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无私的爱]无私的爱_600字
在生活中,我们的身边总有许许多多的爱,有友谊的爱,还有亲情的爱,可那一天,我看到的却是一种无私的爱,这种爱暖暖地印在我的心头。
那天,是星期三的中午放学,这是我第一次坐公交车回家。出了校门,我望了望两边没有车,而且还是你绿灯,哈。真是天助我也!我连忙直奔对面的公交站。等了一会儿,车来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公交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刚上车,我便拿出钱包,发现钱包里,就空空如也,我暗想怎么办?昨天的两块钱,早就用来买零食了。旁边的司机风趣的对我说。“小朋友快交钱呀!难道你想坐霸王车吗?”听了司机的话,我便急的那热锅上的蚂蚁一般,脸都发红了,旁边的叔叔好像看出了什么似的?递给了我两块钱,并且示意我赶快交钱。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这时,我看见了那个叔叔,他本来就慈祥的脸上,又露出了宽厚的笑容。
我环顾四周。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座位,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车的后门开了。又上来了一群乘客,在这里,有一位拿着拐杖的老太太,她满头银丝,苍白的脸上刻满了皱纹,衣服上的补丁一块接着一块,背好像月亮一样,总是那么弯着,显得十分苍老。她走路很吃力,好像马上就要摔倒似的。突然,车来了个急拐弯,那位老太太眼看就要摔到在地,那位替我出钱的叔叔见状,连忙冲上去,扶起老太太的后背,但因速度太快,导致他自己摔了一跤,那个叔叔急忙站起来,把那位老太太扶到自己的座位上。当老太太要问那位叔叔名字,并感谢他时。那位叔叔却已经下车了。
这位叔叔身上展现的不正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