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正浓篇2:碧塘秋色_游记作文700字
在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一天下午,我们五年级五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徐老师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兴高采烈地来到了风光涛族的碧塘公园,欣赏秋色。碧塘公园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显得格外美丽。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座银白色的围墙,墙上爬满了爬山虎。绕过围墙,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五彩缤纷、秋意正浓的世界。远处的枫树,在瑟瑟秋风的吹拂下,叶子变得通红,像一片从天而降的晚霞,又像一支燃烧的火把。黄护树的叶子金灿灿的,一阵秋风吹来,落下的叶子随着微风飘舞,就像一群黄蝴蝶,在林间翩翩起舞,银杏树裸露的枝杆上,时常停着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欢乐歌唱,好像在说:“秋天来了!”凋围还有橡树、皂荚树、槐树、榆树等等,它们随着秋季的来临,叶子变红了,变黄了,甚至凋零了。只有松树和柏树还是那么苍翠挺拔,郁郁葱葱,就像保卫边疆的士兵,呈现出勃勃生机。草丛中散落着芳香四溢、五颜六色的野菊花,给公园添加了光彩。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前行,我们来到了碧波湖连。
仰望蔚蓝的夭空,南飞时大雁自由翱翔着,它们一边急匆匆地赶路,一边发出嘎嘎的叫声,好像在说。“秋天来了,我们得走了!”再着湖面,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湖面微波荡漾,游船。画航在湖里慢慢划过,好一派热闹景象。走过石桥,我们来到了碧波亭,它是由八角形的屋顶、四根白漆的柱子构成的。碧波亭的旁边,有一个长20米的长廊,绿漆的琉璃瓦屋顶,红漆的柱子,黄色的栏杆,还画着精美的图案,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沿着河堤往前走,湖边是倒垂的杨柳,真像少女那迷人的长发。踏过石墩,我们就登上了假山,站在山顶向下看,碧塘公园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碧绿的湖水,茂密的树丛,山水相接,相映成趣,真像一幅绚丽多彩的风景画。
太阳偏西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景色迷人的碧塘公园。