,觉得自己真是太不懂事了,不应该总惹妈妈生气。以后我要改掉这个坏毛病,一定不再让妈妈生气,让她每天高高兴兴地看着我快快乐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